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智诚两新援:肯尼亚工程师+埃及旅欧第一强人

2017-01-24 15:18:54 体坛+ 微博
奥伦加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北京时间1月24日,贵州恒丰智诚官方宣布:正式签下迈克尔·奥伦加和阿里·加扎尔。加上之前已经购入的切里,智诚新赛季的中轴线,将由外援来担纲。

  迈克尔·奥伦加,身高1米90的肯尼亚中锋,曾效力于国内豪门戈马西亚。2015赛季,奥伦加以19球摘得联赛金靴,并荣膺肯尼亚超级联赛的年度最佳球员。

  一直以来,奥伦加就有前往欧洲踢球的愿望。2015年8月,他曾在网络上公开自己的踢球视频,要求阿森纳主帅温格签下他。不过,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去年年初,奥伦加在经纪人帕特里克·莫克的运作下,前往瑞典豪门佐加顿斯(前译于戈尔登)试训。没过多久,佐加顿斯就宣布与奥伦加签约4年,并很看好他的发展前景,“他很有雄心,而且目标明确,他训练刻苦,而且非常好学。他的成长潜力是巨大的,佐加顿斯可以为他提供安静平和的发展环境,从而将他培养成可以立足欧洲豪门的球员”,佐加顿斯的体育主管博塞·安德松说。

  肯尼亚足球的基础比较薄弱,奥伦加其实没有收过太正规的足球教育。在内罗毕读大学时,他才开始崭露头角,并得到“工程师”的绰号。初登瑞超时,奥伦加有点不太适应。好在佐加顿斯拥有足够的耐心,在肯尼亚人前半程几无收获的情况下,依旧给予信任,并最终得到回报(奥伦加最后12轮攻入12球)。

  赛季结束后,奥伦加与亚历山大·伊萨克(刚加盟多特蒙德)一道竞争瑞超联赛的年度最佳新人。虽然进球数比对手要多,但肯尼亚人还是屈居第二。很快,两家欧洲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加拉塔萨雷,就向奥伦加发出了邀请。在穆萨离队、阿隆租借返回富力后,中央陆军希望引进奥伦加填补空白,而加拉塔萨雷则希望用肯尼亚人顶替随时可能离队的波多尔斯基。

  不过,佐加顿斯不希望轻易放弃这块“宝贝”。按经纪人帕特里克·莫克的说法,除非有球队给出创纪录的转会费(4000万瑞典克朗,约420万欧元),俱乐部才会考虑放人。

  就在竞争对手还在犹豫之际,贵州智诚迅速与佐加顿斯取得联系。因为经纪人帕特里克·莫克常年在中、瑞两国间游走,对于这一类转会,可谓驾轻就熟。当地时间1月21日,体育主管博塞·安德松证实,已经在与贵州智诚的代表谈判,待23日晚23点左右,瑞典《晚报》就独家披露奥伦加将加盟贵州智诚的消息。目前,瑞典方面还没有公布球员的签约年薪,但转会费就在4000万瑞典克朗左右,约420万欧元。

  同样也是1月21日,贵州智诚向马德拉国民的阿里·加扎尔发出正式邀请,并被《球报》独家披露。作为一名身高1米90的防守悍将,加扎尔既可以踢后腰,在必要时也能回撤出任中卫。2012年,20岁的加扎尔从埃及来到葡萄牙,通过试训后,他与马德里国民签约4年半,当时,他与另一位埃及新星艾哈迈德·哈桑,被一道视为埃及的未来希望。最近5年,加扎尔在国民的表现一直很稳定。2014年,他还击败大名鼎鼎的萨拉赫(现效力于罗马),成为“埃及年度最佳旅欧球员”。(该奖项由埃及足协颁发,具有很强的权威性)

  此前,德乙斯图加特曾向加扎尔发出邀请,但据经纪人克里斯蒂安·埃米尔透露,只有一家中国俱乐部(指贵州智诚)的报价满足了国民的要求。据悉,埃及人与贵州签订的是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转会费暂未透露。新赛季,奥伦加(中锋)、切里(前腰)和加扎尔(后腰或中卫),将组成智诚的外籍中轴线。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肯尼亚智诚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