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1到1-2申花只因一人缺阵! 曼帅考验才刚开始

2016年07月21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花需适应没有登巴巴的日子申花需适应没有登巴巴的日子

  新浪体育讯  刚开始平平稳稳,感觉象个强队,越到后面越被动挨打,俨然就是保级弱旅腔调,这似乎成了上海申花本赛季客场的写照,而今天又再次复制到了石家庄这边。上海申花全然没了上轮德比战打联赛第三位的上港时的万丈豪气,面对倒数第二的石家庄永昌,下半场竟然能到几无还手之力的地步。缺少核心人员的弊端一目了然,两队上回合交锋,申花3比1胜,登巴巴上演帽子戏法,莫雷诺助攻一球,两人今天都不在,申花进攻感觉大受影响。

  登巴巴和莫雷诺两个高点冲击,虽然风格截然不同,但效果都非常不错,登巴巴善用身体的合理挤撞,而莫雷诺则是脚底曼妙足球的代言人,两人也同样都是空霸级人物,如果都在场上,哪怕不进球,对对方防守也是很好的牵引点。现在突然都不在,该怎么打?

  曼萨诺在中前场排出一个矮个阵容,马丁斯为突击中锋,曹赟定打左路,王赟靠中,身高相对最高的张璐在右侧。尼日利亚人虽然有速度,体格也行,“双赟”是海派足球目前最合适的代言人,但他们身高摆死在那里,喂高球的传中和没传中差不多效果。这就要求申花如果要打好这个阵型,必须以低平送球为主,打身后,打反越位。但很遗憾,申花不是巴萨,除了上半场有这些迹象之外,下半场在对方逼迫下,地面球几乎送不出来,结果吊中战术成了主流,让这些身高的队员顶什么去?

  登巴巴的缺席,不仅是让申花起高球战术起不到作用,更关键登巴巴在前场的牵扯威力消失,打僵持战的时候你或许会感受不到高中锋的存在,但如果对方比分落后需要大力压上时,打快反时高中锋的作用立刻体现,而且前场摆一个威力棋子,绝对会让任何对手投鼠忌器。而今天的比赛,下半场石家庄队几乎是倾巢而出,两边轮流接应而上,连吕建军都不顾忌到曹赟定这个点,就没把申花所谓的威胁点放在眼里!虽然局势需要石家庄必须破釜沉舟,但这种不顾一切的打法,理论上就该是申花依靠强力外援打快反的最好机会,可惜我们没有看到这种迹象,因为登巴巴不在,莫雷诺不在,前场出两脚就被断,细腻或粗放的战术,在对方的全场压迫下,就是笑谈。

  曼萨诺显然是把瓜林的送球放在很重要的地方考虑,他的矮个进攻组合,感觉上得靠瓜林的分球来找到机会。但哥伦比亚人今天踢着踢着,脚下感觉没了,脾气倒上来了,一个隐蔽的肘击动作就比较恶劣。说实在的,就瓜林这发挥,哪怕登巴巴和莫雷诺在,恐怕进攻上也要大打折扣。另外还有一个让人郁闷的是,配外援特别顺的曹赟定,除了今天一次助攻,其他时间基本无发挥,这个难道得等登巴巴归来才能恢复不成?还是赶紧找回单兵突击的状态吧。

  最后,曼萨诺的临场指挥看来是有问题。顶级教练都可以做到中场休息室不敢说点拨成金,至少你下半场的风格一看就知道是高手点拨过的。而今天申花的下半场有什么?一没有效的坚持,二没积极的变化,这是马德里竞技主帅应有的调整能力吗?

  虽然少了几个主力,但申花远没到无人可用之时。申花今年之所以被看作强队,是因为替补和主力阵容差距不大,越到联赛后期这应该越管用,但曼萨诺似乎忘记了这点。他似乎只对吕征和张璐的互换有兴趣似的。熊飞被压制了,那就应该毫不犹豫打王林这张狂冲猛突的牌。毕津浩作为国内有名的中卫中锋双拔尖选手,你不让他打中卫就算了,中锋也不让打?曼萨诺又不是刚来中国当教练,这几年下来,中国国内一线选手应该都比较清楚。结果毕津浩只到第91分钟才出场,这是拿他当大神使啊!

  申花今年客场虫形象是当定了,但输给倒数第二位的队伍,而且还是那么被动的输,球迷不会接受。虽然登巴巴缺席的重大遗憾没法弥补,但绝不至于让申花一夜回到解放前,也不是输球借口。申花依然是人员充沛的强队,就看你曼萨诺和教练组如何做到多方位的应对和调整。还有那些队员,虽然客场感觉不会象主场那样顺畅,但在客场的风格,竟然能从华丽多变迅速跌到瞎冲乱打,低水准失误频频,你们自己难受不难受?!

  (孟巍)

文章关键词:登巴巴曼萨诺莫雷诺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