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新董事长:新赛季力求稳定 小摩托肯定留队

2017年01月09日09:4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蒋立章要将力帆推向国际舞台蒋立章要将力帆推向国际舞台

  记者王伟重庆报道  2016年2月,当代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武汉当代明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了蒋立章的双刃剑(苏州)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蒋立章成为当代明诚的董事之一。2017年1月5日,当代集团正式入主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是不到36岁的蒋立章。

  “2016年对我来说好像有点不真实。以前我是个爱看足球的球迷,现在突然站到了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的舞台上。我经常会问自己,这是我吗?我们的目的是办足球,而非玩足球。我向尹明善先生承诺,任何挑战俱乐部利益的事我们都不会容忍。”蒋立章说。

  “力帆已经融入重庆球迷心中”

  《足球》:从半年前初步合作,到现在正式入主力帆,当代控股力帆俱乐部的整个过程中是怎样的?为什么在选择国内俱乐部投资时,挑中了力帆?

  蒋立章:这半年来我们按照自己的规划来展开工作,而且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半年来我们在成绩上就输了一场比赛,而且球队踢出了拼搏的精神,我们的队伍永不放弃。我们当代明诚是因市场而动的,布局中超俱乐部是因为市场推动着我们要去布局中超。我们有了西甲的格拉纳达,然后想着如何把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联动起来,联动必须就要有一个中超俱乐部,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我们就和尹老爷子牵手了。当代力帆俱乐部不仅是重庆当地的足球俱乐部,我们希望把其变成一个世界性的俱乐部,随着中国足球、中国体育融入世界体育当中,把当代力帆俱乐部逐渐国际化,现在我们正在做,而且有着足够的耐心去把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推到国际的舞台,包括把格拉纳达与重庆力帆良好融合等方面的工作也在进行。

  重庆球迷、重庆媒体,对79岁的尹老先生有着高度评价,在这次转让过程中,尹明善先生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呢?

  尹主席坚持着对足球的热爱和信仰,这很难得;第二方面,经营一个俱乐部有太多繁琐的事情,没有一定的毅力,是做不好这个俱乐部的。尹主席的坚持、毅力,是我们需要传承和尊重的;第三,我们非常尊重尹主席对重庆足球的贡献。

  当代集团入主重庆足球之后,力帆占有10%的股份,这方面是怎么考虑的?

  我觉得这是出于尊重,出于传承。力帆这两个字更多的是代表重庆足球,力帆这两个字已经融入到所有的重庆球迷心中。

  值得注意的是,新俱乐部的队徽是在力帆原有队徽的基础上加入了当代集团的元素,这是怎样考虑的?

  重庆体育局的张欣副局长说了一句话,我们是先有事业才会有商业。我们在投入足球的时候先是本着足球的规律,而且是热爱足球的规律去做,所以情怀非常重要,不管是做足球还是篮球,体育想要做好一定要有情怀。我相信尹明善主席投资足球17年,他的感触肯定特别深。就是对足球的一种坚持、一种情怀,他才能让力帆到现在还这么生机勃勃。在未来,我们也会把这种情怀传承下去。

  欧洲足球有100多年的历史,中国才有几十年的历史,足球的情怀都是一样的,酸甜苦辣都在其中。现在我们才有两年的感受。但对于这种酸甜苦辣我非常享受,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该花的钱花,不该花的钱不花”

  《足球》:重庆当代力帆提出的新赛季目标是保8争6?

  蒋立章:说到球队保8争6的目标,我想说的是,重庆当代力帆踢的团队足球,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教练和管理人员都要把团队性显示出来,希望用团队赢得成绩。如何实现保8争6,我和尹主席交流过这个问题,我们要把每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比赛来打,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

  当代力帆队已经开始集训,接下来球队的安排是?

  球队1月6日去格拉纳达进行冬训,格拉纳达已经做好准备。1月11日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将和格拉纳达在西甲赛场进行一场公益比赛,公益比赛的所有收入将捐给遇难的巴西沙佩科恩斯俱乐部。1月9日两个队会一起欢度新年,这是全世界非常少有的场面。

  大家很关心重庆当代力帆的引援情况,这方面会有新的惊喜吗?

  其实我觉得三位新援已经让人眼前一亮了。我们现在还有两个内援引进名额,一个应该会留给门将,第二个会留在夏季转会的时候做一些补充。我们还有U21,还有青训。现在我们姚总所做的工作就是围绕U15和U18这个年龄段的队伍工作,现在已经有很多年轻球员已经进入了我们的梯队。外援方面非常稳定,小黑(费尔南迪尼奥)肯定留队。

  格拉纳达俱乐部是当代集团旗下的一员,当代力帆会不会从西甲引进球员?

  我们球队的经营思路就是稳定,稳定是所有的一切,包括内外援的稳定,所以大部分的外援不会变,而且经过过去一个赛季的磨合,他们已经形成了化学反应。

  新赛季俱乐部的投入同样引人关注,今年球队在预算方面怎么样?

  在投入方面,就像集团余总说的,我们不想做土豪,我们希望能够尊重足球规律去做一些事情。面对中超相对浮躁的市场,该投入的时候会投入,我们把俱乐部的体能中心、运动康复中心、球员宿舍、草坪都进行更新,俱乐部要为运动员进行长期的科学规划。我们会在上赛季投入的基础上增加一定的份量,但是我们会尊重科学的规律,我们会把大部分的资金放在梯队建设、预备队方面,而且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未来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会科学地发展足球,足球在欧洲有很多百年俱乐部,如何去运营百年俱乐部,我发现都有一种规律在运作着,所以说,当代力帆将来要做一个尊重足球规律的俱乐部。金元足球也许是需要的,但不是必须的,该花的钱我们会花,比如青训、球员服务以及对球迷服务上,但不该花的钱我们不会花。

  “教练组与管理层与我们理念一致”

  《足球》:俱乐部留用了张外龙,对于这位教练,你有什么评价?

  蒋立章:过去一个赛季我们取得了第8名的成绩,这个成绩在中超蛮好的;第二,我们看到了球队的团结和拼搏,遇到逆境我们还可以扳回来,与张外龙教练的带队是分不开的;第三方面,我们并不在意教练有多出名,在意的是教练是否适合球队,我想张外龙教练现在是适合我们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的。我们和张导的沟通非常好,大家的思路和理念都是一致的。要找到适合的人才是不容易的,我们既然找到了,那为什么要放呢?

  未来当代力帆俱乐部的领导层的构成方面,除了姚夏之外,我们注意到有着职业队管理经验的区楚良和郭光琪加入了,他们的具体工作怎么安排?

  在我们接手的时候,姚总兼任俱乐部总经理、中方教练组组长、领队,上赛季他非常辛苦。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考虑,我们的球员方面要可持续,我们在管理团队方面也是要可持续的,所以说我们引进了区总、引进了郭导。郭导在球队做领队,区总现在是代表集团,配合姚总去做一些相关的管理工作,而且本身他们三个以前就是非常好的关系,所以这种磨合、配合没有问题,他们都是热爱足球的,非常正的一帮人,他们和我们的理念非常合适。

  现在的俱乐部有“重庆血统”,也有着当代集团的“武汉血统”,未来会不会在西南更多地投入体育产业?

  这是肯定的,重庆有3000万人口,武汉也是上千万人口,再加上长沙、成都,这是我们重点布局的地方,这四个地方的总人口达到1个亿,可能这四个地方的体育职业化并不是特别发达,但正是因为这样才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所以我们会在2017年在这四个地方做一些联动,从而带动我们的体育产业全面地升级,我们将在这四个地方深耕。

  在公开的表态中,你多次谈到青训,这是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吧?

  青训培养是我们非常重要的方向,不管是在资本还是人员方面,我们会花最大的力量。我们会以重庆足球为基础,用重庆足球影响到周边,让大西南的小孩喜欢上足球,而且我们做好了十年的规划,把青训当成事业去做,在俱乐部的发展中进行科学的规划。我们有欧洲的队伍,我们就是想把欧洲先进的青训引进来。今年我们要在预备队方面进行重点的建设,配有完善的功能,各方面的辅助。现在当代明诚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已经在全国选拔人才。在选拔8到15岁年龄段的青训球员中,我们在武汉、重庆、长沙、成都四个地方联动,接下来会有更加专业的青训管理人才加入到团队当中来。

文章关键词:格拉纳达重庆力帆蒋立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