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妻子手看一辈子足球 77岁江苏老球迷做到了

2016年11月07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颁奖典礼现场颁奖典礼现场

  新浪体育讯  (搜达足球微信公众号)

  2016赛季中超颁奖典礼于11月5日在昆明举行,最感动球迷奖这一新增设的奖项最终颁给了一对老夫妇,这是一个关于足球与爱情的故事。作为江苏苏宁队的球迷,老夫妇不仅在主场支持球队,更是远征各个客场,为江苏苏宁加油助威,追随江苏足球,老夫妇走遍了大江南北。不管是生活中、看球时、还是在颁奖典礼上,老爷爷一直牵着老奶奶的手。

  老夫妇来自南京,老爷爷名叫裴根柱,今年77岁,老奶奶名叫诸建清。据老爷爷介绍,从上小学时就开始喜欢运动,20世纪50年代,南京市出现了少年之家,也就是现在的南京市少年宫,那时便去少年之家,穿布鞋踢球。问老爷爷为什么喜欢足球?老爷爷想了想,自己也觉得很奇怪,觉得可能和小时候奔跑,踢橡皮足球有关系。两块砖头一摆,就是一个球门。一边两三个人,另一边两三个人,攻过来攻过去,乐在其中。

  少年时期踢球的美好回忆,成为了老爷爷半个多世纪以来的一大爱好。参加工作并结识了妻子后,由于对足球共同的热爱,去球场看球成了夫妻俩生活中一项重要的休闲活动。

  说起江苏足球这些年的历史,老爷爷如数家珍,早在1968年,老爷爷便已经开始看球,那时看的是江苏队,联赛职业化后,便开始支持江苏加佳队。对于近些年江苏足球的发展,老爷爷特别肯定了德拉甘所做出的贡献,德拉甘接手江苏舜天后,逐步将球队调教成型,在老爷爷看来,德拉甘堪称江苏的足球教父。

2014年前往上海绿地申花主场2014年前往上海绿地申花主场

  老爷爷坚持看球,其实还有更深的一层含义,他希望球场的氛围能缓解妻子的阿尔茨海默症,一点点唤醒妻子沉睡的记忆。平时主场看江苏苏宁比赛时,老爷爷会骑着电动车去球场,带上妻子。患上阿尔茨海默症后,老奶奶只认老爷爷,除了老爷爷,别人都照顾不了老奶奶,甚至老爷爷的两个儿子都不行。

  现场看球时,球场内几万人呐喊,老爷爷觉得体育也是一种治疗,希望以此唤醒妻子的记忆。老爷爷的另一大心愿,是能现场看世界杯的比赛,感受世界杯的氛围。

2016年远征济南2016年远征济南

  一份承诺一生所爱,唯有足球和爱不能辜负,爱与情都沉淀在了年华里。现场观看中超比赛的球迷朋友们,相信有不少人曾在现场看到过这对老夫妇。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手牵着手,相携看球,这是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

  这不就是很多人一直期待的自己与另一半的样子吗?周末一起去球场踢踢球,一起去现场看比赛,你找到那个她/他了吗?

文章关键词:江苏舜天足球苏宁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