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不会离开上海 来这才知学的中文不是普通话

2017年01月20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埃尔克森在场上

  时光倒回1年前,2016年1月21日,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官方承认埃尔克森完成体检就将加盟球队;此后,24日,埃尔克森道别广州飞抵上海;25日,埃尔克森完成了体检;26日上港官宣埃尔克森加盟球队。伴随着奥斯卡的到来,掺杂着外援新政出台的各种揣测,最近这一段时间,关于埃尔克森的去留,成了坊间热议的一道谜题。埃尔克森在接受新浪体育独家采访时,面对这一焦点话题,埃尔克森明确回应俱乐部和他个人,都没有说过这个问题,埃尔克森在上海的日子很开心,他不会离开上港。

  埃尔克森自娱自乐秀中文

  有人说这段日子埃尔克森在训练中的笑容少了,或许他的心情受到了能否打上主力、新政出台等等必须直面的艰难状况的冲击。因此,采访开始之前,笔者就下定决心,试图通过采访,观察一下埃尔克森的心情如何。只是在采访还没有正式开始的时候,埃尔克森就自己自娱自乐了起来。

  当笔者将两只手机的录音都打开,分别放在埃尔克森和翻译面前的时候,埃尔克森突然拿起一只手机,对着话筒用中文说:“你好吗?我很好!”然后自己笑了。显然,大强度一天两练的艰苦,以及午饭之后尚未休息就要开始的采访,并没有磨折了埃尔克森骨子里的快乐细胞。

  在和埃尔克森的采访过半的时候,我试着询问:“我们可以来聊个略显尖锐的话题吗?”埃尔克森当即表示:“没问题,你来问我吧。”那一刻,埃尔克森的脸上,没有任何不快乐的痕迹划过。

  坦然面对尖锐话题直言不会离开上海

  应该说,埃尔克森在中国足坛拥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也因为这个高光的关注度,让外界一直有关于埃尔克森是否会离开上港的传闻曝出,非常希望在这次采访中,埃尔克森能够自己亲自告诉所有关心他的人们,未来的日子,埃尔克森选择在哪里?会和上港一起并肩作战吗?

  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埃尔克森说:“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我要离开的说法,也没有从我们的俱乐部听说过这样的说法,我去年加盟球队的时候,与上港签订的是一个四年的合同,与此同时,最重要的一点是对于这份合同,我非常开心,其实对我而言,合同中签订的我所获得的薪水价钱,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始终认为开心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不是常常去想合同问题的人。

  我在这里踢球,我就想好好踢球的事情,不太会去想其他的事情,我不会离开这里。我每一天的训练,我都希望首先是能让自己满意,其次是让别人满意,我希望我能和我的队友一起努力,我希望自己能进很多球,也希望能帮助我的队友进很多的球,我要首先证明给我自己看,我可以做到我想做到的高度和目标。

  对于这个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我渴望进球,渴望更多的进球,当然,我不要受伤,我希望迎来一个远离伤病,拥有更多进球的赛季。现在的我非常的开心,其实我看到了,无论外援还是中国球员,如果一个队员表现不是很好的话,就会很快被换掉,所以我要努力,要更加努力的去踢球,我想要给队友们做一个例子。我每天每天都非常感恩,感恩我会踢球,感恩我成为专业的足球运动员,现在的我,没有什么不满意不开心的地方。”

  埃神笑言来上海才知学的不是普通话

  谈及在上海上港的这一年,埃尔克森会强调他在这个球队中感受到很多的快乐。在埃尔克森所有快乐的记忆里,有没有让埃尔克森感动的记忆呢?埃尔克森透露了他在2016赛季里,场外最感动的时刻,他说:“对于过去在上海的这一年,场外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我在上海过的第一个生日的时候,我们全队聚在了一起,那一天,我特别感动。

  我们在场外的时间里,全部的队员都在一起的活动非常少,我的中国队友们在场外的很多时间都是非常害羞的,但是,那一天我们都能试着放开一些,大家在一起玩得很开心,非常高兴我们的队长孙祥组织我们所有队友聚在一起,我很希望今年我们的所有队员们能更多的聚在一起交流,因为我们其实就是一家人,我们常常聚在一起就是开心的事情。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我们在场外的沟通交流多了,我们在场上也会变得更加默契。

  我很期待我们在场内场外能渐渐的打成一片。我知道我自己的中文不行,但是,我常常和我的队友们开玩笑,我这么做实际是想让我们彼此之间更加熟悉更加亲近,我希望我的队友们能感受到我想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去争取完成我们共同心愿的那种心情。”

  采访的过程中,埃尔克森没有把他所有会说的中文都秀一遍,不过,他还是没有忘记让我们多笑一笑,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我刚刚到中国的时候,对于中文我学得很努力,当时,我一直以为我自己在学普通话,但是当我来了上海之后,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原来我学的不是普通话,我学的都是广东话,所以,我和我现在的队友们讲中文的时候,他们都听不懂,因为我在讲的是广东话。”(曲小尤)

  相关阅读-

  新浪独家专访埃神:愿为成为恒大时的我而努力

  埃神眼中这6队能冲冠 这是上港距冠军最近的一年

  埃尔克森解答上赛季落泪原因 谈德比战调侃李帅

标签: 埃尔克森上海上港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