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诚受伤恒大防线多一层隐忧 刘殿座获证明自己机会

2016年09月08日09:04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曾诚受伤曾诚受伤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前晚十二强赛中伊之战,国足主力门将曾诚在一次跟对方前锋的冲撞中受伤被抬下场,事后深夜在沈阳医院进行诊断,被确诊为左膝外侧副韧带撕裂,至少要缺阵4个月时间,本赛季俱乐部剩余比赛以及接下来国足的3场十二强赛都无法出战。

  为国出战遭此重伤,广州恒大俱乐部也以自己惯有的方式展示了对球员的关怀:昨天俱乐部发出公告,授予曾诚“恒大国脚国家队比赛拼搏奖”,同时奖励100万元。恒大俱乐部还将第一时间安排曾诚赴欧洲进行手术治疗以及康复。

  受伤后的曾诚表现得很乐观,他在网络社交平台上表示:“谢谢兄弟们拼尽全力带来的这场零封!我只是暂时休养一段时间,我会通过手术积极地康复,尽快回到国家队大家庭。希望你们带着我的梦想继续前进,相信你们!中国队,加油!”

  中超联赛还有7轮,恒大虽然还领先第二位6分,但卫冕的压力越来越大。在国脚们普遍疲惫的情况下,曾诚的受伤无疑会让斯科拉里感到郁闷。第二门将刘殿座本赛季还没有代表恒大在联赛中有过出场纪录,久疏战阵但不得不临危受命。客观来说,这让恒大最近本来就不太稳固的防线也多了一层隐忧。当然,这也是刘殿座证明自己的机会。

  国家队征战十二强赛,10月将先后对阵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11月还有跟卡塔尔的比赛。这3场比赛的结果,对国足的形势有决定性作用。曾诚至少将错过这3场比赛。如果身体恢复情况理想,曾诚能够在明年3月的第6场十二强赛前回归国家队。

  这不是曾诚效力恒大期间第一次受重伤。2013年的东亚杯,曾诚代表国足出战,在跟韩国队的比赛中力保球门不失,但被对手踹伤了下巴,满脸血印。那时《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刚刚出炉,老板许家印给自己的队员强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曾诚也收获了“为国拼搏奖”;2015年的亚冠联赛,曾诚在客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中严重受伤,脸部五处骨折,也让人揪心。

  圆桌

  曾诚缺阵,国门谁守?

  中伊之战曾诚受伤下场之后,江苏苏宁门将顾超临危受命,虽然表现得有些紧张,但最终力保球门不失。顾超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就是在这么重要的焦点大战中,表现肯定算及格。

  不过当看到是顾超替补上场而不是杨智的时候,看台上很多记者都有一些惊讶:杨智毕竟踢过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而且经验丰富,但高洪波却派上了新人顾超。

  国足门将位置的竞争非常激烈,原本曾诚、王大雷、颜骏凌是雷打不动的三位国门,但王大雷和颜骏凌竟然都没有入选这次的十二强赛名单,很多人不太理解。王大雷虽然偶有失误,但越是大赛越表现神勇是他的标签;颜骏凌是新生代门将里被公认素质最全面的。

  曾诚受伤之后,门将的名额可能面临重新洗牌,但顾超凭借这场比赛的不失球,肯定会占据一个名额。或许王大雷和颜骏凌能够重新迎来自己的机会,甚至有可能冲击首发门将的位置。     

文章关键词:曾诚刘殿座顾超颜骏凌王大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