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鲁沪对决申花难破魔咒 富力遇拦路虎

2016年07月22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本轮海报上港本轮海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与24日,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主场对国安一战延期),鲁沪对决是本轮焦点战,反弹势头强劲的鲁能期待延续主场对申花的绝对优势战绩;在扎哈维推动下热度飙升的富力将客场对阵延边,南北方足球不同特色的对话很值得关注;苏宁主场对建业、上港客场对辽足等比赛也极具看点。

  延边富德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7月23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小雨 19摄氏度 东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林君(天津)

  电视转播:延边综合、广东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富德不败

  扎哈维助推出的富力现象为下半程联赛注入了强心剂!扎哈维5战7球,富力双线取得5连胜,尤其是在上轮德比战中逆转战胜恒大,富力的看点乃至技战术观赏性已是当前中超之最。而延边队近2轮在主场取得全胜(对申花、苏宁共进5球0失球),周中赛事延期对体能储备能形成一定利好。

  富力已进行的10个客场取得4胜1平5负战绩,排名客场积分榜第4位,但客场打入10球失15球的数据并不理想;延边队前9个主场5胜2平2负、打入17球失9球,如此数据能相对放大主场抢分的希望。

  双方均是特色鲜明的球队,本赛季首回合富力主场0-0战平延边,该场延边队在威胁攻势的对比数据上占据上风。扎哈维将继续是比赛焦点,但一场高强度投入的德比战过后富力的体能与稳定性恐受到影响。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7月23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金华市体育中心

  天气:晴 3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黑晓虎(陕西)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天津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绿城不败

  经历一波3胜1平的反弹强势后,绿城上轮在客场1-4负于鲁能,这场失利后积19分的绿城落到了积分榜倒数第3位(仅领先永昌1分)。抢分压力重新提升同时,绿城也期待能取得主场暂改至金华后的首胜。萨米尔在对鲁能一战中已收获加盟绿城后的首球,他推动绿城的效果值得持续关注。

  泰达上轮赛事延期,但伤停麻烦并没有解除:后防线外援仍在养伤,获得主打戏份后表现不俗的潘喜明又将因累计黄牌停赛。面对必须对后防线再做调整的泰达防线,拥有谈杨、拉蒙等多种特色攻击手的绿城理论上可充分做文章。

  中超交锋史上绿城对泰达3胜6平10负,绿城主场对泰达2胜1平6负也处于下风,但绿城近2次主场对泰达均取得胜利。本赛季首回合泰达凭借迪亚涅的入球主场1-0战胜绿城。

  辽宁宏运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7月23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沈阳铁西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转多云 26摄氏度 南风3-4级

  主裁判:王竞(贵州)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辽宁体育、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一波5轮取得4胜的上扬走势后,辽足近2轮1平1负,但主场1-1平鲁能、客场1-2负建业的比赛内容各有一定亮色。对建业一战中新援乌贾7次射门、数次形成威胁攻势,他的表现值得持续关注。当然,面对进攻火力强大的上港,辽足能否抢分的关键还是防守,本赛季迄今辽足失30球为中超第2多。

  在多人伤停或禁赛的情况下,上港上轮主场5-3战胜力帆,近3轮来第2次单场攻入5球;武磊近4轮场场入球,孔卡也已复出,这些进攻端的积极情况决定着上港的抢分希望。从赛程上看,上港自本轮起开始3连客,而本赛季前9个客场3胜3平3负并不算出色,这3连客的战绩走势很可能直接决定上港本赛季的最终位次。

  自上港于2013赛季升入中超,辽足对上港2胜2平3负,辽足主场对上港的3战形成先赢、再平、再负的递降走势。本赛季首回合上港主场4-0大胜辽足。

  河北华夏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7月2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秦皇岛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转雷阵雨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沈寅豪(上海)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吉林公共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5连败,且是5战0入球,河北华夏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近阶段走势最差的球队。虽然目前仍位列积分榜第4位,但已被追赶者追近的河北华夏随时有可能跌出前7,18轮过后净胜球已是-2的数据更是尴尬。伤病问题的影响极大,李铁如何率领现有阵容抢分是此战主要看点。

  亚泰上轮赛事延期,警报却正因为这少赛一场的情况而拉响:于积分榜垫底的亚泰距离其他球队已至少有5分差距,“提前掉队”的险情在加剧。亚泰前9个客场1胜2平6负、打入4球失16球,如此的客场数据很是糟糕,但对阵近况不佳的河北华夏属于抢分机会。

  本赛季首回合,河北华夏在阵容齐整、五大外援均有登场的情况下客场1-0小胜亚泰,如今在外援群伤的情况下向亚泰抢分的前景很不乐观。

  重庆力帆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7月2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3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周刚(湖北)

  电视转播:重庆生活、河北公共

  预测结果:力帆胜

  不知不觉中力帆已将客场送惊喜演绎为了连续剧,近阶段3-2逆转泰达、3球大胜建业,上轮又同上港打出了电光石火般的大比分。结束客场之旅后回归主场,力帆是否延续客场时的战术与执行效果是主要看点。王栋对上港梅开二度,近4场比赛他共送出16次威胁传球,重返国家队的呼声逐步走高,这位中场核心值得重点关注。

  永昌上轮主场2-1战胜申花,近6轮来的首场胜利来得很及时,暂时避免了永昌提前于降级区掉队的险情。但申花明显受困于缺兵少将,永昌还需要给出更有信服力的振奋表现,本轮客战势头不俗的力帆正可检验永昌的现实档次。

  双方上赛季两次交锋均是主队奏凯,本赛季首回合力帆在客场1-1战平永昌。

  江苏苏宁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7月2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35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张雷(大连)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苏宁胜

  上轮大胜河北华夏一战对苏宁形成了多种利好:巩固了积分榜次席的排名,终结了崔龙洙上任来4战失10球的“防不住”走势,罗杰-马丁内斯首秀就梅开二度更属振奋因素。本轮如能继续奏凯,苏宁的整体气势有望进一步提升,新援渐入状态后外援帮的战斗力值得重点关注。

  伊沃与哈维尔协力完成的开场闪击帮助建业在上轮战胜辽足,结束了此前连遭大比分落败的颓势。但在对辽足一战中,建业开局闪击之后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自戈麦斯伤停后球队的防守稳定性更是在持续暴露问题。面对在主场7胜3平保持不败的苏宁,建业的抢分难度很大。

  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前江苏舜天)对建业4胜7平2负,主场对建业1胜4平1负。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属于“榜首大战”,苏宁凭借吉翔在比赛后段的绝杀客场1-0战胜建业。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7月2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31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胜

  鲁能近4战抢到10分,抢分力度已持平本赛季前15战,上轮主场大胜绿城形成多重利好:鲁能主场战绩提升到5胜2平4负(积17分列主场积分榜第7位),成为本赛季第5支主场入球达到20球的球队;佩莱与西塞均收获中超首球。鲁能与申花的交锋历来都是联赛焦点战、本赛季足协杯战线上鲁能被申花淘汰,而从如今的现实情况看,主场氛围大幅提升的鲁能优势较为明显。

  登巴巴的重伤对申花显然形成了沉重打击,事实上在登巴巴受伤前申花的命门已是在持续暴露:客场战绩太差!上轮负于永昌后,申花本赛季客场战绩滑坡到1胜4平5负。莫雷诺本轮解禁复出,但失去登巴巴后必须重新梳理进攻线条的申花改善客场表现的难度仍很大。

  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申花12胜5平8负,鲁能主场对申花的战绩优势更显惊人:10胜2平保持不败!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延期至8月9日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扎哈维中超登巴巴迪亚涅伊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