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试训18岁海归高天意 五外援目前均随队冬训

2017年01月19日10:06 《足球》报 微博
苏宁

  特约记者齐焰报道  中国杯火了一个高准翼,在苏宁试训的叫高天意。这也是苏宁应对足协新政的举措之一,毕竟目前队中有过联赛经验的U23球员并不算多,而高天意上赛季已经在中甲深圳佳兆业打上了比赛,这名位置在中后场的球员还有留洋的经历。

  中国足协的新赛季U23政策让苏宁有些尴尬,参照上赛季的30人报名大名单,苏宁只有出生于1997年的曹文一名球员符合新规。同时,上赛季后半段租借而来的两名曾留学葡萄牙的国青小将刘军帅和杨艾龙由于合同期满,目前已经离队,前者正在鲁能试训,后者则返回了葡萄牙,加盟葡乙球队新皮尼亚尔人。

  这样一来,高天意的试训也顺理成章。1998年出生于大连的高天意小小年纪就在父亲的陪同下四处求学,辗转杭州绿城和成都谢菲联等俱乐部,后来在西班牙一家经纪公司的帮助下,得到了到瓦伦西亚短暂留学的机会,随后又前往巴塞罗那寻找机会,经历试训后,被加泰罗尼亚著名的达姆青训营收下。2013赛季开始,他先后代表科内利亚E队和奥斯皮塔莱特C队参赛。

  2016年,高天意结束留洋生涯,回国加盟深圳佳兆业足球,身披7号战袍。中甲前4轮,高天意曾被当时的球队主帅唐尧东放进18人大名单,但没有登场。足协杯第二轮,在与中乙球队海南博盈的比赛中,高天意首发登场并打满全场,那场比赛客场作战的深圳0比3大败而归。几天后的中甲第5轮,深圳客场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中,高天意第69分钟换下了杜龙泉,首次在中甲联赛亮相。

  直到深圳换帅后,高天意才有了首发的机会。中甲第17轮,深圳客场对阵中能,这是荷兰少帅西多夫出任深圳主帅后的第一战,高天意首发登场,踢了72分钟被换下。随后,他又连续4轮比赛获得首发,对手分别是申鑫、卓尔、人和以及一方。2016中甲,他一共23次进入大名单,16次出场,6次首发,10次替补登场。在深圳的一年,他的总出场次数为17次,共计748分钟。

  至于“限外令”,苏宁内部人士的态度是:“不作评价,外援都在正常训练。”目前,特谢拉、拉米雷斯、罗杰·马丁内斯、洪正好和赛恩斯布里都在海口随队集训,而由于几名外援上赛季的总体表现都不错,俱乐部并没有太多更换外援的想法。只不过下赛季中超出场外援限定在3人次,目前的5名外援到底怎么用,崔龙洙费一番思量了。

 

标签: 苏宁中超外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