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华夏超6千万挖刘建业 引援花费达3.7亿人民币

2016年02月18日17:58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建业将加盟华夏?刘建业将加盟华夏?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2800万欧元的拉米雷斯、4200万欧元的杰克逊·马丁内斯、5000万欧元的标王特谢拉……这些国际大牌球员的接踵而来,体现了中超强大的购买力。然而,还有一些中超球队依然挥舞着支票在买人。

  昨天,北京国安和河北华夏幸福分别官方宣布,签下土耳其前锋伊尔马兹和阿根廷锋将拉维奇。巧合的是,新赛季国安的第一战就要和邻居华夏幸福交锋,两大新旧豪强,将联手上演一出好戏。

  A 国安找到最后拼图

  伊尔马兹这个名字,早在2014年年底就和中超球队联系在了一起,当时土耳其媒体报道,对这名土耳其国家队主力中锋有意的是广州恒大。农历春节前,在外 媒的报道中,伊尔马兹的追求者又多了江苏苏宁、上海申花等中超球队。最终,北京国安为这名30岁的土耳其人掏出了800万欧元的转会费,伊尔马兹本人则与 国安签订了一份“3+1”的合同,年薪为600万欧元。

  凭借着在土超联赛以及欧冠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伊尔马兹一度被媒体评为与莱万多夫斯基、 苏亚雷斯等超级巨星并驾齐驱的一流前锋,巅峰时期的身价曾达到了1800万欧元。“狂人”穆里尼奥曾表示,伊尔马兹有在欧洲一线豪门效力的实力,拜仁主席 赫内斯也曾透露,他长时间派球探考察过伊尔马兹。

  不过,伊尔马兹最终还是没能加盟五大联赛,而是从土超的加拉塔萨雷来到了中超的北京国安。 2015-2016赛季,伊尔马兹在土超联赛出场15次,打入9球并有1次助攻,是 队内第一射手。2011-2012赛季和 2012-2013赛季,伊尔马兹还曾两次夺得联赛金靴。在国家队的经历中,伊尔马兹迄今为止为土耳其国家队出战42次打入19球。

  随着伊尔马兹的加盟,国安这个冬歇期的外援引进也告一段落。新赛季,御林军没有亚冠任务,在新帅扎切洛尼的率领下,他们将为重返亚冠而战。

  B 华夏抢下国米猎物

  30岁的伊尔马兹来到中超,和他同一年出生的拉维奇也来中超踢球了。在宣布埃杜等4名上赛季功勋外援离队后,昨天,中超升班马华夏幸福继续发表公告,宣布来自欧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的阿根廷前锋拉维奇加盟。去年世界杯决赛,拉维奇是梅西身边的搭档,是绝对的世界级球星。

  在国家队,拉维奇是梅西的搭档,场下两人也是好朋友。2014年在网络上疯狂流传的冰桶挑战,梅西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主页上发布视频的同时,就点名了拉维 奇和另一名好友阿奎罗。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拉维奇和梅西私交好到令人有点意外——拉维奇是极少数敢闷头带球,打死也不给梅西传球的球员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幸福此番是从国际米兰口中抢下了拉维奇这一猎物。今年1月,拉维奇的经纪人马佐尼已经抵达米兰,与国米就拉维奇的转会事宜展开谈判,前段时间,拉维奇的名字还和上海申花扯上了关系。但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中超新贵华夏幸福。截至目前,这家俱乐部在内外援引进方面的花费已达到3.7亿人民币,堪称中超史上最贵的一匹升班马。五名外援全部到位,华夏幸福还在寻找内援。有消息称,苏宁足球俱乐部的刘建业有望以超过60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加盟这支升班马。

  C 申花还在继续“挑菜”

  伊尔马兹和拉维奇,一个原来在土超,一个原来在法甲,这种关公 战秦琼的戏码,如今在中超上演,值得一提的是,和华夏幸福的交锋,是北京国安新赛季的首战。按照中国足协赛程初定版,国安联赛首轮,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 在在3月6日打响,但由于水滴体育场正在进行改造,最终中国足协将比赛推迟到3月16日。因此,国安首轮轮空,随后将一周双赛,首秀也变成了3月13日主 场和华夏幸福的比赛。

  国安和华夏都凑齐了最后一名外援,有的中超俱乐部还在继续寻找前锋,比如刚刚和卡希尔解约的上海申花。

  该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说,引进外援就像到菜市场跟着大妈买菜,她有经验,跟着买很保险,不会买错。“如果大妈带的零钱少了,我们就加点钱先买了。等人家菜篮子装满了,剩下的菜就可以放心挑。”

  此前看上的伊尔马兹被国安拿下,有绯闻的拉维奇去了华夏,申花被频频截和,但他们依然底气十足。据外媒报道,国米旧将,现在美国大联盟踢球的马丁斯可能就是申花的那道“菜”。

文章关键词:华夏苏宁刘建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