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旧主!李铁青出于蓝赢师徒对决 下个将是恒大?

2016年04月30日1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夏主教练李铁华夏主教练李铁

  新浪体育讯  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比赛中,李铁率领的中超新军河北华夏幸福兵不血刃,以2-0战胜了实力明显逊色的辽宁宏运,取得了近3轮首胜。本场比赛也是一场师徒对决,最终作为徒弟的李铁笑到了最后,而师傅马林所在的辽宁宏运赛季之初就陷入了保级泥潭。在击败自己的旧主辽宁宏运之后,李铁还将在13天之后的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中客场对阵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李铁曾在广州恒大担任助理教练,这次反戈旧主还能赢吗?

  从双方实力来看,河北华夏幸福客场与辽宁宏运的比赛称不上本轮的焦点比赛,一个冲击亚冠名额,另一个为保级而战,实力差距比较大。但师徒对决让这场比赛增色不少,这是李铁第一次作为主教练的身份反戈旧主,而且旧主的主教练还是曾经执教过自己的马林。李铁是辽宁队培养出来的球员,当年跟李金羽、肇俊哲、张玉宁等人开创了“辽小虎时代”,而如今退役的退役,执教的执教,留下来踢球的也已经是高龄球员,辽宁队已经物是人非。李铁曾经留洋埃弗顿,但他大部分的职业生涯都在辽宁队效力,2009年重回辽足就可以看得出他对这支球队感情很深,还帮助球队从中甲联赛重返中超联赛。在辽足历史上,李铁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在球员时代,李铁就曾经是马林手下的一员,甚至在走上教练岗位初期也得到了马林的点拨。2011年,马林还在李铁的辅佐下带辽足获得了亚冠资格,不过最终辽足放弃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机会。

  在职业足球里面,反戈旧主、师徒对决的事情常有。球迷可以在比赛中打出“欢迎铁子回家”的横幅,李铁也可以与昔日的队友畅聊叙旧,但到了场上都是各为其主。李铁曾表示:“我和辽宁足球、辽宁球迷之间的感情,是任何一个地方的球迷都难以取代的,我不会去做伤害辽宁足球和辽宁球迷的事。”但如今已经成为河北华夏幸福主帅的李铁在面对辽宁宏运时肯定不能心慈手软,即便辽宁宏运赛季之初就在为保级而战,急需分数。职业足球是不讲情面的。对面是自己的旧主,执教旧主的还是自己的恩师,这种情况可能会让李铁的心中充满复杂情绪。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投入重金,引进了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卡库塔、姆比亚等大牌外援,要的就是好成绩,甚至被看作是争冠热门,那么就必须要在保级球队身上不能丢分,李铁率队2-0取胜也是实力的体现,只有这样才能继续坐稳中超积分榜前列。目前,河北华夏幸福高居中超积分榜第4位,成绩对于一支中超升班马俩说非常理想,李铁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展现。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李铁带队获得师徒对决的胜利可以说明这一点。自去年中途接手河北华夏幸福主帅一职以来,李铁率队取得了11胜3平1负的战绩,胜率高达73.33%。对于一个第一次作为主教练带队的少帅来说,李铁的主帅生涯开局是相当不错的。虽然输给了自己的徒弟,相信马林也会为李铁今天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打完辽宁宏运这个旧主,李铁在5月13日的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中还将客场挑战另一个旧主广州恒大。相对于辽宁宏运来说,广州恒大这个旧主的实力明显更强。李铁曾经在广州恒大担任助理教练,从里皮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那么面对斯科拉里执教的广州恒大,李铁能否再次上演攻克旧主的好戏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李哲)

文章关键词:李铁马林辽宁宏运广州恒大河北华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