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2球!张稀哲兑现宣言 12强赛该给他留位置

2016年06月25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稀哲成为本场最佳球员张稀哲成为本场最佳球员

  新浪体育讯  “曼萨诺以前没让我踢过前腰,他了解的只是过去,我们会让他看看没开发出的一面。”这是张稀哲在国安与申花一战前的表态,他谈及的是曼萨诺反戈国安这个焦点情况,他所谈及的内容果然在比赛中体现了出来:3分钟梅开二度,担任前腰的张稀哲帮助国安2-1拿下申花,他确实让曼萨诺看到了自己过往没有开发出的一面。

张稀哲第一球张稀哲第一球

  张稀哲是于2010赛季开启中超生涯的,2011赛季时刚过20岁的他就成为了国安主将,不论是帕切科、斯塔诺还是曼萨诺,张稀哲的稳步成长都同不同时期主帅的充分认可有直接关系。但张稀哲说的没错,曼萨诺并没有开发出他踢前腰的能力,曼帅执教时他专职主打左路,即便国安中前场突出着灵活跑位的特色,中路正印前腰的位置更多都是由巴塔拉占据的。

  6月25日晚的工体,当曼萨诺率领申花谋求客场抢分时,张稀哲所谋求的是向昔日主帅与申花展示自己担任前腰的能力。他做到了,做得堪称惊艳!

张稀哲第二球张稀哲第二球

  国安代理主帅谢峰的首发排阵很有新意,奥古斯托位置回撤,是同拉尔夫担任双后腰,朴成与张呈栋分列前卫线的两边,居中的前腰位置交给了张稀哲。两方博弈时谋求出奇制胜,这或许有些冒险,但这更是因国安对张稀哲能力有着充分的认识。全场比赛送出4次威胁传球,过人与迫使对手犯规的次数都是3次,仅这些数据就能表明张稀哲的出色发挥。

  更为醒目的是,张稀哲真的展示出了他此前没有被开发出的内容,他利用2次射门机会打入2球,不仅是高效地把握了战机,还充分体现出了前腰参与并完成进攻的能力。

  首个入球发生在比赛第66分钟,国安右侧界外球掷入后,张呈栋在禁区右侧形成回敲,张稀哲及时出现在禁区弧附近(可对比申花后腰球员的失位),以一脚准确低射取得入球。

  第69分钟的入球就更是诠释了前腰“前插进攻”的要义:在伊尔马兹与于大宝等人在右前场传递时,张稀哲的位置是从中线后侧突然加速前冲,他前冲的坚决果断,也把握住了防守球员间的空档,尤其能提升含金量的是:接应到于大宝传球后,张稀哲的前冲速度并没有减缓,拿球技术与带球速率均有体现,将三位回追的申花球员甩在了身后,最终是以摆脱门将的方式轻松攻破空门。

  回想上半场的激烈对峙,再对比张稀哲下半场3分钟打入2球的挥洒表现,可以说国安这场球的赢球关键就是张稀哲担任前腰的安排,也可以简单地总结为:因为张稀哲的能力。

  近3场比赛张稀哲打入3球,自国安客场2-0胜鲁能从而形成反弹的那场比赛起,张稀哲在连续4场比赛中共送出了11次威胁传球。这样的能力继续令国安受益着,显然他也应该在国家队层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国足在12强赛的征程中,理应有张稀哲的一席之地。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国安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