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苏宁点球漏判错判各1个 永昌获点正确

2016年04月26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裁判专家聚焦中超第6轮争议判罚裁判专家聚焦中超第6轮争议判罚

  新浪体育讯  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主要涉及点球、越位以及进球是否有效。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时就本轮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姜至鹏在本方禁区内手球犯规,是一个明显的点球。而江苏苏宁在全场伤停补时阶段获得点球是一个错判,斯文森解围碰到付云龙手臂上了,这个球往他们进攻方向开,这个是真正的无意手球。毛里西奥攻破鲁能球门被判无效是错判,石家庄永昌获得点球是正确的。

  在广州富力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江苏苏宁左边路传中,任航在对方禁区内争顶,球打在姜至鹏的手上,主裁判刘林判任航越位。对于这个进球是否越位,张大樵点评道:“这个球传球时候,任航没有处在越位位置,传球后才插上去的,但是这球过去以后呢,正好打在姜至鹏手上,这个球是一个明显的点球。所以这个球主裁判判罚是有些问题。”

  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江苏苏宁开出角球,禁区内一片混乱,斯文森解围,皮球打在禁区内付云龙的手臂上,主裁判刘林判给江苏苏宁一个点球,张大樵表示:“我觉得这个球啊不是故意手球,手球是队员故意用手去打球、推球、去击球,这个人家解围碰到付云龙手臂上了,这个球往他们进攻方向开,所以我觉得这个球不应该判罚点球。这个是真正的无意手球。刘林可能是第一次做中超比赛,有点紧张,经验不足,以后一点点会提高的。”

  在山东鲁能客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毛里西奥和毛剑卿在前场打出配合,毛里西奥破门被判无效。助理裁判示意毛里西奥传毛剑卿时越位。张大樵坦言:“这个传球时候,毛剑卿跟山东鲁能后卫是在一条线上,他就不在球的前面,根据规则来看这球就不是越位,作为助理裁判看,位置要站准,第二要看好,这球确实在一条线上。你这球你就不能举。”

  第75分钟,毛里西奥突入山东鲁能禁区内,吉尔绊倒毛里西奥,主裁判傅明判罚点球,山东鲁能球员集体表达不满。对于这个争议判罚,张大樵认为正确,“这个球我觉得傅明判罚非常正确。第一,毛里西奥突进去的时候,这个球还在他的脚下,吉尔犯规,这球原地没动,说明吉尔是先用右腿把人绊倒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如果他踢到球,这球要咕噜咕噜的往底线走,或者往边线走,才能踢到球,这球原地不动,实际他踢到了对方的前锋毛里西奥,所以这个球傅明的判罚很果断。这个点球判得很好。”

  在杭州绿城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进入全场伤停补时阶段,王栋头球攻门被对方守门员扑出,但助理裁判和主裁判王迪都示意进球有效。张大樵点评道:“这个球助理裁判的位置是非常好的,另外,心理素质也过硬,王迪也老国际级裁判了,这个球判罚是非常好的,完全由助理裁判周飞和主裁判王迪观察判断到这球已经全部越过球门线,而且这是力帆进的这个球,当时比赛力帆客场0-1落后,绿城是主场,主裁判根本就不考虑主场客场,以规则为准,以球全部越过球门线为准,做到了主客场判罚一致,这场球周飞和王迪都应该受到表扬。做的非常出色,希望以后的裁判员应该向他们学习。”

  (李哲)

文章关键词:苏宁点球判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