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词:写在国安首战之前 你们对自己有信心吗?

2016年03月16日0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于大宝将领衔国安锋线于大宝将领衔国安锋线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5个多月的等待之后,北京国安终于要重新开始2016赛季的征程。这个赛季,国安自2010年之后第一次失去亚冠参赛资格,俱乐部痛下决心要换个活法。主教练换了、外援都换了,本土球员的主力框架也都留下了。那么,在旁观了别人厮杀两轮之后,国安到底会在3月16日晚上迎来怎样的亮相?

  伊尔马兹、克莱伯、徐云龙、周挺、朴成,这一串的球员名字都是国安近期的伤号。这5名球员甚至没有随队来到天津,这样国安的首秀就不得不面临没有前锋可用的尴尬。

  听上去确实很惨。当各支球队都买来天价巨星的时候,国安的800万“神锋”却伤了,而且原来说要休息三周,当时很多球迷还掐着手指头算:国安比赛推迟两周,也许打天津的时候就能上了。可是,直到出征天津前,大家终于等到还是“麻子”打不了、而且还要回国的消息,大伙的心啊,真是拔凉拔凉的……

  其实,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谁不盼着自己的球队阵容整齐。可眼看着要上战场,“突然”听说新买的洋枪回库检修去了,谁不着急。

  可是有一点别忘了,所谓的“伤兵满营”在球队内部并不是秘密,大家早已经平静接受了这个现实。伊尔马兹和克莱伯最近一段几乎没有正常训练过,不要说主教练扎切罗尼,连队内普通一员都很清楚,头一场比赛肯定指望不上这哥俩了。

  还有老将徐云龙、周挺和中场主力朴成,也不是最近这两天才受伤,球队里面同样早就有心理准备,扎切罗尼也在最近的训练之中做出了几套阵容的预案。当然,预案管不管用,只能看实战了。

  之所以说这些,只是想告诉大家,阵容整齐与否,不是决定比赛结果的惟一因素。在很多微信群里,不少球迷都在反复问一句:我就想知道麻子什么时候能打?我就想知道打恒大的时候能不能人员都整齐?

  其实,麻子什么时候能打?打恒大的时候人员会不会整齐?这些固然重要,但不要忘记,一支球队在任何时候要面对伤病的困扰,不仅仅是国安是这样,伤病对于任何球队都是难以避免的。不要忘记了,恒大去年能够双线夺冠,在中间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只有高拉特一名外援可以打比赛,最终是靠的本土球员生生扛了过来。

  所以,对于国安来说,既然对伤病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就应当坦然面对,不仅是主教练要有预案做好准备,队员们也要相信自己。看看前两轮的比赛,延边没有大牌外援、本土球员名气也不大,但能够在客场逼平申花、和苏宁的比赛也只是差了一个罚失的点球。再想想国安去年的比赛,客场和恒大、上港打得都不差,真正在夺冠路上掉队的恰恰与保级球队之间的比赛。这些都足以说明,大牌外援固然有效,但绝不是惟一的救世主,一支球队只要能够形成整体打法,团队力量足以与天价外援领军的球队抗衡。

  对于国安来说,或许2016年这一年都要面对这样的现实。不能因为俱乐部引进的外援身价不如那些天价外援,就对自己失去信心。其实,国安门将杨智在首战到来前说的一句话很好:强队终究还是会有自己的底蕴。这种底蕴不是别人说出来、是通过无数次征战积累而成,正所谓百炼方成钢。

  最后,用曾经在极其艰难地步下夺冠的北京首钢主帅那句话与国安共勉:永远也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宋词)

文章关键词:伊尔马兹扎切罗尼徐云龙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