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议登巴巴事件:足球的残酷可当和平时期教材

2016年07月18日14: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登巴巴露出微笑登巴巴露出微笑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在上海德比中,登巴巴不幸腿部重伤,左腿胫骨腓骨全部骨折。今日,足球圈内仍然有很多人对登巴巴送去了祝福。

  足协官员:昨晚看了这惨烈的视频片段后都没睡好觉,最初认为得有多少中国父母因为这个而不让孩子去踢球了,对中国足球真是一场灾难。但转念一想,我们这些和平时期的父母、儿女,我们可能过得太安逸了,这些比起人类社会占多数时间的战争年代的血腥残酷,足球场的残酷一面刚好可以当作一种另类和平时期的教材!孟子曰: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足球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些许争斗的残酷与血腥,这种忧患权当是安乐年代的“精神疫苗”吧!足球无罪!足球无价!

  足夜记者:各位,登巴巴的伤情不用过于担心,山东鲁能的现役主力张驰,在五年前也有同样的经历……这种伤对骨科来说很常见,普遍方法是手术钉钢板固定骨头,一年后再拆了钢板,就可以开始恢复运动。

  陆洋:球场断腿其实古来有之,但是近年随着转播摄影技术的提升,观众越来越有机会看到更多负伤瞬间的细节。我印象里第一次在电视看到清晰断腿回放是01年世青赛阿根廷的多明戈斯,第一张印象深刻的特写图是爱德华多的脚踝,那两次都造成了大半天的心理阴影。祝登巴巴早日康复,也希望这种画面都被弱化处理。

  毛剑卿:登巴巴!模子!为你

  战怡麟:虽然今年没法和你一起在虹口战斗了 但希望你早日康复  我也相信你会再一次站在虹口球场 继续和我们 和我们看台上的蓝色海洋一起战斗 在我们心中 射手榜的第一位 永远都是你 登巴巴!!!加油!!!

  刘闻超:登巴巴的那句“生活就是这样”为这件事暂且画上最简单也最有意义的休止符,它体现了登巴巴受人爱戴的真正原因,他教会我们为什么有真正信仰的人值得尊重。多一些“登巴巴”,也许一切都会更美好,希望这不是奢望,加油登巴巴,加油“登巴巴”们。

  冯俊彦:受伤永远是运动员的天敌,希望登巴巴一切都好。

  唐淼:祝福登巴巴早日康复,重返赛场。也希望每个运动员远离伤病,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新体)

文章关键词:登巴巴上海申花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