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主帅:扎哈维进球多因不熟悉 将采用区域防守

2016年07月23日03:30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扎哈维状态出色扎哈维状态出色

  今日中超将开始第19轮比赛,下午3点35分,上轮比赛延期的延边富德将在主场迎战刚刚击败了广州恒大的广州富力。恼人的大雨如今已飘到了延吉,昨天下午两队根本就没有被允许进入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最近火遍中超的扎哈维将是被关注的焦点,到了延边,他还能继续进球吗?

  延边将限制扎哈维的发挥

  过去的五场比赛,广州富力的以色列前锋扎哈维火透了半边天。五场比赛中打进了七个球,这场比赛他的发挥将成为关键。赛前,延边队主帅朴泰夏也认为他能力超强:“扎哈维实力不俗,是一个可以决定比赛胜负的外援”。对于是否会针对扎哈维进行专门的防守部署,朴泰夏似乎有和别人不同的看法,“扎哈维能力毋庸置疑,但也要考虑他刚来中国,防守球队对他还不是特别熟悉,所以才能让他打进了这么多球。”

  朴泰夏的对策还是整体防守:“防守不是某个人的任务,每一场我都会告诫队员要重点盯防对方的突出球员,必须要提高注意力加强协同防守”,朴泰夏希望延边队的球员能够限制扎哈维的发挥,“我们不会给他太多的施展空间”。

  实际上,本赛季延边队遇到了多次对手拥有超强外援的球队,总体上防守做得都非常不错。从防守国安的巴西国脚奥古斯托,到华夏的热尔维尼奥以及拉维奇。

  富力可能在体能上吃亏

  因为暴雨延期,延边富德全队到了北京,白白折腾了三天,但北京是除了长春外,距离延边最近的一个客场,全队体能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但广州富力则很吃亏,昨天下午他们才折腾到延吉,因为中雨,也没有进入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不得已,直接让全队去健身房进行训练。延边对于富力队来说是最远的一个客场,而刚刚过去的周三晚上,他们还和同城的恒大进行了一场最高强度的比赛,周四没有休息就开始往延边赶,但因为天气原因,直到周五才抵达赛地。对此,朴泰夏说:“周中比赛对任何一个球队都是有压力的,有人说延边队体能有优势不用担心,但足球比赛并非仅仅依靠体能就能决定胜负。”

  关于这场比赛,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充分准备:“延边的客场非常难打,我们也是做了困难准备。”关于扎哈维能不能继续闪光,他回答道:“具体情况看比赛吧!”

  另讯 昨天上海申花官方宣布,登巴巴成功接受手术,预计明年可以复出。昨日法国专家布朗杰博士专程赶来上海主刀。据了解,登巴巴腿部植入了42厘米长的钢钉,手术历时3小时15分钟。

文章关键词:扎哈维斯托伊科维奇朴泰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