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或已后悔放走埃神 签J马削弱球队实力

2016年03月21日2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熙荣直言马丁内斯给恒大的帮助不大陈熙荣直言马丁内斯给恒大的帮助不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8点35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对近期战绩不佳的广州恒大进行了分析,主持人周维嘉称埃神的表现估计已经让恒大悔青了肠子。埃尔克森这个发挥让广州的球迷有点舍不得了。广东足坛名宿陈熙荣直言马丁内斯给广州恒大的帮助不大,对实力来说是一种削弱,马丁内斯速度有点让人失望,感觉他不是特别突出,高拉特跟马丁内斯配合不是很默契。

  陈熙荣表示:“细节的叠加是实力提升的体现,但恒大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除了找对自己的问题之余,我觉得恒大需要更多的鼓励。队伍的运作到了一定时期的时候,高处不胜寒,或者说顶级而衰,这里面就牵扯到队伍重新的组合等等。目前恒大结构实力,我总认为比起13年的时候不像13年那么完美。方方面面来讲比现在要好。恒大现在的形势来讲,后面的比赛必须得赢。队伍里面有一个发动机,比方说有孔卡的时候整个恒大队支配很清晰,可能就是有的人把高拉特寄托于组织核心,其实高拉特把握机会是他最大的特点。他跟埃尔克森特点是有点重叠的。”

  在陈熙荣看来,广州恒大引进马丁内斯是对实力的一种削弱,“马丁内斯来的时候,我有个期望值就是速度上能改变恒大进攻节奏,结果打了几场之后我多多少少有点失望。技术的角度来讲也不能说是不行,但是在目前来讲他不是特别的突出。但是表现一场比一场好,从另外一个角度去分析,现在就是说高拉特跟马丁内斯的配合不是很默契,但是从我的感觉来说还不是很独等等,没有刻意的不给球,高拉特本身就不是孔卡这种类型。马丁内斯这个角色给恒大带来的帮助目前来讲不大,从实力的角度来讲是一种削弱。”

  陈熙荣认为恒大球员体能不佳跟教练有关,“你不能说打世俱杯我特别疲惫,我现在输球是正常的,你不能那么说。斯科拉里去年赢了很多很多的光环,当一个队伍有点暗淡的时候,你要必须抗住。”

  周维嘉在谈到斯科拉里时表示:“斯科拉里作为一名世界级名帅,他的能力肯定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斯科拉里在首发阵容的选择是几乎一成不变的。虽然这跟斯科拉里想让马丁内斯尽快融入球队的思路有关,但如果仅从结果衡量,这明显是一个败笔。由此可见,斯科拉里对恒大替补席上的多数球员没有信心,尽管广州恒大在今年转会市场挖掘到更多的年轻血液进入球队,但是斯科拉里不给年轻人机会,最终导致这个球队的板凳厚度在不断下降,里皮总是在下半场的调整中让球队爆发能量,瞬间转变场上形势,而斯科拉里的换人更像是场上体能的补给,而不是一项战术调整,斯科拉里这种固执的用人方法和战术安排是广州恒大逐渐走进死胡同的死结。拿了那么多的年薪,批评两句也是应该的。”

  周维嘉坦言:“现在小组积分形势对于广州恒大来说难度非常大。本赛季广州恒大中超亚冠6次让对手破门,表现令人担忧。高拉特和J马互动不足,郑龙在机会的把握还有传球质量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高拉特对于进攻组织者这个角色并不完全胜任,流畅的配合不多,单打独斗却不少,总结起来就是进攻组织混乱。高拉特和J马的个人能力都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只有到他们之间产生化学作用的时候,我们才能看到更多的胜利,而如果发动机的问题不能解决,恒大的整体实力依然是无法得到质的飞跃。说到高拉特,不少球迷都在说太独啊,处理球跟马丁内斯没有默契啊。现在是把高拉特看成一个进攻组织者,但其实他不是。”

  周维嘉在谈到埃尔克森时表示:“埃神不用多描述,他的两个进球估计已经让恒大悔青了肠子。埃尔克森的这个发挥广州的球迷有点舍不得了。”

  (李哲)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埃尔克森马丁内斯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