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海外冬训欲瘦身:9人将离队 新赛季换个活法

2016年12月15日08:5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泰达将在海外完成瘦身泰达将在海外完成瘦身

  特约记者忻圣淇报道 14日中午,天津泰达队踏上了奔赴澳大利亚的航班,成为全中超最早开启海外拉练的球队。不同于往年,今年泰达将采取“三步走”全程海外拉练的方式,他们的足迹也将遍布三大洲,而在31人的出征阵容中,接近三分之一的球员将无缘新赛季泰达一线队阵容,泰达将在海外完成瘦身。

  好事多磨,推迟两次终成行

  泰达早在12月6日就已经集结,原定的出发时间是12月10日,俱乐部也为球员订好了从天津飞往悉尼的南航机票,怎奈签证出了问题。这次泰达前往澳洲,俱乐部为队员办理的是公务签证,可公务签的流程远比旅游签复杂,到10日时,还有个别球员的签证没有办妥,因此俱乐部将出征日期从原定的12月10日改为本周二,又从本周二最终确定为本周三。

  昨天十点刚过,队员们就开始大包小包的往大巴车上装运行李,酒店的小推车一时成了抢手货。出征的队伍十分庞大,两名等待官宣的新内援买提江和腾尚坤也同队伍一起出发,或许是和新队友还不熟悉,两个人选择坐在一起。对于泰达队员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到海外进行体能训练,球员也很理解俱乐部的良苦用心。“这是泰达俱乐部领导完全为了球员考虑,俱乐部领导认为去年我们过得比较辛苦,所以希望这次冬训为球队做得更多更好,让球队能在新赛季过得更轻松一些。”李源一说。

  吕伟、毛彪、周燎等缺席了上赛季后半段比赛的球员也同球队一起出征,为了这次海外拉练,俱乐部做足了后勤准备,仅训练器材、医疗用品等就转满了近20个大号行李箱。十二点不到,比预定的时间早了十分钟,看到全队都已到齐,泰达的大巴车驶离泰达会馆。

  按照行程,泰达队乘坐昨天下午两点的航班先到广州,然后傍晚九点整,转乘南航班机飞抵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到达悉尼的时间是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点25分。(北京时间今早6点25分)在那里,泰达将乘坐早已准备好的大巴车前往170公里外的纽卡斯尔。

  纽卡斯尔的顶级后勤保障

  早在一个月前,泰达俱乐部高层就专程去到纽卡斯尔敲定了此次拉练的食宿和训练场地,和上赛季在海南体能拉练时入住别墅相似,这次泰达全队也将入住当地的联排或独栋别墅,而且在基地内泰达拥有一块儿专属训练场,基地内游泳池、健身房等各种娱乐恢复设施一应俱全。

  纽卡斯尔目前正属夏季,但气候并不炎热,全天十几度的平均气温非常适合球队进行体能储备。纽卡斯尔拥有澳超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这支球队已经被深圳雷曼股份全资收购,而且泰达旧将马磊磊也在该队效力,由于纽卡斯尔队的中资背景,因此泰达接洽起来方便了很多。

  在纽卡斯尔的训练会继续由助理教练李林生和领队刘建江负责,队员普遍反映,两名教练虽然每堂课训练时间不长,但是强度和密度非常大,而且训练方式比较新颖。“练得很细,身体的几乎每个小肌肉群都会照顾到。”赵英杰说。李林生曾辅佐希丁克,也曾得到穆里尼奥指点,每堂训练课,李林生都会安排队务录像以便回去复盘分析,据说这招就是偷师穆帅所得。谈起三周的澳洲拉练,李林生说:“以心肺功能、体能储备为主,为未来帕切科在西班牙带队进入技战术训练和热身赛阶段打好基础。”而球队从延边新引进的技术分析师千珉喆此次也一同去往澳洲。

  人来人往,缩编瘦身正当时

  泰达在澳大利亚的集训将持续到12月30日,之后球队会回国调整。元旦小长假过后,泰达将立即去往西班牙进行三周集训,主教练帕切科、上赛季留用的外援迪亚涅都会在此期间和球队会合,而泰达基本敲定的一名新外援也很有可能在此期间加入球队,西班牙拉练的三周里,帕切科将会初步确立主力阵容,并通过实战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攻防套路进行打磨。

  结束西班牙拉练的时间是1月25日,返津过年后,大年初二,泰达队将再次踏上征程,奔赴日本冲绳。届时在冲绳球队将会进行大约两周备战,并与日本J联赛和J2联赛球队进行多场热身。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海外拉练期间,泰达将对阵容进行瘦身。昨天泰达出征的球员是31人,而最快一周内,刚刚与球队签约3年的王栋将会赶赴澳洲,谭望嵩也已经确定本月18日离开力帆,邱添一顺利的话同样可以赶上澳洲集训,至此泰达的冬训阵容会多达34人。

  按照中超规定,新赛季一线队国内球员的上岗证只有25个,这意味着至少有9名球员将无缘泰达一线队,竞争将相当激烈。对于球员的走与留,泰达俱乐部高层表态一定会一碗水端平,根据球员的冬训表现公平竞争,“状态好的一定会留下。”在澳洲冬训期间,泰达会和主教练帕切科保持通信联络,泰达的瘦身,或许从澳洲拉练就将开始。

  泰达队中目前无一伤病,老伤号赵宏略也已经彻底痊愈,即使有队员出现偶尔的伤寒感冒也在咬牙坚持,球队如今的良性竞争氛围令俱乐部高层非常满意,全队也期待着从海滨小城纽卡斯尔开始,新赛季能够彻底换个活法儿。

文章关键词:纽卡斯尔帕切科迪亚涅马磊磊西班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