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中赫搞人民足球不烧钱 很多球迷想念罗宁

2016年12月29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迎来24岁生日国安迎来24岁生日

  新浪体育讯  12月29日,正处在股权转让问题中的北京国安俱乐部迎来了自己24岁的生日。BTV体育台《天天体育》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北京体育广播名嘴梁言担任嘉宾,和主持人王速一起聊起今日的寿星“北京国安”。袁野在节目中透露,中赫入主国安后不会烧钱而是搞人民足球,球队引援不会发生大变化;中信变成小股东后罗宁很可能会淡出国安管理层,袁野直言很多球迷想念罗总。

  节目开始后,王速直言今年国安生日气氛不算很浓,袁野表示:“今年可能有点伤心,很多球迷表示,国安可能要没了,中信要没了,这种感觉真是心里空唠唠的。”梁言则认为:“只要还是北京队,框架还在,俱乐部还有很多忠心耿耿的工作人员,叫北京什么国安无所谓,我们不是还叫过北京某某汽车队吗,就如同我媳妇儿改个名,还是自己的媳妇啊。”“但是很多球迷觉得,过去中信搞了24年,不仅仅是名字,国安已经变成了一种文化,一种信仰,甚至是一种气质,一种风骨。”袁野继续说,“比如一说到‘争第一’,大家一想就想到国安,就想到北京足球,但是他们也不知道未来新东家进入后,会不会改变企业文化,比如他们再也不提永远争第一了,因为这个被其他媒体质疑过,会不会换成人家自己的企业问题和。”

  梁言补充说:“无论他是什么企业,他想要成功,就必须尊重北京球迷,尊重这个城市的文化,你不传承北京足球的文化,无法生存。”随后袁野表示:“可能有的企业来,比如民营企业,我就是搞足球就是要突出我企业的目的,否则我为什么要搞足球呢,他想我只要把成绩搞好了,在三年之内重新帮北京拿个冠军,可能你就会逐渐忘记老国安,老中信了,现在很多野蛮人进入足球圈都是这个目的。”

  谈到中赫集团入股国安的过程,袁野表示:“按照中赫集团自己内部的说法,他们做出决定就是最近几天,应该在国安和马云合作失败后,他们决定迅速接手。过去也接触过,但是国安主要是跟马云谈,与马云谈失败后,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个契机,时间非常短,作为中赫来说也是非常不容易,作为一个北京企业,而且过去也是非常低调的。”随后袁野透露了中赫的经营理念,“他们提出搞足球会投入,但是不会烧钱。搞人民足球,不搞人民币足球,因为过去有人说过要燃烧人民币。”

  至于中赫入股国安的目的,袁野认为:“中赫集团以前也接触过体育产业,他们首先还是对未来的体育长远非常看好,而且北京国安还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和资产,进入足球领域对于他们企业的推广也有好处。而且多多少少也算是北京足球遇到困难的时候站出来也算伸出援助之手了。”但袁野同时也强调了球迷的重要性,“但也要看未来你怎么做,你一定要把北京球迷放在第一位,过去24年培养出来的北京球迷的真诚度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至于未来中赫的运营模式,袁野表示:“新的股东进来之后有可能不懂得足球运营模式,有可能像恒大一样,就搞我自己的商业模式,强行介入,也有可能利用老国安的一些元素,俱乐部里面很多员工热爱足球,也懂足球,双方结合,事半功倍,把双方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对北京国安是最有利的。”

  谈到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袁野表示:“这样改制后中信属于小股东了,罗总不知道是不是还在未来董事会中,如果不是就会彻底淡出了,现在很多球迷想念罗总,球迷过去拿罗总开玩笑真的是因为我们喜欢他,觉得非常接地气儿,觉得罗总说话没有错,当时总说的一句话是不符合市场规律,现在看看6000万欧元符合市场规律吗?太符合了,都说中信不投钱,那就只好撤了。”同时袁野也对罗宁为国安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用很少的钱办成了很多俱乐部没办成的大事,国安从2005年开始几乎都保持在前4名,以国安的投入来说真的很不容易,特别是罗总这些年,罗总也说,中信确实不差钱,但中信不能随便花钱,特别作为中央直属企业,花的每一笔钱都要受财政部的审查,中信现在选择变成小股东也是无奈的选择,但这时候能够为国安找一个很好的归属,也是非常负责了,也是想替很多球迷反映一下,罗总辛苦了,不容易。”

  中赫入主国安后,袁野透露引援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目前看应该不会太大幅度换外援,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调整一个,很多球队几乎都知道,明年很有可能就是3+1,但第5外援可以做出储备和轮换嘛。而内援基本上名额用的差不多了,是不是有些队员能够留住新股东也在考虑,也在调查摸底,比如一些合同到期的球员,比如说徐云龙,接下来应该会交流一下,云龙自己也不是非要离开国安。”

  至于国安增资扩股还会不会出现变动,袁野表示:“从时间角度来说,不会出现新的企业再进来了,如果足协审核出现问题的话,中信只能自己抗了,但是从我们了解来说,从工商网站上查,这个企业不会再出现问题。”梁言则认为:“在真正官宣之前,出现各种变成都是正常的。”

  节目最后在主持人王速总结说:“今天本该是给国安高高兴兴过生日,但今年的生日稍微有些伤感,稍微有些惆怅,24年了,两轮陪着它过来了,北京国安这四个字,早就不是一个企业,早就不是一个商业名词了,对于北京人来说,是一个有非常深刻的意义在这里面,北京国安24年,不知道有多少个北京孩子跟它一起成长,在国安24岁生日的时候,我们想要表达:有北京国安的陪伴,我们今生无悔。最后说一句,北京国安,生日快乐!”(旺旺)

文章关键词:北京国安徐云龙北京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