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索基本离队塔神去向成谜 鲁能或寻中超买家接盘

2016年12月30日2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塔尔德利去向成谜塔尔德利去向成谜

  新浪体育讯  当中超球队开始纷纷集中冬训,外援的去留成为了外界普遍关注的话题。就山东鲁能而言,在乌索已经基本确定去往广州富力的情况下,另一名身属鲁能的外援塔尔德利去向成谜。

  按照最早的说法,塔尔德利最有可能的去向,是巴甲的米内罗竞技俱乐部。在加盟山东鲁能之前,塔尔德利曾经是米内罗竞技的当家前锋。当时,在库卡的带领下,塔尔德利在米内罗竞技踢的风生水起。正是因为如此,当库卡执教鲁能之后,才不惜节约另一名巴西前锋瓦格纳洛维签下塔尔德利。

  所以,在山东鲁能更换主教练后,德国人马加特并不欣赏塔尔德利的能力与态度。在2016赛季的二次转会期,山东鲁能从英超引进了佩莱和西塞。塔尔德利在与蒙蒂略的竞争中败下阵来,彻底被弃用。

  这其实是一个在中国足坛相当罕见的情况。即被俱乐部弃用之后,任由球员自由行动。塔尔德利在半年的时间内,大部分时间都在巴西。而从已知的迹象判断,鲁能之所以放任塔尔德利自由行动,还是宽容大度的期望塔尔德利能够在巴甲能够自己寻找到一个“就业机会”。

  要知道,山东鲁能当时尽管没有在一线队中没有给塔尔德利报名,但是在预备队比赛的阵容中,一直有塔尔德利的名字。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是被主教练弃用,山东鲁能俱乐部也并非将塔尔德利一棒子打死,仍然给了塔尔德利两个机会:一是让他通过系统的比赛保持状态;二是依旧给了塔尔德利表现自己能力,能够进入马加特的视野。

  而塔尔德利并没有把握这次机会,即便是一线队球员在球队不需要的时候被下放到预备队联赛是国际足坛的惯例。也恰恰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塔尔德利自此被马加特彻底放弃。

  更鲜为人知的是,在2016赛季的二次转会期,华夏幸福俱乐部向鲁能求购的,首选目标并非后来加盟的阿洛伊西奥,而是位置与拉维奇几乎相同的塔尔德利。但是,因为塔尔德利(或者是经纪人?)的傲慢与偏见,塔尔德利并未能够去往华夏幸福,而是阿洛伊西奥把握住了这次机会。

  可以说,当塔尔德利已经接连错失了数次转会(租借)的机会之后,山东鲁能俱乐部与他之间,只剩下了赤裸裸的雇佣关系。那么,在2017赛季的转会市场上,能够将塔尔德利卖一个好价钱,成为了鲁能俱乐部情感和理智上的双重选择。

  坦白地说,山东鲁能并非是一家生活窘迫的俱乐部,所以如果仅仅是出于情感上的原因,山东鲁能并不会为塔尔德利的转会(租借)制作太多障碍。这一点,从蒙蒂略就可以看出。鲁能宁可事先于蒙蒂略谈好,年底放蒙蒂略零身价离队,也不会试图去甩卖转上一笔可观的转会费。

  那么,分析到此答案也就相对清晰。在2017赛季的转会市场中,首先塔尔德利将毫无疑问是一个可以被询价的球员。相比于出不起什么大钱的巴甲俱乐部,仅从盈利的角度,山东鲁能肯定会将塔尔德利也放到火热的中超转会市场上,赚取一笔不菲的转会费。(石桥)

文章关键词:塔尔德利山东鲁能蒙蒂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