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引援思路初定:内援以租借为主 将换两澳洲外援

2016年12月19日10:4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斯威特和维多西奇将离开辽足斯威特和维多西奇将离开辽足

  2016赛季,辽宁宏运队再次神奇般完成保级,2017赛季,从辽足现状来看,随着孙世林、张野、杨善平等主力先后离队,辽足将继续以完成保级为目标,这无论对辽足俱乐部还是主教练马林来讲,都将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补充人员是迫在眉睫的事情,目前,球队在内外援的引进方向上已经有了初步的思路。

  辽宁队近年来是国内球队挖角的重点球队之一,前几个赛季先后有秦升、张鹭、丁海峰等队员被挖走,2016赛季联赛结束后孙世林已经转会上海申花,杨善平转会天津权健的转会手续也正在办理当中,包括后腰张野在内的多名队员也被多支球队看中,这无疑让辽宁队在阵容上遭遇了巨大的变动。在多名主力球员离队之后,辽宁队势必在内外援引进上下一番功夫,弥补在多名主力离队后球队留下的空当。

  在国内球员引进方面,由于2016赛季末离队的辽足国内球员在位置上涵盖了从后卫到中场再到攻击线上的多个位置,为了补上这些位置,辽足已经从年轻队员当中挑选了四、五个队员进入一线队,2017赛季他们将随队征战中超。

  在内援引进上,辽足也会有一定的动作,从球队的计划来看,将会根据离队球员的位置空缺进行填空,而从策略上讲,之前从广州恒大队租借的杨超声是不错的范例,在2017赛季仍将更多地以租借的形式在内援方面进行调整。

  在外援方面,2016赛季二次转会期间辽足从德甲云达不莱梅引进了尼日利亚前锋乌贾,从他参加的15场中超比赛中来看,乌贾的表现可圈可点,为辽足打进了5个进球,接下来的中超赛季将是乌贾继续展示自身能力的关键赛季。

  而对于老将詹姆斯来讲,在36岁的年龄依然是球队首席射手,他在2016赛季以14个进球不仅成为球队的第一射手,更荣膺了中超的第三射手的称号,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詹姆斯是辽足保级拿到关键积分的重要保障。这位功勋球员继续留在辽宁队征战2017赛季是自然的选择。

  卢基姆亚本赛季代表辽宁队出场了28场,是辽足后防线上的防守核心,辽足之所以敢放走杨善平,也与这位民主刚果后卫的出色发挥很重要,在2016赛季28场的出场当中,卢基姆亚解围122次,完成抢断36次,表现不错。下赛季他将继续留在辽足。

  从了解的情况来看,乌贾、詹姆斯、卢基姆亚下赛季继续为辽足效力。两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援———后卫斯威特和前场的维多西奇将离开辽足,从2016赛季的球员数据统计来看,斯威特出场25场,作为亚外表现不错,作为攻击球员的维多西奇在2016赛季二次转会期间从西悉尼流浪者队加盟之后,为辽足出场13场比赛,打进两球,表现平平。从辽足可能更换两名澳大利亚球员的角度来看,在多名国内球员离队之后,辽足期望通过引进更强力的亚外来解决球队阵容缺失的问题。

  据了解,辽宁队外援将在圣诞节之后陆续到队,新的外援也将在明年1月份有眉目。按照计划,辽足将在广东三水训练到春节之前,春节之后将前往澳大利亚纽卡斯尔进行海外训练。

文章关键词:维多西奇杨善平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