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博文:中国足球已不再恐韩 梦想参加世界杯

2016年04月27日0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黄博文称已经不再恐韩黄博文称已经不再恐韩

  昨天,广州足坛迎来一大盛事——某专业足球品牌在珠江新城高德置地夏广场开业,这也是落户于内地的首家专业足球产品体验店。广州恒大队、中国国家队主力曾诚和黄博文双双光临,成为第一批现场体验的用户。面对今年自己在中超和国家队双线作战的严峻考验,曾诚和黄博文都自信爆棚。他俩认为:只要竭尽全力,“中超六连冠”和国足12强赛出线皆有可能!

  曾诚:门将手套如情人 黄博文:希望子承父业

  曾诚和黄博文平时南征北战,每到一地比赛在空闲之余都热衷于去当地的体育用品店选购自己喜欢的足球专业产品。以往到香港比赛期间,他们两人都曾光顾过Futbol Trend,他们都很认可该店产品的丰富性和惬意的购物体验。尽管目前中超联赛竞争激烈,但曾诚和黄博文昨天还是亲临该品牌内地首家旗舰店,他们认为找到自己钟情的足球产品就是最好的减压方式。

  香港永嘉集团旗下专业足球品牌Futbol Trend是一家亚太地区久负盛名的大型专业足球产品体验店。除了一站式提供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足球专业装备外,该店还有一系列由国际球星签名的限量版收藏品。球迷在这里可以享受专属印字服务,还能选择简易的印鞋贴,轻松为自己制作个性化的战靴。

  作为一名守门员,曾诚最关注的当然是一双专业的手套,“守门员和手套就是男女朋友的关系!”他说,“在这里我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黄博文则倾向于挑选一对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能力的战靴,“我不会太在乎品牌,穿得舒服最重要,我喜欢那些包脚感强的球鞋。”作为一名父亲,黄博文更多时候都要为自己3岁的儿子考虑,“我希望能买到一些童装的足球产品,子承父业嘛!”他说。

  除了丰富多样的足球产品,Futbol Trend还为足球爱好者打造了笼式足球体验区、球迷游戏区、球迷交流区等功能区域,曾诚和黄博文对这些足球时尚社交的手段十分认同。作为恒大阵中两大著名“帅哥”,当有球迷问他们两人“谁更帅”的问题时,曾诚笑答:“一定是斯科拉里!”

  助恒大冲击“六连冠” 做梦都想进世界杯

  广州恒大今年双线遭遇强大压力,亚冠已止步小组赛,中超则在经过6轮的艰苦争夺后才抢到头名位置。曾诚和黄博文对于这个现实的问题并不回避,他们都认为这是一支强队在发展过程中必须经历的阶段。

  “虽然亚冠出局了,但我们并没停留在遗憾和自责当中,吸取教训就好了!接下来,我们首要任务就是夺取中超的六连冠!”曾诚说,“今年大家也看到了,很多俱乐部都加大了投入,很多超级大牌的外援都来了,这对我们的冲击肯定很大。但经过6轮的观察,我觉得恒大依然是国内最好的球队,我们有最好的教练、最好的球员、最好的球迷,为什么不能六连冠?”

  黄博文也对曾诚的观点十分认同,“恒大今年开局不是很顺利,但这是好事情,没有压力怎么能一直保持进步呢?现在我们已经重新进入了正轨,球队的状态和士气都在往上走,接下来我们要挑战一些排名比较前的强队了,比如这个星期的上海申花。虽然今年这些对手都很强,但我们还是有击败对手的信心和能力!”

  与中超和亚冠相比,今年9月开始的12强赛是关乎中国足球气数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发梦都渴望代表中国参加一届世界杯。现在有了12强赛的机会,我们肯定会竭尽所能,希望能和高洪波指导一起实现这个目标!”曾诚说。

  “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黄博文笑说。毫无疑问,12强赛首战的中韩之争是尤其关键的一场比赛,对于当年在韩国联赛效力过的黄博文来说,他认为中国足球现在已经不再惧怕韩国球队。“这两年我们代表恒大也赢过不少韩国球队,现在韩国很多一线国脚、尤其是防线主力都在中超效力,应该说我们对他们还是很熟悉的。”黄博文说,“当然,韩国球员对我们也很熟悉。比如金英权,我们私下是好朋友,当然也交流过12强赛中韩对碰的话题,我们谁都想进世界杯,那只能各为其主了!”

文章关键词:黄博文世界杯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