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鲁能外援巴力斯塔的业余生活 最爱玩儿童玩具

2016年04月26日1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力斯塔逛商场时拉开塑料模特的钱包巴力斯塔逛商场时拉开塑料模特的钱包

  稿件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4月26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齐鲁网策划开展的“忆往昔·新征橙”鲁能泰山老照片老故事征集、展览活动得到了广大球迷的积极响应。今天推荐的是徐明卉拍摄的巴力斯塔业余生活的珍贵照片。

  1998年5月,巴力斯塔走进山东球迷的视野,他是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引进的第一个外援。赛场之外,巴力斯塔的个人生活是什么样呢?

  徐明卉当时在一家报社工作,有幸采访过巴力斯塔,多少有一点了解,征得他的同意,还拍摄了一组他业余生活的照片,留下珍贵的影像。

  巴力斯塔第一次来中国,各个方面都不太适应。首先是饮食上的不习惯。虽然鲁能足球俱乐部为他特意请了做西餐的厨师,但据他自己说,水平比巴西人 做的西餐还是有差距。所以,每隔几天,他就会到麦当劳吃上一顿。虽然是快餐,他还是很喜欢,一般都要吃三个汉堡,还有一大包薯条。

  除了饮食,语言交流也是一大障碍。鲁能足球俱乐部为他配了一位姓白的翻译,无论是训练还是业余时间,都陪伴左右,白翻译与他朝夕相处,两个人也就成 为了朋友。在白翻译的帮助下,他在业余时间学习汉语。他认为汉语太难学习,几个月后,也只会几句简单的汉语,像“你好”,“把球给我”等这样的短句,在球 场上基本无法和中国球员交流。这是他最苦恼的地方。为此,许多球员说他“不合群”。其实,巴力斯塔是一个挺随和的人,因为语言不通,导致与中国球员交流困 难。这个问题直到他离开鲁能足球俱乐部也没有得到解决。

  巴力斯塔喜欢中国商品,特别是中国的儿童玩具。每次出来逛街,他多多少少都会买一点东西。每次总会到卖儿童玩具的地方转转。从这方面来说,他还是个大孩子,“玩”的本性没有改变。他说,如果有一天离开中国,一定要给巴西的亲人买点玩具带回去。能够体现巴力斯塔“玩”心地方还体现在玩游戏上。在济 南,他会在训练的闲暇时间去电子游戏厅,花钱买上一摞游戏币,坐在电子游戏机前玩得不亦乐乎。喜欢的游戏这次没玩够,下次来了接着玩。对新游戏也有兴趣, 会上游戏机尝试。一坐就是半个多小时,直到把游戏币花光才离场。

  在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的日子里,是巴力斯塔最难忘的时光。2016年,他重返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受聘在鲁能巴西训练基地当教练,他还提到当年在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踢球的时光,说那是“一段难忘的日子”。

  巴力斯塔虽然不在绿茵场上踢球了,但他给山东球迷带来的欢乐,球迷们是不会忘记的,他为泰山队作出的贡献,山东球迷也不会忘记。他永远都是山东 球迷最为喜爱和怀念的外援之一,祝愿他在新的教练岗位上为鲁能培养出更多的高水平青少年球员,为发展山东的足球事业继续做出贡献!

  活动启事:

  2016赛季,伴着广大球迷的期冀,山东鲁能泰山队踏上新征程。鲁能泰山已经走过了18年的发展历程,广大球迷朋友们一路相伴,鲁能泰山队的历 史由你们和球队共同创造和铭记,为了重温那些难忘的回忆、辉煌的时刻、动容的瞬间,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策划开展“忆往昔·新征橙”鲁能泰山老照片老故 事征集、展览活动。

文章关键词:鲁能巴力斯塔外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