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老总:觉得队员心中有问号 扎帅带队有3顽疾

2016年05月24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老总沈力(右)国安老总沈力(右)

  新浪体育讯  21 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宣布扎切罗尼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并公布了由谢峰为教练组长的本土教练团队。5月23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 目中,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沈力,前国安球员、现国安体育总监邵佳一和前国安球员南方担任嘉宾,与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有关扎切罗尼下课的话题。

  在 周六的凌晨5点,沈力发布了一条内容为“凌晨四点半又是一个不眠夜,相逢是缘分,再见亦江湖珍重……”的微博,沈力分享当时心情表示:“21日凌晨4点半 是双方签字的时机,从晚上10点到凌晨4点半,我和扎切罗尼谈判经历了6个小时,这是最后一轮谈判,前面还有讨论会。这个微博发的是我从谈判地点下到一楼 以后,我马上发了微博,我觉得这个时间我得记住,21日4点半之前所有的传闻俱乐部无法回应,这是因为按照双方协议规定,没有签字如果披露消息会在双方经 济合同上蒙受损失。”沈力继续表示,“从今年以来,和天津第一场比赛开始,我自己的感受和广大球迷是一样的,抱着复杂的心情看比赛,我说的最多两条第一是 北京国安需要团结和信任,第二我跟一队讲这是个自我拯救的开始。”

  国 安与华夏的比赛,扎切罗尼赛后表示队员的表现和战术要求不一致,邵佳一解释说:“当时我们的场面没有看到进攻方面给对手压迫,防守方面给对手制约的表现, 这场比赛中场的时候主教练就非常不满意,他说你们没有按照我的要求去做。球员已经尽了百分之百的努力,我们也知道教练的意图,但是为什么在场上没有表现出 来,这是我们需要检讨的事情,是我们的问题所在。从联赛开始有很多的因素导致我们10轮联赛过后是这样的局面,我们的伤病是客观存在的。”沈力补充说: “我每次都送队,最多的时候我们主力队员里有8人没登上大巴,这个比赛就很难踢了。”

  在 球队成绩不好时,球队内部不团结的传言不胫而走,对此邵佳一表示:“在场上对于队员来讲肯定会全力以赴,按照教练的思路去执行的,但为什么没执行好,是需 要我们共同找到原因。至于外界评论的不团结,我觉得我们的集体没有任何问题,我们没有感觉到球员和教练之间有什么,主教练无论从人品还是执教履历和能力, 我们没有任何怀疑。”

  随 后沈力从三个方面指出扎切罗尼存在的问题,“我最早的时候跟管理层沟通过,我说我在看比赛的时候,总觉得我们队员心中有问号,我大致总结有三个方面的问 题:一是我觉得一名教练的成功和我们要对他的团队进行综合考量,细节决定成败,我们举个例子,我们的伤病很多,有的队员跟我们讲,他的一些拉伸动作热身动 作,是我们10几年前做的东西,我们队员提不起兴致,我跟扎教练讲的最多的是,足球场上没如果,5月21日那天,我也跟他讲,您是我的长辈,但是这个团队 和整个北京国安团队怎么融合的问题;第二是我能明显感觉到,扎教练对整个中超的竞争力估计不足,在打一些队伍的时候,如果仅凭借对方的历史录像和一些数据 加上我们队员的表现,他就认为能够在30分钟解决战斗,但当没有解决的时候问题就来了;第三是他对整个国安的变化预判不足,所以我们对石家庄的比赛,为什 么大家说熟悉的国安回来了,只要看数据就可以发现我们的数据无限接近2015年的平均数据。

  扎 切罗尼下课引发外界广泛讨论,有部分声音认为扎切罗尼只是“背锅”,沈力直言:“我知道背锅是什么概念,我几乎每次开会都会跟扎切罗尼讲没有如果,只有结 果和后果,如果说背锅,我们只能说承受了这样的后果。”沈力回忆起21日凌晨的谈判细节,“在和扎教练聊天时候,我的内心很复杂,他一直在用英文跟我讲 “很疲劳”,他也两天没合眼了,令我更加震惊的时候,在凌晨三点的时候,我在抽烟,他问我沈总,我们聊聊明天对石家庄永昌的阵型吧我很意外,翻译告诉我,老头一直在想着对阵石家庄的比赛。我很喜欢他,他是一个很好的长者,但再优秀的教练,足球有他的规律,我们都在面对这样的后果,黑锅也好,主席台也有人指着我说让我下课,我们整个俱乐部无一例外的都要承受巨大的压力。

  谈到新的教练组的确定,沈力表示:“教练组的确定肯定来自于俱乐部的董事会和领导层,任何一个俱乐部随时都有几套方案,我们俱乐部这么多年运作管理下来有很多不足,但这么大的决定肯定不是当天晚上拍脑门决定的,决策和归化领导层肯定有考虑。”魏翊东提到,坊 间传言陶伟在教练组中,但俱乐部公布的名单中并没有陶伟,但在石家庄的比赛中陶伟却又坐在了替补席上,对此沈力表示:“陶伟的明确身份就是技术部部长,按 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我们有9位可以出现在替补席上的官员,我们在这当口走了4名外籍教练,让我们技术部部长坐在那里有什么问题吗?所以陶伟今天在替补席,明 天有可能不在,这些都是俱乐部整场的工作安排,出征石家庄之前,我跟谢指导说了一句话,人财物全部由你说的算。”

  谈 到此前饱受争议的外援奥古斯托,邵佳一认为:“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如果用我们的判断去判断一个巴西人的话,有点不太公平,我职业生涯里遇到的一些巴 西人,他们是非常外向的,他们把全部的感情都暴露出来,他并不是冲你人去的,是冲事情,我们现在也在沟通。”沈力认为对于巴西球员来说自由非常重要,“在 新的比赛中,谢指导对他的使用,第一次让他打中锋,但他还是习惯于回中圈拿球,他就是这么踢球的,他的性格就是这样,他不是耍大牌,他极少进禁区。”

  本赛季国安战绩不佳,一些抨击和传言不绝于耳,沈力直言:“这些东西都会到我的手机,我的微博里谩骂无数,包括说你不是北京人,赶紧滚蛋,但我想说的是,我深深感觉到,北京国安真的是承受中国最大能量载体的球队,但我要强调的是,我们今天的足球竞争不是大家所想象的在球场里面发生的这些,包括新闻媒体、球员签约、后勤保障等等都是竞争的一部分。”

  最后沈力提到近期各大网站中出现的种种负面信息,并带来了从贴吧复制下来的相关信息,“这些信息都会出现在我的手机里,我也调查了一下,很多事件其实发生时间相隔了4年。其实发布、转发这些信息的人,很多都是国安球迷,我现在可以知道他的联系方式,在工体的座位号。球迷帮助、监督我们可以,但不要用这种方式恶意打击,我今天带来了国安贴吧里球迷的帖子,这个球迷在国安贴吧里4年了,就只在近期发了一条有关国安球员的负面信息,为什么是在这个时刻呢?大家可以想一想。”最后沈力强调,“我们要将国安俱乐部做的透明和开放。互联网各种媒体的消息,大家在关注、转载和评论的时候,应该保持冷静。”

  (二饼)

 

文章关键词:扎切罗尼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