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国安惨败后有球员怒摔手机 勿质疑扎帅

2016年04月12日2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主帅扎切罗尼国安主帅扎切罗尼

  新浪体育讯  4月12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和足球评论顾问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主要对国安惨败恒大的比赛,以及国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议。魏翊东透露国安输给恒大后,有球员哭了,也有球员大发脾气摔了自己的手机,国安现在只是技术层面的问题,不存在其他问题,朱煜明希望大家不要说让扎切罗尼下课的气话,不要质疑他。

  节目开始后,嘉宾们首先表达了对国安惨败给恒大的感受,魏翊东直言虽然比赛过完三天了,但是还是很多人见面聊起的话题,“国安队经历了15年来最差的开局,拿到1个积分,仅仅比2000年开局三连败要强一点点。”南方表示:“很无奈,这些年从来没见过国安队在场上拿对手没有办法。”王异表示:“感觉迷茫,以前也看到过输球,但总觉得会有某一环节做好点,就输不了,而这几场比赛就是说不出来哪个地方没做好,找不到遗憾的点,如果能找到就能找到遗憾的点就能找到解决的办法,现在就是不知道从何入手,不知道怎么去解决。”

  朱煜明认为:“比赛的过程让人看不到希望,本来是一场比较期待的强强对话,没想到表现出这么大的差距。”

  对于国安的问题,朱煜明认为教练战术打法上出现了问题:“现在教练员面前是十字路口,需要你去选择,何去何从?是继续实施你的足球哲学,硬夹在国安的体系当中,还是顺应实事做出改变,是需要教练组和俱乐部考量的问题。”魏翊东认为:“不光是战术打法上的问题,还有球员们的劲头,还有所表现出来的心理状态的低落。”“这确实是感觉到茫然的原因”王异表示,“大家一直在说人家有多大投入,买多大大牌,但咱们都有舍我其谁的气势,但今年看不出来这种气势。就是我有一种想法,是不是这支球队在这几年中被透支了,国安这几年一直在新老交替,我们又不断在换教练,他宁可透支你老将的最大能量,也不让年轻人去出场,现在老将受伤踢不了了,年轻人又没有足够的储备,再加上换了打法换了外援,换了管理层,就像抵抗力不强了,突然来了风寒,就出现了问题。”

  国安目前成绩不好,谣言满天飞,魏翊东表示:“我可以在这负责人的告诉大家,球队不存在别的问题,就是技术层面的问题,但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球员心理状态,比如我们得到的黄牌还没恒大多,我们是主场作战,我们处于弱者力拼对手,不是球员不努力,是我们想拼都拼不到点上。”朱煜明:“为什么咱们犯规对不上,你失去了整体优势,你的个体差距就很大了,你想犯规都无从下脚,怎么踢都不对。”魏翊东补充说:“国安现在缺少那个魂,真正让比赛在自己掌控之下的魂。”

  魏翊东透露称:“球员亲口对我说,扎切罗尼能力没的说,他也能够被球员所信任,但在俱乐部的运营方面是不是一点问题没有,是俱乐部去审视和解决的。”南方补充说:“球队的利益是最大的,不光是俱乐部的荣誉,更多的是这座城市的荣誉,今年的场景跟2000年真不一样,那会儿是人心不齐,现在没出现那种场景,现在需要做一些调整,但得把点抓紧了。”朱煜明认为:“希望球迷不要说气话,说马上让扎切罗尼下课,扎切罗尼的能力和斯科拉里、梅内塞斯在世界上是一个档次的,不需要太去质疑他,球队出现的问题要留给他时间去解决。

  谈到国安的巴西国脚奥古斯托,魏翊东介绍说:“他是性格特别直来直去的球员,他对其他球员来说往好了想是鼓励,但在大家心情都不好的时候,这样发脾气有点影响和谐。”朱煜明表示:“这可能是他的习惯,他在巴西国家队也会指挥队员,可能回到中超肯定觉得对场面形势不满意,也可能是跟高拉特较劲,你现在如日中天,但我也是巴西国脚,有争强好胜的因素,这个性格需要俱乐部工作人员提醒他,你可以这么喊,但你的方式要尽量对事不对人。”魏翊东认为有这样的人是好事,“徐云龙在的时候,他会喊,有的时候还骂一两句,得有个这样的人在那站着。”

  展望国安接下来的赛程,魏翊东认为下一场打杭州还真挺关键的,王异表示:“这几年去黄龙体育中心,回来心情都不怎么太好,这支球队想打造成百年俱乐部,就一定要经历辉煌,感受低谷,国安往往在低谷时候往往会有一个爆发,希望这次爆发是在这几年客场不太理想的地方完成。”魏翊东表示:“听说在恒大比赛赛后,有球员眼含热泪,有球员大发脾气,有球员甚至摔了自己的手机,这就说明大家对比赛的渴望度,对没有踢好比赛的懊恼心情,有这股劲儿,别的都是次要的。

  最后在谈到本轮中超其他几场比赛,朱煜明谈到了上港,“他随着打亚冠,本土球员和外援的磨合越来越好,能看出来武磊和埃尔克森,孔卡的组合连续有出色表现,这是上港的一大利好。”王异提到了山东鲁能:“鲁能这支球队在情绪上欺负是比较大的,联赛里面的输球和亚冠对他们情绪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0-0平首尔后运气上有所回转,面对申花表现也相对平稳了。”南方接着说:“曼萨诺就是一个比较稳重的教练员,申花原来是大开大合的激情球队,但在曼萨诺的体制下,可能会趋于稳定,更平衡了。”

  (旺旺)

文章关键词:扎切罗尼国安恒大曼萨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