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亚冠资格还有戏 张稀哲将伤愈复出

2016年09月25日01: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张稀哲(资料图)张稀哲(资料图)

  一方在理论上还存在冲击亚冠资格的可能,一方在理论上还没有完成保级任务。今晚,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在工体的碰面势必会擦出火花。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强调,比赛一定要打出气势,尽量缩小与前列球队的差距;鲁能主帅马加特则喊出,国安虽强大,但到北京就是奔着赢球来的。

  亚冠资格还有希望

  国安队目前积36分,在联赛还有五轮的情况下落后上海双雄6分,依然有希望冲击亚冠联赛资格,为此国安上下都决心要打好与鲁能一役。值得一提的是,张稀哲本轮将伤愈复出,这无疑给国安的中前场的攻击力增加了不少砝码。张呈栋和于大宝两名主力球员的状态也非常不错,拉尔夫、奥古斯托两名外援与全队的磨合也越来越好,这给国安打好对鲁能以及后面的4轮比赛增加了底气。

  在踩场训练中,全队的状态不错,这也是一个积极信号。谈到与鲁能的比赛,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表示:“在5月底接手球队以来,打鲁能是我赢的第一场比赛,但现在的鲁能发生很大变化,教练和外援都换了,我一直认为山东的实力和积分是不成正比的。我一直跟队员强调,这场比赛要打出气势,尽量缩小和前列球队的差距。”

  尽管首回合客场2比0赢了鲁能,但这一比分并不是两队实力的写照。对此,谢峰也一再强调:“我们最近连续三个主场,肯定希望取得好成绩,山东的积分只有27分,但实力很强,特别是进攻上,不能拿之前的比分来衡量两队实力。”

  最后五轮若打好,国安还有望拿到亚冠资格,这一点全队都非常清楚。“我跟队员强调,一定要有信心赶超前面的对手。剩下几轮的对手中,只有申花在我们前边,只要我们打好比赛,很有可能超过前边的球队。”谢峰说道。

  谈到张稀哲的伤势,谢峰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上一场打延边给他报名就说明伤有很大好转,没安排出场是为了让他有更好的休息,这场问题不是很大”。

  鲁能客场毫不示弱

  目前鲁能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亚泰4分,还没有完成保级任务,因此与国安的比赛,鲁能非常看重。昨天鲁能俱乐部发布了以“捍卫”为主题的海报,一面橙色的队旗在天空中飞扬,其寓意也非常明确,希望能在客场全力与国安一战,尽快完成保级任务。为了给球队最有力的支持,鲁能体育总经理刘宇赶赴北京督战。

  昨晚在工体的最后一练,鲁能选择了全程开放,并没有像之前一样只开放15分钟。对此,鲁能队内一人士表示:“其实两队都知根知底,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到时候就看大家在场上的发挥。谁发挥得更好,谁就有望赢球。”

  尽管客场作战,但马加特并不示弱:“北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和他们相比,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比赛,体能方面是我们的优势。这会是一场艰难比赛,我带领球队来到这里是奔着赢球的目的来的。”

  国安在周中的中超补赛中,主场3比0战胜延边富德,鲁能主帅马加特也在现场观看了这场补赛,“我周三来观战主要是时机合适,我们没有比赛,山东离北京也很近”。

  赵明剑与马加特一起出席了赛前发布会。谈到这场比赛,赵明剑坦言:“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还处于保级圈,会做好自己、全力以赴。球队赢球,球迷就会高兴,很感谢球迷们,希望用好的成绩回报他们。”

  昨晚踩场训练时,鲁能前队长、现在效力于北京人和的老将韩鹏也来到工体,观看鲁能全队训练。今晚的比赛,韩鹏也将在现场为鲁能泰山加油助威。

文章关键词:张稀哲山东鲁能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