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国安有人建议扎帅换战术 苏宁打法难看

2016年05月03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BTV体育《中超之夜》节目嘉宾畅聊国安BTV体育《中超之夜》节目嘉宾畅聊国安

  新浪体育讯  5月3日晚,BTV体育台《中超之夜》节目中,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王速一起聊到国安的问题,朱煜明透露有国安队员找扎帅说这样踢不行,但外教很固执,需要俱乐部拿出一定的管理措施。

  国安目前战绩不佳,扎切罗尼饱受质疑,朱煜明认为:“现在喊出来让扎切罗尼下课还太早,不太公平,留给他的时间也不太够,还没到盖棺定论的时候。”谈到巴西国脚奥古斯托,朱煜明直言其影响了队内的气氛和团结,“这个队里从来没有大牌,从来没有大腕让所有的国内球员去伺候你,国安没有这样的传统,如果他这样下去,只能越来越边缘化,在比赛中他都没有前插和主动拿球,他都是站在原地看。”朱煜明继续说,“此前跟高指导聊过,中国应该建立球探系统,一个球员观察很长时间,搜集他的数据,再看和球队的整体是否融合。”

  在国安今天下午的训练课中,扎切罗尼接受了BTV体育专访,对于饱受质疑的“长传中吊”打法,扎帅给予否认:“长传中吊绝对不我们的战术安排,遇到特殊的对手也会个别采用,但我们没有要求以长传为主的打法,长传中吊先天条件是有一个身体非常好的中锋,这不适合我们。”谈到自己的战术理念,扎帅表示:“我不喜欢队员进行太多的横传,我喜欢斜线和直线的传球,需要更多进攻球员的投入,如果进攻人数投入的少的话,就很难进行斜传和直传的配合。重庆那场比赛快结束时我们打了很多地面配合,这是下半场整体三条线距离缩短的效果,一旦把这个控制好了,我们需要的战术就能打出来。”

  谈到队中的伤病情况,扎切罗尼透露说:“奥古斯托他身上还有一些小的伤病,不是特别严重,他的训练不是特别连续,身体达不到100%的状态。我们要求高位逼抢,他总是第一个逼上去,能力毋容置疑。伊尔马兹可以确定告诉大家,不可能参加周日的比赛,别的前锋还需要看一下。”

  听过扎切罗尼的战术解释,朱煜明直言“听的云里雾里”,朱煜明随后表示:“私下里听说有球员找过扎切罗尼聊,这样踢不行,但老外教练都很固执,所以还得俱乐部去做这个工作,拿出一定的管理措施和纪律。这个时候还要举例说恒大,马丁内斯效果不好,俱乐部出来主动纠错,做出这样的处理。”

  国安下轮将对阵江苏苏宁,谈到这个对手,朱煜明表示:“大牌的引援给球队带来的后果就是两极分化,苏宁的打法很难看,技术含量很低,球迷不太满意这一点。但佩特莱斯库非常聪明,他所打的4141阵型非常适合球队,这套阵型运转越来越流畅,随着越来越多的胜利,但球迷不满意的一点就是苏宁总‘难看的赢球’。”谈到国安下轮的比赛,朱煜明认为:“对手想拿分,他们就会更多的出来,对于国安来说就好打了。”

  (旺旺)

文章关键词:扎切罗尼国安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