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月4战0胜!恒大遭遇尴尬8月 疲惫之师9月会更累

2016年08月23日1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球员太累了恒大球员太累了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多么神奇的八月!四场比赛(3场联赛,一场足协杯比赛),一负三平,未尝一胜―――以往申花逢恒不胜,这个八月,恒大折戟虹口;以往绿城逢恒必输,这个八月,他们天体抢分。

  一连串“纪录”,显示的是恒大空前的尴尬―――人员倒是越来越整齐,成绩却是越来越差,唯一让各方都勉强可以接受的解释是,他们累了。

  糟糕的八月

  如果论客观原因,是可以找到很多的。天气热,体力消耗大,因为足协杯,比很多队在八月又多打了一场比赛,国家队的继续抽走了八名球员,让恒大的主力框架阵容其实没有多少休息时间,等等。

  所以,在谈到球队近况的时候,很多队员都不会回避关于体力的问题。郜林说:“球队在身体上的确有点疲惫,这是事实。”郑智说:“球队近期的表现不佳,和身体状况有关,希望大家都能咬牙挺过这个难关。”

  身体的疲惫,球员不想回避,至于斯科拉里,他的公开观点是,只要比赛间隔不超过72小时,作为职业球员身体就能够胜任,当然,私下里,他会抱怨,但怎么抱怨也没用,就像赛季初恒大战绩不佳,小组赛被淘汰的时候,斯科拉里不断地提到世俱杯的后遗症,可是,成王败寇,谁愿意听这种解释呢?

  所以,这个糟糕的八月同样如是,再强调客观困难也没用,恒大每年此时都会碰到上述问题,以往此时,恒大还有最重要的亚冠赛事呢!

  所幸,虽然八月浑浑噩噩,但之前的家底甚为雄厚,虽然身后追兵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但是以恒大的实力,还有间歇期以后调整状态的能力,手握着六分优势,那就是恒大最大的卫冕资本。

  当然,这个糟糕的八月,在恒大的历史上的确是不忍卒睹,此番4场不胜是恒大球队历史上第二次,上次4轮不胜还要追溯到2015年5月卡纳瓦罗任上,恒大当时在亚冠、足协杯接连失利且中超两战不胜,最终也直接导致了卡纳瓦罗的下课。

  不过,对于斯科拉里来说,要紧吗?反正下课的呼声一直都在,而且他自己也说,不会跟恒大续约,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紧守联赛优势,而那个足协杯,先看能不能过了富力这一关再说。

  和绿城的赛后,刘永灼和斯科拉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聊了很长时间,赛后刘永灼主动把这个消息公诸于众,此举在于表明恒大的态度―――没关系,至少本赛季结束前,斯科拉里你就安心地把球队带完吧!

  一拳打在棉花上

  回到和杭州绿城的这场比赛,面对一个此前11战11胜的对手,又是主场作战,又是继续摆脱球队窘境的时刻,没有理由不尽全力,把这场比赛拿下。

  但恒大一拳,打在了棉花上。绿城的战术意图很明确,那就是摆出铁桶阵,能拿一分就是胜利―――在洪明甫的调教下,这支球队的韧性和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就广州闷热的天气下,就要拿一分,你奈我何?

  恒大用了吃奶的力气,但就是吃不了―――几名攻击线上的核心队员,状态都一般,其中以阿兰为甚。

  于是,上半场错过了一次得分良机的阿兰在半场休息后被换下,阿兰在联赛中的入球荒已达到6轮。足协杯1/8决赛上阿兰曾对泰达梅开二度,但即使算上足协杯的近期赛事,阿兰双线战事近10场比赛打入2球的数据很不理想。

  阿兰状态不佳,又急于拿下比赛,于是斯科拉里在开场就用马丁内斯、王上源替换屡失良机的阿兰、刚刚伤愈复出的张琳M,更是不到10分钟之后就用张文钊替下本场迎来36岁生日的郑智。54分钟就用完3个换人名额,在斯科拉里执教恒大的生涯中实属罕见,一改长期以来稳健沉着的临场指挥风格,斯科拉里急于拿下比赛的巨大压力可见一斑。

  对于自己异乎寻常的这种换人,斯科拉里说:“张琳M背部还是不适,提前换下他让他多休息。阿兰没达到我想要的效果。我通过想法做了一些变阵,没有百分百达到我想要的效果。足球就是这样,教练的调整有时候有效,有时候没有。”

  对于整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斯科拉里说:“今天总体来说我们踢的不是很差,创造了一些机会,但不是很多很好的机会。对手目的很明确就是一分,做到了他们的布置。我们现在没有创造绝对机会的能力,进攻端战术上缺少战术整体性,这就是今天比赛的总结。”

  当然,再总结,也得留待国家队比赛之后了,不过到时候,只怕斯科拉里还是有苦说不出,恒大七将入选国家队,在真刀真枪地拼了两场十二强赛比赛以后,回到恒大以后,恒大仍然将是一支疲惫之师。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阿兰足协杯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