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两国签署足球合作协议 盼看到更多中国合作伙伴

2016年12月01日12:0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

  记者程善报道 11月25日,中德两国签署了三个不同层面的足球合作协议,分别由国家体育总局与德国内政部、中国足协与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中国教育部与德国足协等三方签署。

  在中德正式签署足球合作协议的几天后,两国代表于科隆进行了友好交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劳巴尔、首席执行官塞弗特、德国足协秘书长库尔提乌斯以及科隆、拜仁慕尼黑、沙尔克04等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德国联赛青少年培养体系和俱乐部青训培养模式,纷纷表示对加强德中足球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愿以德中商签的相关文件为基础,加强同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相互交流借鉴,促进和振兴足球事业。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代表也介绍了与德国足球界合作的经验。

  在此期间,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与德国科隆第一足球俱乐部此次签订了全面的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俱乐部将在人员培训,一线队交流比赛,梯队交流比赛,青少年教练员培训,德籍教练员赴沈阳执教,以及双方在本地互建球迷会等事宜,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沙尔克董事兼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副主席彼得斯表示,我们在最高的政治水准上与中国达成合作协议,这是一件非常独特的事情。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数月内,全心全意的在足球层面展开此次的项目。我们对于中方想要向我们学习很感激,这也是对于我们之前所做的良好工作的认可。我们希望在许多方面给予中方支持,包括教练员的培训以及联赛组织方面的意见交换。

  当然,我们现在会看到更多中国赞助合作伙伴出现在德国足球界。他说,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向来很好。随着近期达成的协议以及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与中国之间的合作,我们可以继续在未来活跃在中国市场,提供我们的帮助与专业知识。

  沙尔克市场总监约布斯特表示,我们对于中德之间的足球合作协议感到很高兴,尤其是因为我们2016年夏季的中国行仍历历在目。我们活跃在中国市场已长达两年之久,包括许多数字化的活动以及足球学校。球迷们对体育场的兴趣,以及数百万收看直播的中国球迷证明了我们选择的时机恰到好处。当前这份协议使我们可以于未来在中国更加活跃。持续活跃在中国非常重要,因为这是我们实现长期计划的唯一途径—吸引更多的球迷以及财政方面的成功。

文章关键词:德国中国合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