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大牌4场还未破荒 J马3球仍被黑有点冤?

2016年04月17日1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4场比赛了,拉维奇仍在寻找射门靴4场比赛了,拉维奇仍在寻找射门靴

  新浪体育讯  去年夏天,中超烧钱之势震惊整个世界。而在中超开赛后,几大受人关注的大牌巨星却都相继陷入泥潭。4200万欧的马丁内斯已经被恒大球迷黑得体无完肤,5000万欧的特谢拉在经过短暂闪光后也陷入迷茫,而拿着1500万欧年薪的中超第一大牌拉维奇,4场比赛下来却还还颗粒无收。

  作为阿根廷现役国脚,曾经以主力身份参加过两年前世界杯决赛的拉维奇被誉为是本赛季中超的第一大牌。虽然他从大巴黎加盟华夏的转会费只是如打劫一般的550万欧,仅仅只是特谢拉与J马的大约1/10,但阿根廷国脚的身份却是前两者都无法比拟的,更何况拉维奇还拿着1500万欧的超高年薪,足以排进世界前五。但实际效果呢?

  本场对阵永昌的河北德比,拉维奇依然作为首发出战。第34分钟,他精准的送出传中,帮助董学升打入了加盟华夏以来的处子球,而这一助攻也是拉维奇在中超赛场上为华夏送出的第一个数据贡献。

拉维奇终于贡献了“处子助攻”拉维奇终于贡献了“处子助攻”

  下半场,拉维奇本有机会完成进球,可惜他的近距离劲射却被自己队友董学升挡出。第67分钟,郁闷的拉维奇被卡库塔换下。中超4轮比赛,拉维奇3次首发、1次替补、两次打满全场、1次被提前换下,出场总时间接近270分钟,进球数为0!

  这无疑是个尴尬的数据,即便跟特谢拉与J马相比,这一数据也显得有些寒碜。单就联赛中的发挥来看,5000万欧的标王特谢拉虽然也已经4场球荒,但首场一己之力打爆鲁能的场面还是让很多苏宁球迷血脉贲张了一把;4200万欧的J马虽然已经被恒大球迷贴上了“水货”的标签,但数据上,他起码也有3个联赛进球和1个助攻。而看到拉维奇的数据单后,J马或许会情何以堪啊。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拉维奇在场上也的确体现出了鹤立鸡群的实力,除去给董学升送出的助攻,拉维奇今天比赛中也多次在左路与丁海峰、姜宁等人打出精彩配合,他的停球、盘带都显示了一名世界杯亚军队主力的水准。但是,数据上的无所作为却是铁一般的尴尬事实,从这一角度来看,J马被黑似乎的确有些冤。

  不过,不管是在之前的那不勒斯,还是在随后的大巴黎,拉维奇都不是球队的头号得分点,因此,进球不多对于拉维奇而言也有说得过去的理由。但在如今的华夏阵中,并没有如卡瓦尼、伊布之类的“主攻手”,因此,身背高年薪及第一大牌光环的拉维奇必须要肩负起跟以往不一样的责任。

  就拿本场河北德比来说,华夏几乎占据了进攻的绝对优势,但始终雷声大雨点小,没有把握住更多机会,也让球队最终失掉了领先的好局面。因此,何时打开进球账户,不光对于拉维奇本人来说很重要,对于目前只有4球进账的河北华夏来说同样至关重要。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河北华夏幸福拉维奇特谢拉J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