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他是豪华战舰最弱一环? 李铁身上有里皮影子

2016年04月10日1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铁李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下午15:30,2016年中超联赛第4轮,河北华夏幸福客场1-0击败长春亚泰,替补出场的罗森文一脚世界波制胜,少赛一 轮的华夏幸福开局2胜1平保持不败,对于少帅李铁来说,他的中超主帅第一季开了个好头,师从过世界名帅里皮的他,也把换人的智慧展现得淋漓尽致。

  远征长春,对于升班马华夏幸福来说注定是一场恶战,李铁本场让上轮替补的热尔维尼奥回归首发,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无建树,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53分钟李 铁用罗森文对位换人替下了高准翼,两名鲁能系球员的交接,这一换人再次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第59分钟罗森文禁区外接热鸟的回敲,一脚怒射洞穿了亚泰的球门,最终华夏幸福客场1-0击败亚泰,拿到了来之不易的3分。

  今天华夏幸福的胜利,再次展现了李铁临场指挥的成熟,最直接的体现就是, 他能够根据场上形势变化,及时作出换人调整。除了替补出场的罗森文取得进球,第68分钟他用卡库塔换下热尔维尼奥,继续用反击速度牵制亚泰,迫使比分落后 的主队不敢毫无顾忌压上,第91分钟孤注一掷的亚泰让身高1米91的中卫孙捷插上,希望用高空轰炸取得进球,此时李铁用1米87的杜威换下李行,加强高空球防守,最终守住了1-0的胜果。

  而在上一轮华夏幸福主场1-1战平江苏苏宁个比赛中,在0-1落后的情况下,李铁的换人全部取得奇 效,第54分钟、57分钟,李铁接连用董学升换下高准翼、热尔维尼奥换下卡库塔,仅仅几分钟后,华夏幸福就扳平了比分,59分钟董学升先是制造任意球机 会,随后头球摆渡助攻姆比亚破门。想起赛季初关于华夏幸福换帅的绯闻,更多人是质疑从未有过中超执教经历的李铁,如何掌舵这艘拥有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姆 比亚等巨星的战舰,但3场比赛之后,再无人有此质疑,这艘战舰在李铁手下不仅顺利启航,而且航速和火力都让人心生惧意。

  李铁在恒大出任助教时,曾和世界名帅里皮有过合作,而他也颇受银狐赏识,众所周知里皮执教恒大时期,屡屡有换人妙招,往往他的换人能够立刻扭转战局,如今李铁的身上也能 看到银狐里皮的一丝风范。李铁如今在球场最吸引人的是吹头发动作,很少看见他在场边手舞足蹈指挥,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吹吹头发就能脑生妙计,相信今 后比赛他吹头发次数不会少,妙招换人更加不会少。(瑪塔)

文章关键词:华夏李铁里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