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26轮数据:外援进球超6成 恒大疯狂射门

2016年09月29日14: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前26轮数据中超前26轮数据

  来源: 中超联赛APP

  中超联赛APP讯 截至9月28日,本赛季中超已经进行了26轮比赛。随着上周末广州恒大淘宝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在联赛只剩4轮的情况下,今年中超的争冠悬念正在一步步减小。中超大戏即将落幕,在大数据的时代下,让我们通过Amisco给出的详实数据,去解读和回顾本赛季的前26轮中超比赛。

  进球:外援进球超六成 老将詹姆斯最具效率

  截止第26轮,2016中超联赛共打入549粒入球。其中运动战入球397个,定位球141个。得分手段方面,毕竟足球是“靠脚说话”的运动,用脚得分的进球共有438球,另外有98粒头球破门。此外,本赛季出现过11次乌龙球。

  外援依然是最主要得分点,360粒进球占总进球数的六成以上。本土球员共打入178球。广州恒大淘宝的当家射手高拉特目前以15粒进球位居射手榜第一,因伤赛季报销的登巴巴14球位居第二,辽宁沈阳宏运的詹姆斯同样打入14球。本土射手王武磊13球紧随其后。

  高拉特高居射手榜第一,他的攻门次数也是最多的,巴西人本赛季目前共起脚88次,而登巴巴和武磊分别是69次和79次。辽足老将詹姆斯最具效率,14粒进球只需要59脚射门,但包含3粒点球。其他3位射手均只打入1粒点球。

  净比赛时间:延边富德成为中超“净时王”

  2013年,亚足联提出了“60分钟净比赛计划”,即在每场比赛争取有超过60分钟的净比赛时间。一场比赛抛去换人、队员伤势治疗以及其他比赛意外情况所耽误的时间,剩下的就是净比赛时间。净比赛时间越多,比赛的观赏性和流畅度也会越高。

  本赛季做的最出色的是重返中超的延边富德队。朴泰夏的球队场均净比赛时间超过56分钟,虽尚未达到60分钟的理想状态,但也是最接近亚足联要求的中超球队。排名二到六位的依次是广州富力、山东鲁能泰山。河北华夏幸福、重庆力帆和江苏苏宁易购。中超联赛的平均净比赛时间为52分52秒。

  从单场比赛来看,第2轮江苏苏宁易购同延边富德的比赛,净比赛时间达到65分10秒,高居中超所有场次第一。而第12轮河南建业与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净比赛时间只有36分30秒,为本赛季中超净时间最短。

  球队基础技术:广州恒大热衷射门 山东鲁能酷爱传中

  在球队基础技术数据排名中,广州恒大淘宝在射门、射正、传球、向前传球和传中五项统计中均位列三甲。其中在射门(451次)、射正(186次)、向前传球(3758次)三项统计中排名第一。这也从侧面验证了恒大在联赛的强势。

  传球次数最多的是广州富力(12183次),广州恒大淘宝排名第二(12060次)。而在传中次数统计上,山东鲁能泰山以711次传中位居第一,成为中超最酷爱传中的球队。恒大以672次位居第二。

  球队基础体能:东北球队最能跑 上海上港跑得快

  在球队基础体能数据排名中,长春亚泰成为全中超跑动距离最多的俱乐部,总计2884234米。如果跑4000公里可以绕地球一周的话,那么亚泰全队目前已经绕了地球大半圈。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二的延边富德和第三的辽宁沈阳宏运,也都是来自东北的球队,可见东北三兄弟成为本赛季中超“最能跑”的球队。

  而在高强度跑的统计中,山东鲁能泰山以132961米笑傲中超。上海上港和延边富德位居二三位。在其他体能数据统计中,河南建业在空中争抢和抢断两项统计中排名中超榜首,而上海上港赢得了最多的地面争抢,此外,上海上港在冲刺跑统计中也排名第一。

  球员基础技术数据:力帆铁人郑又荣 抢断之王蔡慧康

  球员技术数据统计方面,长春亚泰的莫雷罗不仅是中超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也“不幸”成为中超目前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作为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恒大的高拉特在射正次数(46次)排名第一不难理解。广州富力的老将汪嵩以1552次传球成为中超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尤西雷(475次)则是向前传球最多。在传中次数排名第一的鲁能阵中,蒙蒂略(188次)也成为了传中次数最多的球员。

  上海上港的铁腰蔡慧康在地面争抢和抢断两项统计中高居第一,成为中超“抢断王”。广州恒大的郜林本赛季共44次落入对方的越位陷阱,居联赛之首。在出场时间统计上,重庆力帆的韩国外援郑又荣本赛季共为力帆征战2508分钟,算上队友门将邓小飞,两名力帆球员成为中超目前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

  跑动类型区分标准

  球员基础体能数据:跑动最多保利尼奥 金承大强度最高

  球员体能数据统计方面,广州恒大淘宝的保利尼奥成为中超跑动距离最多的球员(274605米)。而延边富德的韩国外援金承大独揽高强跑、高强次数、冲刺跑三项数据第一,韩国球员的体能优势确实名不虚传。

  上海上港的国脚武磊本赛季冲刺492次,天津泰达亿利的快马胡人天高速跑动9252米,河南建业的尹鸿博快速跑动22475米,这些数据均列中超第一。另外,辽足的孙世林以44274米成为中超“慢跑王”,“走动冠军”则属于江苏苏宁易购的后卫周云(188366米)。(fowyL)

文章关键词:中超上海上港广州恒大登巴巴高拉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