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奥体初定五月下旬换草皮 辽足主场暂搬铁西

2016年05月03日1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沈阳奥体中心(资料图)沈阳奥体中心(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上个周六,辽宁宏运主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让辽沈球迷大饱眼福,马林率队在主场迎战徒儿李铁率领的河北华夏幸福,然而除了场上拉维奇和热尔维尼奥等大牌球员的表演,沈阳奥体中心主场的草皮情况也成为了焦点所在,不过其成为焦点的原因则是糟糕的草皮状况影响了球员的发挥。此前,针对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等队主场的糟糕草皮状况,中国足协都下达了整改措施。不过,根据最新的情况显示,辽足的主场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的草皮更换,早就在日程之内,据了解,奥体中心初步拟定在5月下旬更换草皮。

  在辽宁宏运主场与河北华夏的比赛中,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河北华夏外援拉维奇在中线附近得球后送出精准直塞,“热鸟”热尔维尼奥沿着左边路接球后衔枚疾走,速度极快的热尔维尼轻松摆脱辽足两名防守球员,不过,在小禁区外准备调整一下进行小角度打门时,皮球突然高高弹起,由于草皮不平整,让“热鸟”的劲射大失水准,皮球被守门员石笑天没收。错失良机的他,做出了一个极其无奈的表情。而且无论是从现场还是摄像机的转播镜头中来看,奥体中心的草皮也是“五颜六色”、“斑秃不平”,甚至在中圈附近的一块草皮,远远望去基本就好似一层黄土,每一次皮球滚过,或球员起脚传球,都会带起一阵灰土。

  据了解,沈阳奥体的草皮变成这样,有几个因素。首先是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的设计存在问题,体育场的南北全部有屏障,导致体育场不通风,奥体内部形成一个小气候,夏天闷热、冬天阴冷,草皮的长势难免受到影响。其次,在去年冬天,奥体中心内部举办了一个名为“冰雪嘉年华”的活动,体育场内建筑了巨大的冰雕和雪雕,对草皮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作为2013年全运会主要场地的沈阳奥体中心,今年8月份沈阳还要承办哥德杯中国赛,沈阳奥体中心也是一个重要的比赛场地。因此,沈阳奥体中心的草皮不能久拖下去,经多方协商的初步方案是,在辽足与广州恒大主场比赛结束后,施工人员将进场更换新草皮。按照赛程的安排,辽足主场与恒大的比赛将在5月21日进行。“其实,我们一直准备为奥体中心更换全新的草皮,只是辽足近期主场比赛太过密集,没有换草皮的时间。”沈阳奥体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说。此外,沈阳方面正在申请承办国足十二强赛的主场,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就曾表示:“如果沈阳成功申办国足12强赛的第一或第二个主场比赛,那么沈阳奥体中心势必要重新更换草皮,更换时间应该是在五六月份。”

  据悉,更换草皮工期大约一个半月左右,可能会影响到辽足1至2个主场比赛,也就是6月12日对重庆力帆、6月26日对广州富力,如果工期顺利的话,辽足最快在7月8日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就会重返奥体。但是,具体影响几场比赛,最终还是要看施工进展情况和草皮的生长情况而定。在此期间,辽足的主场将搬迁到沈阳市铁西体育场进行,那里曾经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备用场地和辽足6个赛季的主场,软硬件设施没有问题。只不过,铁西体育场已经有两年半时间没有承办中国的顶级联赛了,一旦辽足主场临时改在这里进行,体育场也将进行全方位的维修维护。(颉颃)

文章关键词:辽宁宏运主场草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