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成中超现役射手榜第一人 4场5球超韩鹏指日可待

2016年04月25日15:26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聚焦郜林出色表现法制晚报聚焦郜林出色表现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徐邦印 张珺)恒大客场大胜天津,联赛六轮过后首度登上榜首。而本场进球功臣郜林的中超职业生涯已经打进65球,超越老将曲波的63球,成为现役中超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一人。

  恒大领跑积分榜 亚冠淘汰后专注联赛

  昨天,中超联赛第六轮结束了所有场次的争夺,广州恒大凭借于汉超和阿兰的进球以及郜林的梅开二度,在客场4比0大胜天津泰达。此役战罢,恒大的积分增至15分,以1分优势反超江苏苏宁,暂时领跑积分榜,这也是恒大本赛季首次在积分榜上登顶。

  在外援高拉特和马丁内斯双双缺席的情况下,本土球员郜林和于汉超肩负起了进球的重任,此外,阿兰攻入的进球是他加盟球队一年多来的首粒进球。

  这是恒大本赛季第一次登上积分榜榜首,在亚冠联赛中已经提前遭到淘汰的恒大,尽管5月3日还将在主场迎战悉尼FC、完成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但是出局已成定局的恒大目前所有的心思都转移到了联赛上。

  4场5球迎高光时刻 超越韩鹏纪录只待时日

  本场比赛2球1助攻,近4场比赛5球4助攻,恒大在联赛中首度登顶,球队中锋郜林功不可没。他也以65球的纪录成为现役中超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一人。

  自去年以来,郜林的进球效率大幅度攀升,本赛季仅用11脚射门就打入5球,数据堪称外援级别。以这个状态,郜林超越韩鹏的中超88球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与天津泰达的比赛,由于马丁内斯、高拉特缺阵,郜林再次作为首发登场,正如外界在赛前预料的那样,近期状态火热的郜林继续着高光表现,也一定程度上撑起了球队的进攻。开场仅仅7分钟,郜林助攻于汉超破门,第29分钟和第66分钟,嗅觉灵敏的郜林抓住机会连续两次补射得手。

  该场比赛过后,郜林的联赛进球增加至5个,并列联赛射手榜首位。而各项赛事近四场比赛贡献5球4助攻,郜林对球队的贡献有目共睹。

  昨天赛后,谈到自己近期在进球、助攻方面的火热状态,郜林坦言自己只是把握住了机会。虽然球队目前已从亚冠出局,但他希望和队友一道,专注于联赛和足协杯的比赛,“比赛就是有赢有输,亚冠出局这对我们也是一种变相的激励,让我们在联赛和足协杯都去争取冠军。”郜林说道。

  文/记者 王帆 徐邦印 张珺

文章关键词:郜林韩鹏中超于汉超高拉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