乌索在富力找到鲁能没有的东西 曾吐槽中超太弱

2017年02月02日10:01 信息时报
乌索接受采访

  2014年,巴西人乌索第一次登陆中超,加盟山东鲁能,却在一年后不得志地以外租方式离队;今年,乌索回到中超,成为广州富力的一员,在热身赛中状态神勇挥洒自如,场外的他与巴西“兄弟”雷纳迪尼奥形影不离,第二次踏上中国联赛的征途,乌索找到了家的感觉。日前广州富力出访非洲马拉维期间,乌索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专访,从三年前对中超联赛“不屑”的发声,到如今对自己在中国新旅程的珍惜,乌索说他十分期待新赛季,相信自己能给富力球迷带来惊喜。

  专题图/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署名除外)

  得到认可 重燃斗志

  2014年初,乌索以200万欧元转会加盟山东鲁能,展开自己的首次中超之旅,比起当时鲁能队里的洛维、蒙蒂略、阿洛伊西奥等强力外援,乌索显然毫无优势,刚来的时候便被告知,会成为球队第四外援。在鲁能的亚冠名单中,乌索也如预期般落选。

  然而,乌索很“争气”地在中超联赛中证明了自己,当年中超联赛第一场,乌索便打进绝杀进球,作为一名后腰,他在中超联赛30次首发出场打进4球。但乌索却并不快乐,他曾表示,中国足球水平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弱,中超在购买很多攻击型外援的情况下,剥夺了其他类型的外援出场机会,他甚至扬言在中超效力时间不会超过两年。

  “富力俱乐部的人告诉我,他们经过仔细的研究之后选择了我,为我送上这份合同,我很兴奋能得到富力的认可”,相比起在鲁能落寞离去时的愤怒,乌索谈起富力更多的是强调着自己“被认可”。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对于这名攻击型后腰给予了充分的尊重和喜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曾经说过,“我非常喜欢这名球员,他的身体和技术都非常棒,事实上在鲁能的时候他已经足够出色,后来租借到巴西联赛后也证明了自己”,斯帅相信乌索的到来能提升富力的防守,也能给予中前场更多支撑。乌索对于富力的风格和打法也认同,“富力的传控打法我也很喜欢,把将球控制在脚下,去掌控场上节奏,这样不仅节省体力而且也能打出漂亮足球,我会努力配合这种打法,相信可以更好地融入这个体系”。

  在乌索加盟富力之后,融入球队很快,首场热身赛对阵贵州智诚,乌索贡献一传一射,与扎哈维、雷纳迪尼奥十分默契,成为球队中场的重要支点,但乌索说,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对阵贵州的比赛,我觉得我的状态还未调整到百分之百,我还在努力恢复调整自己的状态,我觉得比赛当中,不光是我为队友提供帮助,队友也给予我很多帮助,在富力大家像一个团队一样,齐心去为球队奉献”。

  兄弟友爱 激发潜能

  在马拉维期间,乌索与雷纳迪尼奥形影不离,这对巴西兄弟无论场上场下都找到了默契。在埃塞俄比亚飞往马拉维的航班上,二人为了能坐在一起,十分努力地与航班上的空乘人员及同边的乘客沟通。在马拉维下榻酒店后,两人也顺利成为了室友,无论是用餐或是出行,都像“孖公仔”般粘在一起。乌索说,这是很自然的事,“我和雷纳迪尼奥是巴西同胞,我们关系最好”,乌索的乐天外向的个性搭配比较内向沉默的雷纳迪尼奥相当合拍,二人因此在球队有了更多的归属感。

  乌索与雷纳迪尼奥同出生于1988年,二人年龄相仿,性格却大有不同,早在乌索刚来到富力的时候,他便开始通过雷纳迪尼奥了解富力队以及广州这个城市。他们住在同一个小区,雷纳迪尼奥带着妻儿,乌索带着未婚妻,两家人经常一起聚会。

  在球队里,雷纳迪尼奥此前一直沉默寡言,乌索的到来,使小雷变得开朗,作为富力中前场的进攻核心,雷纳迪尼奥在乌索的到来后变得更积极。对贵州智诚的比赛中,小雷为乌索提供助攻,使乌索打入进球,他们与前锋扎哈维形成了三叉戟,使前场火力全开。“小时候我踢过前锋,后来因为那时射术不精改了后腰,但后来我的教练对我射术方面进行针对性训练和提高,因此有了在鲁能和米内罗竞技的表现,我希望这种状态一直延续下去,和富力队的队友一起战斗”,乌索说。

  喜爱广州 期待成功

  从济南到广州,乌索对于广州有更多的好感,他说除了新的团队之外,广州的环境让他感到舒适。

  “广州天气很怡人,大部分时间很热,我巴西的家乡也是一个很热的地方,所以我个人一直很喜欢温暖的城市,不喜欢太冷的地方,而且这里的空气质量也很不错,天很蓝,很繁华,交通也不算太拥堵”。三年前的乌索曾说他不会在中国待超过两年,但如今他却改口说“广州是一座我想待很久的城市”。

  在乌索的手背上,有一个“23”的数字文身,而在他首次与富力高层见面时,他提出希望拿到23号球衣,然而在得知这一号码专属于富力本土当家球星卢琳之后,乌索表示理解,并选择了8号,“我喜欢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都文在身上,以前在巴西库里提巴效力时我穿的就是23号,那段时间对我来说是人生很重要的阶段”,乌索相信,背着新的号码踏上一段新的征程,在职业生涯最好的年华,在广州富力收获成功。

标签: 乌索广州富力山东鲁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