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面对保级信心成最大优势 球队增加奖金刺激

2016年09月19日1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泰士气高涨亚泰士气高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9月16日,亚泰主场3比1战胜富力,在本赛季双杀对手的同时,也抢到了保级路上宝贵的3分。赛后,老将张笑飞将胜利归于球队的底蕴,认为球队到了关键时 刻,集体荣誉感会很强烈地感染到每一个球员,因此爆发出的战斗力也很强。对此,主帅李章洙给予了肯定,“后面的比赛,我希望球员能继续用这种态度对待。” 不过,他话峰一转,“我觉得荣誉感不是说到了关键时刻才会有,而是要在平常的比赛中也要发挥出来。”

  李章洙强调态度

  要赢得更多的比赛,除了多进球,还要少失球。3比1击败富力一役,亚泰的防线经受住了考验―――由于阎峰、杨博宇受伤,亚泰的防线实力一定程度受损,但球员们通过积极的奔跑和拼搏精神,顶住了对手的快速反击,打进了反超比分的两粒进球。

  应该说,拼劲+战术调整,让亚泰抢到了3分。本场比赛,亚泰与富力上半场战成了1比1,但场面却处于下风,富力的快速反击给亚泰制造了很多麻烦。“上半 场,我们在早早进球的情况下,球员心态发生微妙变化,想守住一球领先的优势,所以防线缩得有点儿紧。不过,经过中场休息后的调整,我们下半场打得不错。” 李章洙总结道。

  下半场,亚泰加强了攻势,拼得也很凶,裴帅和李光两位90后球员均因为抽筋被换下场。不过,亚泰的攻势收到了效果。范晓冬、莫雷诺打进两粒进球。而莫雷诺的一次吊射和奥尔西奇的单刀也险些破门。

  中场休息时,李章洙给弟子鼓劲儿,希望下半场把比赛拿下来。下半场如愿赢得比赛,能否对接下来的两场与保级球队间的比赛起到增加信心的作用。李章洙说: “赢了球肯定会对增加球员的士气,我们上一场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我表达了不满。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发挥出了能力和能量,我感谢队员,后面也希望大家用这种态度去比赛。”

  忘掉现在的胜利

  作为一支中国职业足坛少有的几支历史达到20年,球队名称不变、所在城市不变、投资主体不变,且拿到中超冠军的球队,亚泰的底蕴的确比较厚重,而这也是他们每遇关键时刻,总会爆发出惊人战斗力的一个佐证。

  本赛季战罢8轮,亚泰换帅,炒掉了之前对中超水土不服的斯托亚诺维奇,请来了“中国通”李章洙。在球队伤兵满营、调整空间不大的情况下,继任者李章洙在 接下来的16轮比赛中率队抢到了21分,和建业一样,战绩好于同期永昌(12分)、泰达(15分)、华夏(18分)、绿城(19分)、鲁能(20分),接近宏运(22分)、富力(22分)、力帆(23分)和延边(24分)。从第9轮到第25轮的区间看,李章洙的调教并没有让少赛一轮的亚泰掉队,反倒是凸显 了前八轮的尴尬。

  前8轮,斯托亚诺维奇欠账太多,导致亚泰早早陷入保级泥潭,拿下这场关键战役对保级形势有何影响?“过去的问题可以总结不足,但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击败富力需要赶紧忘掉,我们后面还有6比赛,这才是关键的。还是那句话,把后面比赛打好。”李章洙说。

  虽然亚泰的保级处境依然很艰难,但用上述区间的联赛战绩进行比较,至少说明这支球队还没有失去信心和斗志,而接下的赛程又客观上让亚泰占据了主动。最后 6轮比赛,亚泰的对手是泰达、永昌、国安、宏运、建业、申花,这些球队只有津冀两队与亚泰同为保级球队,余下基本是保级无忧、争冠无望的球队。相比之下, 绿城和泰达的对手就要强大得多。其中,泰达最后6轮的对手是亚泰、申花、延边、上港、华夏、力帆;绿城最后5轮的对手是苏宁、富力、申花、华夏、延边。

  想留在中超,每一支还没有上岸的球队都会想尽办法,但关键还是做好自己。目前,亚泰最大的优势就是信心十足,球队的士气没有因为长时间处于榜尾而受挫。在此情况下,俱乐部又通过增加单场比赛奖金的方式予以刺激,保证了球队始终处于一个向上走的势头。

  莫雷诺成保级砝码

  进入9月,亚泰迎来一个16天连战4场恶战的魔鬼征程。他们先是客场1比1战平鲁能,后是主场3比1击败富力,连抢4分。回首上半程李章洙接手亚泰帅印时,球队也是主场0比0平鲁能、客场1比0胜富力、主场1比0胜永昌。如今,李章洙正在下半程复制着上半程的抢分小高潮。

  不过,由于客场与泰达的比赛因天气原因推迟到了9月21日开打,这无疑增加了李章洙抢分计划的难度。毕竟,4天后他们还要转战石家庄,与永昌进行再进一场保级大战。从保级形势看,这两场恶战直接关乎亚泰的走势,因为唯有胜利才能保住希望,平局毫无意义。

  想赢球就得多进球,就得依靠现有的攻击点。其中,玻利维亚国脚莫雷诺就是一个威力十足的射门机器。主场迎战富力一役前,莫雷诺作为“信差”,做客两位幸 运亚泰球迷家中,在送去签名球票、月饼的同时,也收到了球迷的祝福。“这场比赛,我要多进球,这样,球迷就会有更多的酒。”莫雷诺说。而在赛前,莫雷诺的 感觉非常棒,他甚至向一位俱乐部高层许诺,“这场比赛,我能进一个球。”

  3比1,亚泰击败富力,莫雷诺打进了一球,虽然离自己的要求还差两个,但亚泰首粒进球的机会就是他创造的,而他在比赛中还有一次吊射险些破门。从这一点看,莫雷诺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目前,莫雷诺以11粒进球暂列射手榜第5位,距离榜首的高拉特还差3球。“我希望能够进更多的球,既可以帮助球队完成保级任务,同时也可以让自己获得荣誉。”莫雷诺把自己的进球目标放在了余下的6轮比赛中。

文章关键词:李章洙莫雷诺长春亚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