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球迷集结保卫黄龙 洪明甫:球员要放下包袱

2016年10月30日0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洪明甫(资料图)洪明甫(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周日晚上,杭州绿城将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中超联赛——没有人知道,这是不是绿城10年来的最后一场中超联赛?目前杭州绿城排在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二位,如果绿城不能在这轮联赛完成逆袭,他们就将告别中超的舞台。

  由于这场比赛是在太关键,各地的绿城球迷都要赶来黄龙看球,黄龙球市有望创造本赛季的纪录,绿城老板宋卫平也计划到黄龙观看比赛,他可能会在包厢里用电视机和电脑同时关注几场保级比赛——杭州绿城会获得一个让球迷惊喜的结果吗?

  目前杭州绿城积31分,落后第14名长春亚泰1分,这意味着哪怕绿城赢球也不能确定保级。现在还有降级危险的球队除了绿城还有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和辽宁队,中超的第二支降级球队是一个4选一的命题。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赢下这场比赛,其它的就只能由上天来决定了。”杭州绿城主教练洪明甫赛后明确提出了3分的目标。洪明甫表示自己经历过很大大赛,所以并没有太紧张,不过他也承认年轻球员会遭遇巨大的压力,所以这些天给球员减压成为了洪明甫重要的工作:“解决球员们的压力问题很重要,大家要放下包袱,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周六绿城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安排在下午4点,在黄龙体育中心结束了新闻发布会后,洪明甫就赶回中泰基地进行5点开始的训练。1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洪明甫给队员们说的最后的一句话就是:“现在不要去想太多了,晚上回去好好休息,睡个好觉,明天晚上有充沛的精力去迎接比赛!”

  周日早上吃完早餐后,教练组还将安排队员们在基地散步聊天,用这样的方式进一步缓解队员们的压力。相比于辽宁队开出了只要打平就能获得的1000万奖金,天津泰达开出了总共在2000万左右的赢球保级奖金,杭州绿城这场比赛的赢球奖金还没有确定,可以肯定的只有提升,绿城球员一旦成功保级,就能获得一个数额不小的“保级大礼包”。

  不过在减压的同时,洪明甫也没有忘记提醒队员们不要大意:“这场球要从一开始就去拼对手,千万不要以为对手保级成功了就会松懈,不然最终吃亏的就是我们自己,我们要用充分的斗志去争取3分,每个人都要全力以赴!”

  周六下午宋卫平原本准备去基地看球队的训练,但最终因为有事没有前往。不过如果没有别的事的话,宋卫平应该会出现在黄龙体育中心督战这场比赛。宋卫平本赛季来过黄龙看了两场联赛,分别是绿城上两个主场和江苏苏宁以及上海申花的比赛,最终绿城3:0战胜江苏苏宁0:0战平上海申花。今晚的比赛绿城不仅要自己赢,还要看别的场次的结果才能决定能否保级。所以宋卫平也准备在包厢里再放电台电脑,这样可以同时关注4场保级大战。

  2009年的最后一轮,宋卫平前往北京督战绿城的比赛,最终绿城在北京的寒风中输球降级,宋卫平显然不愿意再看到这一幕。绿城球迷也不愿意看到这一幕,各地球迷早早的就开始组织,他们准备周日来黄龙为杭州绿城加油助威。“当了这么多年绿城球迷,真的不想球队在今年降级。我们希望今天能有更多的球迷来黄龙助威,所以我喊了几个朋友一起开车来杭州,希望球迷们的助威能给绿城带来好运。”一名金华球迷说。杭州绿城本赛季有3个主场的比赛放在金华,绿城在3场比赛中2胜1平拿到了7分。本周承办比赛的金华市体育中心给绿城俱乐部发来了一份函,表达了金华对杭州绿城保级的祝福。“我们真的很感动,这份函是金华体育中心的一份心意,也代表了全省支持杭州绿城的相关部门和球迷的心意。”杭州绿城俱乐部副总黄凡农说。

  本赛季黄龙体育中心的球市一般,但本周已经掀起了“扑票”的高潮,估计这场比赛的球迷人数将创造本赛季的上座率记录。这么多球迷来现场助威,杭州绿城能否在周日晚上保住中超的名额呢?(蒋希)

文章关键词:杭州绿城长春亚泰上海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