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与亚泰保级战阵容初露端倪 用主场优势赢对手

2016年09月19日1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达即将迎来保级关键战泰达即将迎来保级关键战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对苏宁前,泰达曾在主场击败建业,结束了长达3个月的不胜魔咒,他们希望保持这种态势,但可惜的是,他们遇到了苏宁,而且是客场,不出意外,他们输掉了比赛,而本周中对亚泰的比赛,极有可能决定两队的保级命运。

  个人能力决定结果

  泰达客场告负,结果并不意外。从实力对比以及近期的状态来看,苏宁都占据绝对的优势,更何况此番又是主场作战,因此交手前,胜利的天平就已偏向主队。

  泰达清楚客场掀翻苏宁的难度有多大,因此这场比赛的实际意义在于,帕切科进一步地调试阵容,苏宁这样的对手会是一个很好的“陪练”,与此同时,尽可能拿 到分数,“如果比赛结果是平局,那我们也会很满意。”赛前帕切科说,战略意图已经很明显。只不过苏宁不会放掉3分,泰达并未等到想要的平局。

  不过,比赛中,泰达其实有进球的可能,上半场谢鹏飞为苏宁打开局面后,蒙特罗、胡人天甚至中卫赞纳迪内都有机会扳平,只可惜要么射门差之毫厘,要么被门将 化解。上一轮帮助泰达绝杀建业的埃武纳继续首发,但他并未制造太大的威胁,仅有的一脚射门还打在了顾超身上。本方前锋没办法进球,对方外援却抢足了风头, 特谢拉一脚弧线球锁定比分,也锁定了胜局。

  如果说上半场落后时帕切科还能保持斗志,下半场看到特谢拉近乎完美的进球后,站在场边的葡萄牙人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回过身去走向替补席。

  “对于今天的比赛结果,我本人是比较伤心的,其实这一个多月里,我对所有球员对状态是比较满意的。在对方打进第一个球前,我们几乎掌控了比赛,所有的进 攻都是我们占优势,对方并没有太好的机会,上半场我们发挥比对方好,我们丢球后,也有很多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一个,比赛的结果就会有不同,可后来我们又 送给对方一个进球,只能说,对方在个人能力上比较强。”帕切科赛后认为,是前锋的个人能力最终左右了比赛的战局,“两个队一个在争夺冠军,一个在保级,但从过程来看,两支球队的差别并不大,并没有比分显示的那样悬殊。”

  要命的“前15分钟”

  帕切科总结时,并没有主动提起防守端的问题,对于第一个失球,他只是轻描淡写的带过,的确,谢鹏飞的进球更多地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另外也有一些运气成分,泰达在防守端并没有出太大的问题,只不 过比赛进行不到15分钟就丢球,这让泰达陷入被动,而这样的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帕切科上任之初就提到,泰达的问题不在于进攻端,更主要在防守一侧,过多的失球让球队无法取得胜利,甚至丢掉了一些本该到手的3分。更为严重的是,在比赛前15分钟内的丢球数,泰达排在整个中超首位,这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

  泰达目前丢了39个球,失球数位列中超倒数第4,目前25场过后,泰达只有6场比赛保持清白,剩下的18场均有丢球的记录。在这18场比赛中,让对手在 比赛的前15分钟就进球的场次达到了7场,丢球数达到了8个,其中,打鲁能的比赛,泰达在前15分钟里就丢了两球,球队也迅速崩溃;而在对阵华夏的比赛 中,泰达更是比赛开始1分钟就丢球,这种快速丢球必然让球员心态和整体技战术的执行发生变化,这样的7场比赛中,泰达输了5场。前15分钟,成为了泰达最 致命的时段。

  之所以如此,主要在于后防球员慢热。比赛开始后,泰达球员似乎进入比赛的状态总是比对手要慢,因此经常会出现一些低级失误,让对手轻易破门得分。另外,泰达的运气似乎也并不好,对手总能在这个时段打入一些匪夷所思的进球。

  帕切科也尝试解决,但一个现实情况是泰达在边后卫、后腰方面的人员配置都比较薄弱,拿后腰为例,帕切科上任后打的4场比赛,他尝试了4种不同的组合,但 从效果来看似乎都不够理想。对阵苏宁,他启用了两名防守型后腰郭皓和潘喜明,就是为了限制对方进攻,但还是被对手在第13分钟就进了球。

  “这个问题是长期以来积累下来的,我们需要通过训练来解决。其实这场比赛对方也是通过远射破门,这些打门对他们来说,都不是很好的机会。”帕切科说,防守端问题的确能靠训练解决,但时间短,人员能力又不够,现阶段很难一下子提高。

  毕其功于亚泰一役

  人员洗牌得到下赛季,但目前最关键的是得能留在中超,目前25轮过后泰达以27分排名倒数第4,并没有脱离保级区,这样就使得本周三的补赛格外地重要,而对手亚泰同样深陷保级区,这场战役可能成为两队的分水岭。

  实际上,客场对阵苏宁的比赛,对泰达来说并不是重点,能够抢到分数最好,即便在客场输球,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也是在情理之中,而并非泰达的末日。接下 来对阵亚泰的比赛才是重中之重。所以,在0比2落后的时候,帕切科并没有选择换上另一名前锋迪亚涅,与对手死磕,而是换上了此前从未上场的郭毅。实际上, 从那一刻开始,泰达实际上就已经放弃了与苏宁的抗衡,转而投入了与亚泰比赛的备战中。

  郭毅上场后,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而先发的左后卫李源 一则去到了右后卫的位置,这样的变化也是帕切科的一次尝试。通过4场比赛可以大概看出帕切科排兵布阵的特点,无论4231还是433,前场攻击球员基本上 已经有了固定的人选,但在后腰和边后卫上,帕切科依然在寻找更加更合适的人员配置。郭毅+李源一,或许会出现在对亚泰的比赛中。

  “亚泰比我们 多休息一天,但我们的球员目前保持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和斗志,下场比赛我们会利用主场优势拿下对手,每个人都知道那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帕切科说,拿下 对手是唯一的目标。倘若能够主场战胜亚泰,泰达将会领先亚泰7分,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但如果输了,优势将只有1分,最后几轮就比较玄妙了。

文章关键词: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帕切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