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克森:没打算加入中国国籍 目标夺金靴拿冠军

2016年03月05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外媒报道截图外媒报道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上海上港外援埃尔克森近日在接受巴西媒体《兰斯体育》专访时表示加入中国国籍有点困难,没有这样的打算。自己本赛季的目标是夺得金靴,并帮助上海上港夺冠。外援能够帮助中国球员提高,去年没有人会料到有这么多重磅引援,邓加会关注中国足球。离开广州恒大是因为自己想要一个新的挑战。

  在谈到有没有想过被中国归化、加入中国国籍时,埃尔克森坦言:“我从来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性。我觉得有点困难,我也没有这样的打算。我的目标只是为我的球队进很多的球,赢得冠军。我从来没有看到有任何球员被中国归化。当我来到中国的时候,我听说他们想归化穆里奇,我们之间有一次谈话,但他告诉我这是很难做到的。从来没有人(为了此事)来找我,但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为中国踢球。”

  去年,阿洛伊西奥夺得了中超金靴。埃尔克森直言本赛季的目标是夺得中超金靴,“当然是,这就是我的目标,我希望今年处在一个比较高的竞技水平上,就像那两年一样。2015年,我几乎错过了所有中超联赛。我希望今年我没有任何伤病,球队需要我去争夺中超联赛的冠军。去年,我大腿后侧肌肉拉伤有四个月没有参加比赛。”

  在谈到大牌外援来华踢球时,埃尔克森称:“去年,没有人会料到来这么多重磅球员。我们没有想到有这些引援,但是这将进一步激励我们。我希望他们成功,这是一个很好的赛事,这将大大有助于中国足球的成长。巴西以及其他外国球员的到来,会帮助本土球员的发展。”

  埃尔克森谈到了离开广州恒大的原因,“我想要一个新的挑战。很明显,我在广州的三年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阶段,但我需要一个挑战。当有一个和埃里克森一起工作的机会出现时、他打算聘请我,我是非常有动力的。孔卡是我的朋友,我们在广州一起踢球,他给了我很好的信息。俱乐部是新的,有优秀的年轻国脚,我接受了这个挑战,我对我的决定感到非常高兴。我住在这个国家最好的城市之一。上海是一个现代化城市,尤其是对于外国人来说很不一样。孔卡是一个伟大的朋友,我和他谈了很多。我们已经在球场上建立了默契,我们会尽力帮助球队变得强大。”

  特谢拉、吉尔、贾德森、雷纳托-奥古斯托等巴西知名球员来华踢球。在埃尔克森看来,巴西队主教练邓加会特别关注中国足球,“我认为是这样的,因为这些人影响力非常大,尤其是在巴西。来这里的许多球员都在欧洲和巴西立足过。雷纳托-奥古斯托、贾德森、拉尔夫来到了中国。当然,我会全力支持他们进入国家队,我希望他们来亚洲踢球之后没有被遗忘。”

  在谈到亚冠联赛时,埃尔克森称:“上周三,我们赢得了我们在亚冠联赛的第一场胜利,这是第一次在上海踢亚冠正赛。我们希望获得大满贯,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冠军,但我们知道会有很多伟大的球队。我们的目标是把洲际比赛踢好,这是最重要的。”

  埃尔克森认为谁犯错更少谁就能赢得中超联赛冠军,“前两年,竞争就很激烈,我们直到最后一轮才夺得冠军。今年,球队都进一步增强了实力,几乎所有的球队都有高水平的外援。显然,他们会在一个伟大的赛季里帮助他们的球队。谁犯错更少谁就会成为赢家。这是一个漫长赛季,肯定会是近年来最好的。我(对本赛季)非常有信心。我们俱乐部没有引进中国球员,我是这个转会窗口唯一的引援,我知道我的责任,我准备积极应对这一挑战。我希望有一个伟大的赛季,本赛季不受伤,因为去年我受伤,最终搞乱了我在广州的赛季。”

  阿洛伊西奥等巴西球员来华后品尝过蝎子之类的食物,但埃尔克森没有这方面的想法,“我从来没有好奇心去尝试,来到这个国家的很多游客有好奇心,但是我从来没有这样的好奇心。”另外,埃尔克森认为中国足球在竞争力方面不如巴西强,但中国的硬件设施是巴西无法比拟的。

  在谈到自己在饮食、文化方面遇到的问题时,埃尔克森表示:“上海有最好的餐厅,有最好的巴西牛排餐厅。关于食物,我从来没有遇到过困难。语言仍然是我们最大的困难,学习中文是非常复杂的。在广州时,教练组成员是巴西人,队里有很多巴西人,习惯用葡萄牙语交流。现在,又回到了起点,我需要一个翻译来沟通。好在孔卡在这里,他会说葡萄牙语。埃里克森也会说一些葡萄牙语,因为他曾作为本菲卡教练在葡萄牙生活过。但是跟其他球员,我说的就很少,我经常需要一个翻译。”

  (李哲)

文章关键词:埃尔克森上海上港中国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