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解说:鲁能排名和发挥相符 保级真是个疑问

2016年06月24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惨遭绝杀中超连续9轮不胜鲁能惨遭绝杀中超连续9轮不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19: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展开角逐,山东鲁能客场1-2负于重庆力帆。山东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董平生和王湛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董平生表示真急人,今天总感觉不对劲,这球踢得确实很不科学。王湛直言王大雷对鲁能丢球有一定责任。排名跟球队的发挥是完全相符的。保级现在真的是个疑问。

  董平生王湛谈鲁能情况——

  董平生表示:“鲁能底蕴还在。相信早晚会走出来,打重庆队,你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赢人家。客场对鲁能,也是一个机会。(教练的压力)快赶上巴西了,以为懂球的多。”王湛坦言:“在别人眼里是强队,从积分榜来看又不是强队。教练这个职业也不容易。”

  董平生谈杨旭破门无效——

  第2分钟,杨旭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董平生坦言:“他们两个双双反越位。鲁能球员的精神面貌相当不错。现在的鲁能还不是一个最强阵容。马加特来了以后,三后腰作用比较明显。” 

  董平生王湛谈费尔南多破门——

  第10分钟,费尔南多转身射门得手。董平生表示:“费尔南多这样的球员到鲁能来也许没戏。出到这一半,想回也回不去了。鲁能中路防守的问题解决了,好像又过于集中在中路。”王湛直言:“这个大雷出来,门不会闪那么大,后卫一直在跟着。正好把近角闪出来了。丢球跟他有一定责任。马加特上任之后,第一个丢球,第一个丢球比第一个进球来得更早一些。这场球就怕力帆先进球。教练到了之后,第一个问题就是先看防守,队员有时候也会怀疑。遇到沟沟卡卡,大家在执行上可能就会有波动。”

  董平生王湛谈鲁能失误——

  鲁能球员多次出现失误。董平生坦言:“队友和队友之间能力特点有一定了解,传球你得有数。这种球,这种失误,匪夷所思。马加特要费一番脑筋,在中国执教成功不是那么容易。重庆进球之后就是收缩防守。上个世纪,叫山东队糙哥。一旦有逼抢,我们的传中球失误太多。传球的脚法有点复古。”王湛表示:“传接球的失误太多。鲁能打密集防守办法不多,估计马加特来了之后把重点放在放手上。至少在进攻这个环节上,短期内没有明显的改善。”

  董平生王湛谈蒙蒂略——

  上半场补时阶段,山东鲁能开出任意球,蒙蒂略没有顶到,皮球直接出了底线。董平生表示:“这球跳一下就有了,怎么没顶到,真急人。全队精神面貌还行,丢球有一点以外,防守上有一点点失误,更大问题在我们进攻上,制造不少机会,在最后抢点射门这个环节上是问题,今天总感觉不对劲,怪怪的感觉,难道是体能练多了,最后对球门威胁上力不从心。这球踢得确实很不科学。” 

  董平生谈王大雷——

  第47分钟,费尔南多获得单刀机会,但皮球被王大雷拿到。董平生坦言:“费尔南多的速度太快。戴琳还在那看着那边,以为会吹犯规,王大雷很冷静,扑救这一下很冷静很迅速。” 

  董平生谈裁判——

  董平生表示:“这场比赛裁判的执法尺度我很欣赏,以前动不动就响哨子,很烦。”

  王湛谈阿洛伊西奥——

  王湛表示:“阿洛拼,他从来不跟对方有太多的纠缠。”

  董平生王湛谈杨旭错失进球机会——

  第70分钟,杨旭浪费进球机会。董平生表示:“杨旭射门真对不起之前的传球,起码打在门框范围以里。业余球员踢成这样是可以理解的,大牌球员怎么能踢成这样?那么难踢吗?”王湛直言:“杨旭失误太多了,这支鲁能很难找到以前的影子。”

  董平生王湛谈杨旭破门——

  第78分钟,杨旭为山东鲁能扳平比分。董平生坦言:“这也算是持续不断进攻有所收获,这球很幸运。还有时间。”王湛表示:“终于进了。”

  董平生王湛谈马加特——

  董平生表示:“突然想到马加特赋闲在家的时候,富勒姆把他请去,保级也没有成功。降入英冠,然后下课,命苦啊。救火教练。”王湛直言:“希望这一幕不要在鲁能身上出现。”

  董平生王湛谈王栋绝杀——

  王栋为重庆力帆打入绝杀球。董平生表示:“此处有绝杀。”王湛直言:“真跟排名靠后的队踢,也强不到哪去。排名跟球队的发挥是完全相符的。鲁能本赛季最困难的时刻可能还没有到来。这场比赛之后,疑问大于希望,鲁能本赛季还有什么更糟糕的事情呢?保级现在真的是个疑问。”

  (李哲)

文章关键词:鲁能中超马加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