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马宁判点球一直不准 应追罚张呈栋

2016年11月01日2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宁马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涉及点球、红黄牌等。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对2016赛季中超联赛末轮的争议判罚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所有的优秀裁判员没有完全按规则吹的。他是按照场上情况,按照比分,按照场上气氛,选择自己的判罚。马宁判点球一直不准确,杭州绿城获得点球是错判。赵治治考虑的比较全面,长春亚泰为了保级,当时在0-0的情况下,如果你给人罚下去一个,这比赛就很难收拾了。根据比赛阅读能力情况,马季奇确实是踩人,但是力量也不大。伤害也不大,可判可不判,这个尺度就稍微降一下,所以他给马季奇一张黄牌。除了红牌罚下张呈栋以外,还应该追罚张呈栋。

  在辽宁宏运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中,罗杰-马丁内斯在对方禁区内被辽宁宏运球员拉倒,主裁判没有吹罚点球。对此,张大樵认为主裁判考虑到了双方的排名,是按照场上气氛和比分做出的判罚,他表示:“从动作来看,辽宁队有点拉倒,但是考虑比赛阅读能力,苏宁怎么输球他也是第二名,辽宁队苦苦保级,可判可不判的情况下,考虑双方比赛的形势,我觉得王哲处理还是很合理的。我说多少次了,实际上所有的优秀裁判员没有完全按规则吹的。他是按照场上情况,按照比分,按照场上气氛,他选择自己的判罚。”

  在杭州绿城与延边富德的比赛进行到第94分钟,崔民撞倒加比奥内塔,马宁判罚了一个点球,张大樵认为这是个误判,“这个判罚是完全错误的,以前讲过,凡是在反击的时候,作为主裁判应该快速的跟上球,结果你离着远,他的视角也不好,以为球是在里面,实际上这球犯规在罚球区外,马宁的判罚是完全错误的,一个失误,结果他判了点球后延边队不干了,对他进行了围攻。这种球你判错了,延边队过激行为他也不管,就把点球判了完了。马宁在判点球方面一直是不准。延边队比赛作风咱应该充分肯定,马宁这个球我觉得处理的很不准确,影响比赛结果。本来是2-1的比分变成2-2了。”

  在长春亚泰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马季奇对马丁斯犯规,主裁判给了马季奇一张黄牌。张大樵表示:“这个动作确实是踩到了马丁斯,按照规则来看,应该是红牌,但是这场比赛的性质,赵治治考虑的比较全面,长春亚泰为了保级,当时在0-0的情况下,如果你给人罚下去一个,这比赛就很难收拾了。根据比赛阅读能力情况,确实是个踩人,但是力量也不大。伤害也不大,可判可不判,这个尺度就稍微降一下,所以他给一黄牌。”

  在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张呈栋连续放铲,先后放倒了伊沃和麦克格文,主裁判周刚出示一张红牌,把张呈栋罚下。对此,张大樵还表示应该追罚张呈栋,“周刚这球处理的非常不合适,第一个动作,他就犯规了,张呈栋也比较鲁莽,也比较危险。这球,你吹了,给他一张黄牌,就不会出现第二,第三个,动作也很大,恶意的去犯规,这个球最后造成张呈栋连续犯规,而且非常恶劣,除了红牌以外,要追加处罚了。”

  在天津泰达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刘宇拉倒迪亚涅,谭海判给天津泰达一个点球,并给刘宇出示了一张黄牌。对此,张大樵表示:“谭海判得非常准确,迪亚涅突进去以后,刘宇在后面把他拉倒,判罚点球,但是为什么给黄牌呢?因为刘宇他一直拉着迪亚涅,过分的拉扯,那就是非体育行为,所以这球判罚点球,再给刘宇一张黄牌,谭海判罚的非常准确。”

  (李哲)

文章关键词:张呈栋迪亚涅刘宇马季奇马丁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