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熟!永昌541防守阵型逼疯戴琳 真是没脾气了

2016年04月24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客场不敌永昌鲁能客场不敌永昌

  新浪体育讯  依旧是先丢球之后就不知道怎么打。信心满满的鲁能泰山队,并未能够如愿从石家庄带走三分。

  开场不到20分钟,石家庄永昌队的鲁本就用带着泳帽般护具的脑袋将球顶进了王大雷把守的球门。防守鲁本的,是中后卫戴琳。而为鲁本助攻的,是王大雷和戴琳在上海时候的队友毛剑卿。

  这是一场堪称“熟人大战”的比赛,无论是出自上海申花的王大雷、戴琳、毛剑卿,还是两队首发加替补多达11名出自鲁能足校的队员。这一景象,是之前在任何一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比赛中都未出现过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家俱乐部担任副总经理职务,但是却拥有着实质上的执掌权的人物。也是出自鲁能的两名功勋球员:李霄鹏和李金羽。这两位代表着鲁能昔日荣光的标志性人物,如今已经成为了出色的管理者,带领着各自的俱乐部前行。

  赛前温情脉脉,比赛时真刀真枪。40分钟就有三个进球,显得比赛确实是激烈。单就鲁能而言,后防线上的球员显得颇为兴奋,王彤的插上助攻次数,是以往比赛中不常见的。或许正是因为这种兴奋,直接导致了防守的松弛。因为仅从上半场的的两个失球来看,40分钟内就丢掉两个球,而且都是头球破门,对于拥有两个高大中卫戴琳和吉尔的鲁能来说,是少有的。

  实际上,单纯就攻击力而言,石家庄永昌队在中超里并非拔尖的球队。当然,鲁能的攻击组合在今年的中超中,实力也得排在五名开外。单一个上半场,两队的进攻就打的风生水起。永昌先是挟主场之利大举压上去的进球,然后鲁能对永昌球门狂轰滥炸取得进球,然后永昌凭借角球反超比分,之后摆出541的防守阵型让鲁能老虎吃天无从下口。

  没有了历史的恩怨,再有队员们相互之间的熟悉,场上就只剩下了足球本身。下半场比赛开始,两队的攻防转换非常快。永昌的坚持的防守反击战术,让鲁能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僵持之下,鲁能队员们的情绪开始焦躁。就连本赛季已经“没脾气”了的戴琳,都被逼得因为摔球发泄情绪而吃到一张黄牌。之后接连的手球犯规和第67分钟的犯规,也让曼诺不得不在第70分钟的时候将戴琳换下。

  戴琳在本场的表现,充分表现了鲁能泰山队在面对对方密集防守的情况下,久攻不下的焦躁情绪。从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开始,有了巴西国脚吉尔搭档的戴琳放佛脱胎换骨一般,再也看不见他在场上的莽撞和冲动。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之前在戴琳身上经常出现的这种情绪却被永昌坚决的防守反击战术逼迫而出。

  曼诺执教后的鲁能泰山队,防守体系的构建较为成功。但是,必须要指出的是,当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之时,鲁能泰山队的进攻招数极为有限。本场比赛,鲁能泰山队前场球员在进攻中一次次的无功而返,就是这种状态的真实写照。

  (石桥)

文章关键词:戴琳鲁能永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