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高拉特双响阿兰破门 恒大4-0鲁能夺6连冠

2016年10月30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4-0鲁能赛季完美收官恒大4-0鲁能赛季完美收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结束争夺,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主场4-0大胜山东鲁能。第12分钟,郑龙送出妙传,高拉特俯身冲顶破门。第22分钟,阿兰做球,廖力生禁区外弧线球射门得手。第51分钟,宋龙拉倒阿兰被罚点球,阿兰主罚一蹴而就。第66分钟,保利尼奥送出助攻,高拉特远射破门。

里皮现场观战里皮现场观战

  本场比赛之前,广州恒大已经提前加冕中超冠军,实现中超六连冠,而山东鲁能也在主场战平重庆力帆后提前一轮实现保级。双方均以较为轻松心态对待这场比赛。双方最近11次交锋,广州恒大5胜6平保持不败。此役,广州恒大方面,郜林、黄博文、张琳芃轮休,小将陈泽鹏、廖力生轮换进入首发;山东鲁能方面则派出能够派出的所有主力球员。中国国家队新任主帅里皮也坐在看台上观战。

  开场之后,双方未经试探,就向彼此腹地猛攻。第4分钟,阿兰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王大雷扑出底线。郑龙角球传中准确找到后点的阿兰,阿兰摆脱防守后直面空门头球攻门将球顶飞。第9分钟,尤西雷后场断球后送出直塞球,西塞拿球后晃开防守队员后送出妙传,吴兴涵快速插上直面刘殿座,可惜吴兴涵的推射擦着立柱偏出。

恒大第一球恒大第一球

  第12分钟,广州恒大打破僵局。郑龙禁区前沿拿球转身摆脱后送出弧线球妙传,高拉特俯身冲顶头球顶入上角,广州恒大1-0领先。高拉特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8个进球。但之后郑龙大腿拉伤,被张文钊换下。第17分钟,尤西雷传球出现失误,阿兰禁区内摆脱后轻松面对王大雷选择挑射攻门,宋龙回防到禁区线附近回头望月解围,王大雷将球没收。

恒大第2球恒大第2球

  第22分钟,广州恒大扩大比分。高拉特前场拿球吸引多人防守后送出传中,阿兰禁区前做球,廖力生得球扣球过人后于禁区外弧线球射入远角,广州恒大2-0领先。第35分钟,山东鲁能进攻到前场,李松益边路弧线球传中,佩莱禁区线附近头球攻门,球被刘殿座没收。第43分钟,李松益底线附近回传,赵明剑挑球传中,西塞头球攻门再次被刘殿座没收。第45分钟,尤西雷传球失误,广州恒大直接反击,阿兰试图摆脱门将射空门,但王大雷快速出击将球挡出。上半场战罢,广州恒大暂时以2-0领先。

阿兰点球恒大第三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鲁能率先做出调整,状态一般的蒿俊闵被张弛换下,尤西雷前提打后腰,李松益回撤打中后卫,赵明剑回撤打边后卫。第50分钟,广州恒大获得点球,高拉特送出直塞,阿兰抹过李松益形成单刀,宋龙情急之下拉人犯规被判罚点球,阿兰亲自操刀主罚骗过王大雷一蹴而就,阿兰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4球,广州恒大3-0领先。

恒大第四球恒大第四球

  第58分钟,张弛禁区中路拿球送出斜塞,西塞得球转身小角度斜射偏出。广州恒大趁机长传反击,高拉特胸部停球,保利尼奥送出直塞,阿兰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但是小角度射门将球射高。第63分钟,廖力生角球传中,高拉特头球后蹭,阿兰门前顶空门未能顶到皮球。之后,山东鲁能再次换人,戴琳换下王彤。第66分钟,保利尼奥拿球内切吸引防守后做球,高拉特拿球晃开防守队员后弧线球远射,球绕过王大雷防守直奔死角,广州恒大4-0领先。高拉特进球数达到19球。

  第69分钟,张文钊手球犯规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70分钟,山东鲁能反击,西塞禁区外扣过防守后凌空抽射,刘殿座在门前将球没收。1分钟后,广州恒大获得二打一机会,阿兰无私助攻,但张文钊小角度射门将球打偏。第73分钟,吴兴涵做球,佩莱禁区线劲射打在横梁上弹出。半分钟后,尤西雷分球,佩莱直面门将推射偏出。第78分钟,邹正换下体能不足的陈泽鹏。第79分钟,张文钊边路拿球内切送出妙传,廖力生快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王大雷将球射偏。

恒大00后小将替补登场恒大00后小将替补登场

  第83分钟,戴琳禁区外扣过防守后远射高出。第85分钟,2000年出生的小将张奥凯换下郑智,并带上队长袖标。第88分钟,宋龙倒地情况下传中,佩莱禁区内小角度劲射被门框挡出。第89分钟,山东鲁能边路传中,西塞头球又被横梁挡出。最终,广州恒大4-0击败山东鲁能,以胜利加冕冠军。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12分钟,郑龙送出妙传,高拉特俯身冲顶破门。

  广州恒大:第22分钟,阿兰做球,廖力生禁区外弧线球射门得手。

  广州恒大:第51分钟,宋龙拉倒阿兰被罚点球,阿兰主罚一蹴而就。

  广州恒大:第66分钟,保利尼奥送出助攻,高拉特远射破门。

  黄牌信息:

  山东鲁能:31-宋龙(第50分钟)

  广州恒大:15-张文钊(第69分钟)

  双方首发及替补:

  广州恒大淘宝首发:32-刘殿座;12-王上源、6-冯潇霆、3-梅方、37-陈泽鹏(第78分钟 25-邹正);10-郑智(第85分钟 31-张奥凯)、8-保利尼奥;2-廖力生、11-高拉特、27-郑龙(第13分钟 15-张文钊);7-阿兰

  山东鲁能首发:25-王大雷;3-李松益、4-吉尔、6-尤西雷、31-宋龙;2-赵明剑、22-蒿俊闵(第46分钟 张弛)、14-王彤(第64分钟 35-戴琳)、17-吴兴涵;18-西塞、7-佩莱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恒大鲁能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