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鲁能该不该换掉尤西雷?或难寻与其媲美亚外

2016年11月30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尤西雷(资料图)尤西雷(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在山东鲁能新赛季的外援传闻中,关于“更换外援”的话题,处于漩涡中心的是两名巴西外援,尤西雷和吉尔。相比于吉尔,因为位置原因和技术特点而在2016赛季被外界所不满意最多的就是尤西雷。

  如果我们回溯到当时尤西雷加盟山东鲁能之时,就能想起来当时库卡因为他而在赛季初拒绝了另一名亚外——韩国人郑仁焕。2015赛季的准备期,在时任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的坚持下,鲁能与夺得2014赛季足协杯冠军的绝对功臣澳大利亚球员麦克格文解约,转而试图引进一名新的亚洲外援。

  当时,山东鲁能面临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鲁能的引援团队与韩国球员郑仁焕谈到几近签约(还有一种说法是当时山东鲁能与郑仁焕已经草签和工作合同),但是库卡依旧坚持拒绝接受郑仁焕。事件最终的结局是郑仁焕加盟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在赛季的上半段,白白浪费了一个亚外名额,只能以四名外援征战中超。

  在2015赛季的中期转会时,山东鲁能从阿联酋球队阿尔贾兹拉引进了尤西雷。当时,曾经是巴西国家队一员的尤西雷在阿联酋因为亚冠赛事获得了巴勒斯坦国籍。而当尤西雷加盟鲁能之后,也成为了当时中超赛场上当仁不让的“最强亚外”。

  尤西雷加盟球队之后,迅速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库卡将尤西雷的位置固定在了中后卫,在库卡的手下,尤西雷成为了山东鲁能的后方中坚。同时,脾气性格非常好的尤西雷也迅速融入了球队,为队友们所欢迎。

  在尤西雷加盟山东鲁能之初,鲁能俱乐部负责引援的官员曾透露,在与阿尔贾兹拉俱乐部商量尤西雷转会事宜时,阿尔贾兹拉俱乐部官员曾盛赞尤西雷是一名“具有职业精神”和“省事”的球员。据说,尤西雷在阿尔贾兹拉俱乐部效力期间,从未向俱乐部提出过任何一次在俱乐部看来“过份”的球员。用中国俱乐部的形容来说,就是“简直不像大牌巴西球员”。

  在库卡离任,曼诺接任之后,尤西雷重归恩师麾下。因为正是曼诺执掌巴西国家队教鞭之时将尤西雷召入巴西国家队的。在曼诺的评价中,尤西雷是一名与保利尼奥水平相当的球员,“既能够防守也能够得分”。曼诺认为,尤西雷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是因为保利尼奥从英超来到中超,才适应的快;而尤西雷是从西亚联赛来到中超,所以状态才不理想。

  事实上,在曼诺的麾下,尤西雷的位置从中后卫提到了后腰。在亚冠赛场上,尤西雷的作用相当明显。尤其是在亚冠资格赛阶段,正是尤西雷的存在,才让山东鲁能在面对身体具有绝对优势的两支澳大利亚球队时顺利晋级。

  然而,马加特执教山东鲁能之后,尤西雷的位置又回到了库卡的时代。在2016赛季的后半段,尤西雷的位置基本上都是与同胞吉尔组成巴西中后卫组合。对于马加特而言,这是一种相当现实的选择。因为马加特在2016赛季后半段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带领山东鲁能为保级而战。也就是说,在排兵布阵时,首先保证不失球、少失球,才是马加特的第一选择。所以,马加特在使用尤西雷的时候,只能牺牲了他的进攻能力。

  但是,在蒙蒂略因伤缺席的几场比赛中,尤西雷的位置被马加特安排在了后腰,而且是组织型后腰。尽管与蒙蒂略相比,尤西雷的组织能力差强人意,但是由此也足以看出马加特对于这名“亚外”的看重。如果在新赛季尤西雷能够继续留队,相信在马加特的调教之下,尤西雷的状态仍然会继续回升。

  更为重要的是,如果要更换尤西雷,那么山东鲁能就势必要引进一名实力与尤西雷相当甚至超过尤西雷的亚洲外援。放眼整个转会市场,这样的球员实在是少之又少。(石桥)

文章关键词:山东鲁能马加特尤西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