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风渐退!部分韩国球员或离中超 日本辟第2市场?

2016年12月15日07:5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金英权金英权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2016年的冬天,可能会是中超联赛亚外引进的寒冬。由于一些原因,奇诚庸这样的“海归”拒绝中超,一些颇具实力的韩国球员也纷纷选择“回国”或者“旅欧”作为职业生涯发展的下一站。这对于那些既想引进高水平的韩国亚外,又想让自己的引援得到最大商业化价值的中超土豪们来说,是一个令人感到无所适从的赛季。就连中超霸主广州恒大都在计划去日本开辟“亚外第二市场”。2017年,中超“韩风”要渐退吗?

  潜在的离开者

  2017年中超各俱乐部在亚外层面所面临的困难不仅仅限于引援,还包括一些原本的球员会选择离开,这里面具有代表性的是跟随广州恒大夺得过2次亚冠冠军和5次联赛冠军的功勋后卫金英权。由于上赛季在客场与上港的比赛中负伤,“韩国铁卫”休整了一段时间,为此他也错过了韩国队的世预赛。对于26岁的金英权来说,他一直怀揣前往欧洲踢球的梦想,但因为这次重伤,很可能他的梦想将彻底破灭。职业足球的残酷性也正在于此,由于金英权在球队位置的重要性,广州恒大出于战略层面的考虑,已经开始联系新的亚外,这表示中超霸主极有可能在新赛季放弃这位功勋后卫。正因为如此,金英权的经纪公司已经开始帮他寻找下家,如果价钱合适金英权很可能离开。当然,是去欧洲还是回到韩国就要看经纪公司的运作情况了。

  在中超也有人因过得不如意而主动找下家,比如说上港的韩国籍中卫金周荣。由于不太符合球队的建设思路,这位效力球队2年的韩国中卫极有可能返回韩国,而他的新东家有可能是江原FC。由于2018年韩国江原道平昌市要举办冬奥会,为了扩大影响力,这支韩国顶级联赛升班马将在新赛季破天荒投入1.2亿人民币。目前他们已经招揽了李根镐、金承龙等一批优秀国脚级球员,“韩版恒大”目标志在冲击2018年亚冠正赛名额的意图相当明显。他们对于有过豪门经验的金周荣求贤若渴,但金周荣不是他们挖角的第一位在华效力韩国球员;早在上个月他们就与杭州绿城的吴范锡“眉来眼去”,并最终将其招致麾下。如果上港愿意以一个合适价格“放人”的话,那么金周荣很有可能穿上橙色战袍为江原效力。

  犹豫的观望者

  除了金英权和金周荣这样的“潜在离开者”外,中超也存在一些“犹豫的观望者”,这里面以羊城另外一支球队广州富力的张贤秀为代表。由于目前韩国世预赛的局势和舆论压力,张贤秀虽然在媒体上表达了“中超派实力论”的观点,但心里还是会产生一定的想法。2016赛季结束后,张贤秀前往韩国论山训练所进行为期1个月短暂的“兵役训练”,期间也向外界透露了想去更高平台看看的想法。

  自从2014年加盟中超开始,张贤秀已经在羊城站稳了脚跟,成为了球队在后防线的不二主力。由于2014年获得仁川亚运会金牌“豁免兵役”,张贤秀的留洋路已经没有限制。在富力队度过3年时间后,明年26岁的他可能只剩下4年时间去欧洲效力了,因此张贤秀也在观望。如果冬天有来自欧洲合适的报价,也许张贤秀会主动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

  与张贤秀有着同样想法的还有重庆力帆的郑又荣。由于新赛季球队变化较大,加之一些更高水平球队的“暗送秋波”,郑又荣也在考虑新赛季的下家。此前坊间传闻中超天津泰达俱乐部对其有意,但事后证明只是好事者的猜测和一厢情愿。由于2012年随队夺得伦敦奥运会铜牌,郑又荣也已经“豁免兵役”。明年28岁的他已经不年轻,作为“免兵役”且有实力的球员,郑又荣也有去欧洲闯荡的想法。是继续在亚洲闯荡,还是冒险离开,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来重庆,是受恩师张外龙之邀;而离开,则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这些也需要郑又荣好好盘算一下;对重庆力帆来说,刚刚卖掉王栋的他们如果再失去郑又荣,新赛季将会相当困难。所以,郑又荣这边更多的还是采取“观望”的态度。

  2016年的冬天,中超俱乐部需要重新审视亚外这个市场了。这个冬天,韩风渐退。

文章关键词:张贤秀金周荣金英权韩国吴范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