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背!永昌保级路上屡遭对手换刀 踢谁谁补强援

2016年08月13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本马修斯难救主鲁本马修斯难救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继续进行,石家庄永昌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天津泰达。上半时,胡人天为泰达首开纪录,鲁本头球射空门得手帮石家庄扳平比分。下半时,凭借马修斯的后点头球破门石家庄永昌将比分反超。但临近比赛结束,老将曹阳头球攻门打入死角将比分扳平。最终,经过90分钟的雨战石家庄永昌主场2-2被泰达逼平。

  当永昌经历落后、扳平、反超再被扳平时,我们不得不感慨永昌保级之路的艰辛与坎坷。这种艰辛与坎坷不仅仅包括永昌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仍深陷降级区的泥潭,更是包括在其保级的征途中不断遭遇对手引强援换新帅的首秀。据不完全统计,永昌在这些“首秀”的比赛中难尝一胜。首先,七月中上旬,永昌连续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是广州富力、辽宁宏运以及山东鲁能。与富力一役,扎哈维作为富力新引进的外援替补出场,在仅仅3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扎哈维提交了“一球、一助、一策动”的亮眼数据帮助富力4-2大胜永昌。一周后,永昌转战辽宁,迎来辽宁新外援“两亿先生”乌贾首秀,最终乌贾替补登场并打入一记精彩的单骑闯关进球帮助辽宁2-1战胜永昌。经过两次点背的“偶遇”后,永昌接下来的对手山东鲁能官方宣布引进佩莱、西塞。当然,作为中超好基友,鲁能并未安排新援登场。可是,在作壁上观的佩莱、西塞的注视下,永昌客场0-4惨败鲁能大球场。

  与“遇新援”遭遇的连败相比,永昌“遇新帅”的战绩似乎要“好”一点。五月,可谓永昌战绩最差的一个月。在这一月内永昌无胜、无进球(数据中的两个进球均为守门员关震主罚的点球)。其中,在永昌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新帅谢峰也迎来指教国安的首场比赛。最终,永昌在1-0领先的情况下主场1-1被国安逼平。而今天面对新帅帕切科带领的天津泰达,永昌拼抢十分积极。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断通过边路给泰达门前制造险情,这也帮助永昌一度反超比分。但是,替补登场的老将曹阳在比赛最后头球扳平比分,让新帅帕切科从裕彤带走宝贵的一分。

  本轮过后,永昌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积20分,暂时追平排名倒数第三的山东鲁能,但是保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接下来,他们将先后面对上港、苏宁、国安等传统强队,少帅李金羽带领永昌保级的征途可谓“压力山大”啊!

  (crisrrr)

文章关键词:中超联赛石家庄永昌李金羽帕切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