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国内球员排行:三人劳模 两门将进前10名

2017年01月02日14:0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吴曦吴曦

  在2016年中超联赛中,崔龙洙率领的江苏苏宁最终以17胜6平7负积57分获得中超亚军,在亚冠中小组赛惨遭淘汰。体坛+年终独家制作的2016年中国球员贡献榜公布,江苏苏宁有5人进入前50人排行。

  第1位:吴曦(56.6分)

  作为苏宁的队长、中场大脑,吴曦本赛季各线赛事出战44场,其中联赛26场,足协杯8场,亚冠6场,超级杯1场,世预赛3场,一共打入6球助攻4次,获得过2次全场最佳。值得注意的是,吴曦的多个进球和助攻都十分关键:亚冠3比2胜全北现代的比赛他打入第3球;中超4比3战胜辽足的比赛他助攻吉翔打入决定胜负的进球;足协杯半决赛与上海申花的两回合比赛他都破门,帮助球队3比2和1比0两胜对手;中超2比1战胜上港的比赛,他打入第二球;客场2比2战平重庆力帆,他助攻R马打入本队的第二球。

  第2位:吉翔(45.15分)

  虽然吉翔在佩兰时期的国足屡被诟病,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在苏宁队是国产球员中的重要力量。2016赛季,吉翔各项赛事共出战42场,打入8球助攻7次,其中联赛28场5球7助攻,作为国产球员来说已经是个非常不错的数据。

  第3位:张晓彬(37.7分)

  张晓彬是苏宁最近两年在防守型中场的最大发现,2015赛季他在联赛出场20场,2016赛季更是中超出场28次,各项赛事出场44场,并在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打入1粒漂亮的进球。在与广州恒大的足协杯决赛的首回合比赛中,崔龙洙在上半场极其被动的情况下,中超休息就派上张晓彬加强防守,这位93年的小将上场就稳定了球队的防守,并助苏宁首回合最终客场逼平恒大。

  第4位:周云(37.4分)

  周云堪称本赛季江苏苏宁的劳模,他的参赛场次达到了令人恐怖的44场,除了因为累积4张黄牌缺席一场中超赛事外,他几乎打满了苏宁在中超、亚冠、足协杯和超级杯的所有比赛,而且44场比赛仅有3次在下半场被换下,出勤率之高令人乍舌。不过,作为后卫,尤其是在崔龙洙入主之后,周云的位置基本是在3中卫的体系中,相比于以前右后卫的位置,在进攻中没有更多的表现,本赛季他没有进球和助攻的数据。

  第5位:顾超(29.9分)

  2016赛季,对于顾超来说是冰火两重天。年初他以天价加盟苏宁,但却在赛季初期没能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随后在张思鹏状态不佳时,他终于上位,并且一直担任球队的主力门将,还入选了国足。在全年他出场36次,其中联赛25次,在扑救榜上以68次排名第11位。但是,顾超在整个赛季犯下了两次重要的失误:在世预赛与叙利亚的比赛中,顾超出击失误导致国足0比1主场饮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最后时刻,他对黄博文的远射判断失误被破门,丢掉了几乎到手的冠军。

  第6位:李昂(26.5分)

  作为苏宁队的后防中坚,李昂2016赛季共出战31场,其中联赛22场,打入2球助攻3次。作为防守球员,李昂在本赛季充分施展了自己脚法好的特点,不仅包揽了本队的多数定位球,还在联赛中打入两粒精彩的远射。尤其是在客场2比1战胜国安的比赛中,他在禁区外的一脚天外飞仙破门,令国门杨智目瞪口呆。

  第7位:杨笑天(24.9分)

  在崔龙洙的352体系中,杨笑天是雷打不动的左边卫,这位上下能力很强的球员受到了崔龙洙的信任。不过,全年出战30场的杨笑天,却没有进球和助攻数据,与球队另一侧的飞翼吉翔的8球7助攻相比,还是差了一些。

  第8位:谢鹏飞(20.5分)

  赛季初被苏宁高价从绿城买来的谢鹏飞,在2016赛季总共出场了23次,打入2球助攻1次。中超14次出场,这其中只有8次是主力出战,还都是在崔龙洙上任后,可见崔龙洙对这位93年的球员十分重视。谢鹏飞的高光时刻则是在中超第29轮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他在第76分钟禁区外一脚低射破门,帮助球队2比0战胜对手。

  第9位:刘建业(17.8分)

  作为“舜天”时代的中场主力,刘建业在本赛季球队引进拉米雷斯且张晓彬完全崛起后,成了主力的轮换球员,他全年出战27次,没有进球和助攻的数据。

  第10位:张思鹏(14.2分)

  作为2015赛季球队的主力门将,张思鹏在2016赛季初期还是主力,直到中超客场2比1战胜北京国安之后,他的位置被年轻的顾超取代。全年张思鹏出战了11场比赛,丢了13个球,其中在亚冠出场4次,还曾获得客场0比0战平东京FC比赛的全场最佳球员,这也为他增加了不少分值。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崔龙洙顾超张思鹏吉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