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转会观察:4倍年薪搞定乌索 斯文松解约离队

2016年12月29日17: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乌索转投富力乌索转投富力

  “我在米涅罗竞技很快乐,我的价值得到了认可,下赛季想继续留在俱乐部”,在过去近2个月的时间里,乌索不断重复着类似的表态,以表达自己坚决留在巴西的态度。然而,随着广州富力提供一份重磅合约,巴西人又改口了。在他看来,人活着不仅要快乐,还得面对现实。

  今年年初,乌索因为外援满额被鲁能租借至米涅罗竞技,在合约到期后,“公鸡”可支付100万美元将球员买断。原先在科里蒂巴,乌索只是一位专注于防守的工兵型球员。经过在鲁能的2年锤炼,其在进攻端的特长开始得到展现。

  加盟米涅罗竞技的首场比赛,乌索就攻入处子球。无论是与卡里奥卡搭档双后腰,还是成为三中场之一,他都能圆满完成任务。在时任主帅迭戈·阿吉雷的麾下,“小熊”(乌索昵称)是一枚重要的战术棋子。在这之后,米涅罗竞技经历2次换帅,马塞洛·奥利维拉和迭戈·贾科米尼相继上任,而乌索本人也曾经历长达数月的重伤。不过,这样的变故,依旧没有改变巴西人持续上升的势头。整个赛季,他共出场48次,并有7球入账。

  赛季结束后,米涅罗竞技主席内波穆塞诺多次表示要留下乌索。在新帅马查多的计划中,乌索是很重要的一环。不过,“公鸡”并没有激活买断条款,而是向鲁能提出了续租的请求。对此,鲁能方面并不情愿。

  在谈判陷入僵局时,广州富力介入转会,并向鲁能报价300万美元买断乌索。面对富力的盛情邀约,球员内心开始发生动摇,据他向主持人布埃诺透露,对方(富力)提供了一份年薪3-4倍于巴西市场行情的合同。很显然,钱成为乌索转会的关键。

  当地时间本周三,乌索接受了巴西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并确认将转投广州富力,“我即将再次赴中国踢球,在‘公鸡’踢球的时光很美妙。我在巴西很快乐,但我又将开启新的挑战。我们(球员)的职业生涯都很短暂,我们拼尽一切想要保持快乐,但同时也得为生活打算。我对现在这份合约感到很满意。对未来,我感到很平静,因为我已经完全适应了中国的生活”,据悉,乌索与富力签订的是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

  相比上赛季在富力担任后腰的斯文松,乌索的进攻能力更强,其善于前插的特点,更符合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战术要求。不出意外的话,富力将在近期与斯文松正式解约。

  赛季结束后,斯文松返回瑞典与女友完婚,同时,还随母队哥德堡IFK训练保持状态。此前在结束当地媒体采访时,斯文松曾多次表示希望留在富力踢球。按计划,他本应在1月8日启程返华参加新赛季的备战。但现在看来,没有这个必要了。不出意外的话,斯文松会再度加盟哥德堡IFK,此前,前上港外援海森就在解约后回归母队。据该队体育主管马茨·格伦的说法,俱乐部会随时观察转会动态,希望可以免签斯文松。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乌索斯文松广州富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