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政策杀到富力从未惊过 黄政宇等7小将可用

2017年01月23日17:02 新浪体育 微博
向柏旭

  (稿件来源:广州富力俱乐部官方微博)

  中国足协日前推出的联赛新政中,关于U23球员上场的要求,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如同一堂“突击考试”。然而,对于广州富力俱乐部来说,这样的考验似乎不足为虑。

  富力一直狠抓青训,致力为本土年轻球员创造锻炼平台。黄政宇、叶楚贵、宁安和符云龙以及新加盟的向柏旭,都已经有职业联赛出场经验。用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的话来说,“在U23球员的人才储备方面,我们有种瞬间成为大俱乐部的感觉”。

  目前富力一队U23球员

  闵俊麟(1994年出生)

  叶楚贵(1994年出生)

  向柏旭(1995年出生)

  宁安(1995年出生)

  符云龙(1995年出生)

  黄政宇(1997年出生)

  黎宇扬(1997年出生)

  “不管中国足协有没有这个U23的政策,培养年轻球员本身就是富力俱乐部复兴南粤足球的举措,也是这几年我们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所以新政的出台,对我们并没有太大影响。”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这样说道。

  广州富力去年在中超联赛中有4名U23队员有上场记录,其中3人是广东籍球员。1997年出生的黄政宇,去年联赛半程开始获得上场机会,他参加了6场比赛,其中有5场是首发,出场时间长达453分钟,还因此进入国青并获得主力位置。

  也许会有人认为,新政的出台,对于某些俱乐部来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便可了事。但在黄盛华看来,这样的新政更适合富力年轻球员的发展:“球队的94后球员在中超联赛已经有一定经验积累,但相信他们通过中超的平台,将来能成为独当一面的球员。”

  广州富力于2011年进入足球圈,经历五年多的发展,青训体系以“精英教学”为纲,青训成果初具规模。“U23政策对我们完全没影响,甚至我们还是政策得益者”,黄盛华表示。

  除了已经在联赛中崭露头角的94后球员之外,广州富力从97年龄段到07年龄段都有大量的精英人才储备。在97年龄段的广东全运队23人中,有11人属于富力梯队,当中不少人有望在全运会结束后登陆中超。

  目前,富力的技术和青训总顾问、五中足球教练邓炳祥也正在高三和大一生中作选拔,这些球员有望成为下一个从校园体系出来的“黄政宇”,他们也将成为99年龄段的班底。由谭恩德执教的广州市足协01年龄段市队20人也已经签约富力,该队将于2018年集体移交富力。

  而04年龄段日前刚刚获得全国亚军,从04—07年龄段的青训工作皆由日本籍教练负责。

  黄盛华说:“我们培养后备人才贵在精,而不在于多,这几年我们在本土化社区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广州本土的校园足球选拔,还有梅州足校,未来都会为富力涌现出更多本土足球精英。”

标签: 富力中超黄政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