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冬训总结之前锋:佩莱西塞成主力热门 1人黑马

2017年01月29日20:03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加特的战术体系,双前锋将成为常态。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回到鲁能的冬训总结,今天要说的就是前锋线的人员配置。从现在的人员配置看,佩莱和西塞成为新赛季的主力热门,但是这并非已成定局。塔尔德利若留队的话,也可以竞争一个主力位置,吴兴涵多次出任前锋,可能也会成为一匹黑马。杨旭在冬训初期的离队可能极大,但足协新政的出炉让一切充满变数。

  马加特的战术体系,双前锋将成为常态,但这两个前锋的位置并非很固定。上赛季,蒙蒂略更多出任的也是影锋,和佩莱形成呼应。有了佩莱掩护和呼应,蒙蒂略的威胁大增,这也是双前锋的威胁。其实,佩莱和西塞的组合也曾多次出现,并且有不错的结果,这也坚定了马加特使用442阵型。

  在广州冬训期间,佩莱和西塞的组合接受过考察,但更多情况下,马加特还是在找更多的佩莱搭档。这其中,塔尔德利、吴兴涵都曾接受过考察。从特点上看,西塞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更强,塔尔德利更灵活,吴兴涵的速度更快,三个人可以说有不同的特点,也有不一样的效果。现如今,佩莱和西塞的搭档还是首选,但塔尔德利若留队的话,他的灵活性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可以给前场带来更多的变化,同样有自己的竞争力。吴兴涵出任前锋并非意外,上赛季马加特就曾考察西塞和吴兴涵的组合,吴兴涵新赛季的定位不只是边前卫,更多时候应该是前锋。

  至于杨旭,他作为高中锋的一个备选,和佩莱搭档的机会不多,但是杨旭和塔尔德利、吴兴涵还有西塞都可以形成组合。其实在足协新政出炉前,杨旭的确有更大的机会离队,但足协新政出炉后,杨旭留队的可能在增大,具体还要看他是否参加西班牙的冬训。杨旭留队的话,他的定位应该就是佩莱的替补,担任起替补中锋的角色,为泰山队攻城拔寨。杨旭留队的话,成源的位置就多少有些尴尬,他想要登场的话,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

  整体上看,鲁能的双前锋阵型将成常态,佩莱是不可或缺的主力,他不是传统的中锋,技术更全面。西塞、塔尔德利、吴兴涵乃至成源都是潜在的搭档,他们将成为锋线的变数所在。从具体位置上看,有传统的中锋在禁区接应,但另外一个前锋会更多拉边策应,在禁区前沿捕捉战机,这才是最有威胁的打法,马加特试图让泰山队的进攻更立体。

  至于大家期待的外援前腰,或许马加特的战术体系里,并没有传统前腰的位置。前场的六个人,包括两个前锋,都必须要有足够的奔跑,穿插跑动多起来,才会有更多的机会,才有更大的威胁。

标签: 佩莱马加特西塞吴兴涵鲁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