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全新阵容仍需磨合 博阿斯或重用埃神1人获认可

2017年01月16日10:01    《足球》报 收藏本文
上港新帅博阿斯上港新帅博阿斯

  特派记者陈伟多哈报道 上周四,上港在多哈阿斯拜尔基地迎来热身赛第二个对手———比利时球队欧本,对手依靠下半场的一粒点球,1比0击败上港队,这是上港在多哈冬训期间的热身赛首败。由于球队更换了主教练,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等外援也是初来乍到,因此上港还需要更多的时间磨合。

  此前的第一场热身赛,上港凭借奥斯卡和吕文君的进球击败了沙特甲级球队巴坦队,但是试训球员卡瓦略和浩克都没有登场。第二场热身赛,来到上港的试训球员卡瓦略得到了上场机会,此外浩克也在比赛中首发登场,这是浩克新赛季的首秀。

  这场比赛之前,上港已经在多哈训练接近10天,但是博阿斯在比赛中仍然没有派出一套固定的首发阵容,他对所有的球员仍然处于观察阶段。从比赛进程来看,博阿斯的前场逼抢和全场控球的技战术理念还是有所体现,不过球员之间仍然缺乏默契,这可能也和在一起训练时间并不长有关系。

  对于球队在热身赛的表现,有球员说道:“球队目前的磨合还算不是很好,毕竟新援刚来,主教练也是刚刚换的,球队有些位置还有变动,球员之间配合还不是很熟练。此外首发阵容也没有固定,大家基本都是轮换踢。”

  这场比赛,浩克在右边路的表现中规中矩,有突破过人的亮点,也有失误的画面。不过对于新赛季首场比赛,浩克还是表示满意:“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虽然输了比赛,但是我在比赛中的感觉很好,我的身体没问题了,后面的比赛还可以踢得更好。我们的医疗组非常棒,之前是说我需要休息三个月才能参加比赛,而现在只过了两个月我就已经上场了,我现在的身体情况非常好。”

  博阿斯也点评了浩克的表现:“浩克是伤愈复出,这样的球员第一场比赛我喜欢让他踢45分钟,包括试训的卡瓦略。以后的比赛,我们会慢慢增加浩克和卡瓦略的出场时间。”此外,这场比赛埃尔克森也在下半场以中锋的身份登场,上半场球队的中锋则是吕文君。

  此前,本报曾报道吕文君在训练中一直占据主力中锋的位置,不过新赛季究竟是埃神还是吕文君能够成为主力,恐怕现在连博阿斯也难以确定。吕文君作为国内球员,他在前场能够积极有效地逼抢,这样就会给对手带来压力,此外,吕文君训练和比赛中在禁区附件的穿插扯动也是比较好的,这也得到了博阿斯的认可。

  不过,博阿斯对埃尔克森的期待值也很高,“我们的亚冠资格赛吕文君是要停赛的,好在我们还有埃尔克森。他训练相当积极,虽然现在还没有进球,但是他的进球肯定会到来的,所以我们也是非常期待。”

  埃尔克森对于自己的表现说道:“我非常满意球队现在的表现,希望球队可以越来越成熟。主力位置是主教练安排的,对我来说,我必须要踢得越来越好。这个赛季是我在中超的第五个赛季,但是我感觉就像是第一个赛季一样,非常有趣。新赛季,我们要夺冠,这是球队的目标。我要进更多的球帮助我的队友,这是我个人的目标。埃里克森执教的时候,我和他关系非常好,但是他离开球队了,他的故事结束了。现在博阿斯来了,我们要变得更强大,这是一个新的故事。”

  卡瓦略是否能够正式签约,这也是很多关心的问题。“关于卡瓦略的试训问题,我们在多哈要冬训到1月16日,而且转会窗口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才关闭。很高兴他现在和球队一起训练比赛,他的经验是我们需要的,所以他会继续待在球队,参加更多的训练和比赛,然后我们会做出一个最好的决定。”这是博阿斯给出的答案。

  由于大量训练,有球员已经出现疲劳的迹象。“疲惫感肯定有的,因为近些天都是一天两练,这边天气也比较热,每次我们都是尽力去做,对抗也比较多,这可能就会产生疲劳感。”有球员和记者透露道。

  对于这样的情况,博阿斯也做出了改变。上周五,博阿斯给球员放假一天,上周六,博阿斯也仅仅是在上午给球员进行了训练,下午则是全队放假。周一下午,上港将会迎来在多哈的第三场热身赛,对手是沙超的卡利杰。打完这场比赛之后,上港将会连夜返回上海。

文章关键词:博阿斯卡瓦略埃尔克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